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求職陷阱番外篇#臨終的愛

#嚴禁轉載

 -----------------------------------

時光飛逝,世明在65歲時退休,跟他爸媽一樣,把孩子給丟了,跟丹丹到處遊山玩水

玩了幾年,丹丹想家了

"老公,我想回我們以前的家"丹丹說

"好..聽你的"

歲月都在兩人身上留了痕跡,丹丹還是一樣瘦,只是皮膚沒有以前那樣滑嫩,世明還是很喜
歡握著他老婆大人的手,透過手心的溫度,傳達跟年輕時一樣熾熱的情意

"世明,你年輕的時候有想過你會白髮蒼蒼嗎?"兩人坐在老家的院子,天氣好,夫婦倆坐在
外面聊天

"有啊,有想過,認識你之後,每天都奢望這種生活"世明說著暖暖的情話

"再過幾年,我們都不在了,孩子們怎麼辦"丹丹憂心

"說什麼呢,我們都會好好的"世明像年輕一樣摸著丹丹的頭,對他而言,不管丹丹幾歲,她都是自己心中那個女孩,單純可愛的女孩

"你啊,你高血壓的藥要記得吃"丹丹笑著回應,她知道世明不喜歡談及生死話題,便也不談


"爺爺,奶奶"兩夫婦身後蹦出兩個小女孩,兩人的孫女

"寶貝,你們回來啦,來,奶奶抱"丹丹很開心看到兒子帶著孫女回家

"媽,妳小心啊"宇辰擔心他媽媽又閃到腰了

"沒事"丹丹給兒子一個安心的眼神

丹丹留宇辰一家吃晚餐,比起以前只有丹丹跟世明吃晚餐,現在熱鬧多了

"宇辰啊最近工作怎麼樣?"世明問著

"爸,放心吧,沒丟你的臉"宇辰也是工程師,做得比他老爸還出色

"才不擔心你呢,萱萱跟婷婷以後要常常回來唷"丹丹夾了塊小孩喜歡吃的雞塊給兩個孫女寶


"好"宇辰家的雙胞胎女娃應聲好

晚上,老家又只剩下世明夫婦倆了

"我先去洗澡囉"丹丹跟世明說一聲就去洗澡了

"嗯.."世明把棉被鋪好,內心閃動一個念頭

"欸你幹嘛"世明打開浴室的門,丹丹正好從浴缸起來

"老婆,我們很久沒有..."世明也脫了自己的衣服,泡進浴缸內

"我剛洗好哪..."丹丹知道世明這樣講,就代表他又想要了...

"以前我們常常在這裡,我進入妳的身體,妳熱情地迎合我,記得嗎?世明的吻細碎地落在丹
丹的身上,輕輕地愛撫她

"你第一次幫我洗澡記得嗎?"丹丹問他

"記得..."世明回答

"再幫我洗一次,好嗎?"丹丹跟世明要求,她懷念他的大掌滑過她身體的感覺

"我已經洗了一輩子了..."本來世明在幫丹丹洗澡...演變成兩人親在一起,世明即使老了,力氣
也不小,清水把兩人身上的泡沫冲乾淨,世明抱起丹丹到床上

"腿夾好..."世明在她耳邊輕講,他撲上去,堅挺的陽根在丹丹的穴口前磨蹭,但不打算進入

"嗯,你不要磨我了"丹丹嬌喘著

"這樣淡淡地品嚐妳的美好,不好嗎?"世明柔情地將吻落在丹丹的身上

"好..."丹丹手就勾著世明的頸部,兩人置身在雲朵中,那樣輕,那樣柔,那樣軟

畢竟年紀有了,兩人點到為止

"睡吧"世明拍拍丹丹的後背,即使兩人已經當了爺爺奶奶,在世明心中,丹丹永遠如他當年
所看到的女孩,那樣單純可愛

"又不是小孩子了...."丹丹碎碎念

"好了,快睡"兩人一同閉眼進入夢鄉

又平平淡淡地過了幾年,歲月催人老,兩夫妻雖然偶爾有個小病小痛,但還算健康,孩子們
也都在附近,日子可算是非常愉快

"世明,我們都老了"某天一個下午,丹丹去完醫院回診後,兩人坐在院子的長椅上聊天

"當然囉,人怎麼能不老"世明看著眼前這個小老太婆,覺得好笑

"世明,人都必須離開這世上,你會比我早走嗎?"丹丹把頭靠在世明的肩膀上,講著講著,
就哭了

"老婆,我只講一遍,我會讓妳先走,失去對方的苦,我承受就好,但請妳等我,我們約在天
堂碰面,好嗎?"世明安慰丹丹,他知道以他們目前的狀況來說,可以了無掛礙的離開了,兒
女各自成家立業,孫子孫女們平安,唯一割捨不下的,只有對方而已

"好...."丹丹沒想到連死後,這傢伙都要來找自己,這輩子愛她愛不夠,連她的下輩子都要一
起包了嗎?

"如果再來一次,你可不可以用正常一點的方式追我?"丹丹抬頭看著旁邊的男人

"不要啊,我就是喜歡"世明很無賴

"怎麼會有女孩子要嫁給你呢"丹丹無奈

"你啊..."世明把丹丹把外套拉好,太陽下山了,起風了

兩人手牽著手到屋子裡用晚餐了,殊不知,這是兩人最後一次在一起用餐



"世明,我先去洗澡"丹丹拿著衣服就進去浴室,卻一個沒站穩,在浴室裡滑倒了

"啊…"丹丹大喊一聲後失去意識,世明著急的地打開浴室門,看到丹丹昏過去了,世明顧不
得什麼了,趕緊把丹丹抱起來到客廳,先打電話給救護車,沒多久,兩人上了車

"寶貝,妳不要嚇我,妳醒醒"世明握著丹丹的手,要她醒來,聲音哽咽

在救護人員的緊急救助下,丹丹醒過來了,但非常虛弱,無法說話

"先生,我們先將患者送進急診室"救護人員讓世明在外面等,世明打給宇辰,跟他說明狀況

"爸,你等我"宇辰著急地打給姊姊宇涵跟妹妹宇靜,三人快速到醫院集合並找到世明

"爸,沒事的"宇靜抱著世明,她知道爸爸最愛的就是媽媽,媽媽萬一怎麼了,爸爸怎麼辦

"請問是患者的家屬嗎?"醫生出了急診室向一行人詢問

"我是她先生...."世明走上前去抓著醫生的手,怕從醫生口出所講的是壞消息

"很抱歉,患者的生命跡象一直不是很穩定,請問後續...."醫生很遺憾地說著,世明的眼眶泛
淚,差點沒昏過去

明明兩人下午才坐在長椅上聊天啊

明明兩人才一起吃晚餐啊

怎麼會......

"先生你..."醫生得不到回應,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果我媽這樣是不是要一直插管插著...."宇涵跟醫生問了之後的處理方式

"病患的腦部受到撞擊,生命跡象一直不穩定的話,可能就要用儀器維持了.."醫生簡明扼要地
說明丹丹的狀況

"帶你媽媽回家吧.....她不願意在這裡的"世明悲慟地說著,他要帶她回家

"爸...."宇靜想再說些什麼,宇辰向妹妹眼神示意,要她別說了

一行人在醫院的安排下,回到了老家

蘇家兄妹分別打給自己的老公老婆,跟他們說來見媽最後一面.....媽隨時都會走

世明從回到家後不發ㄧ語,就把自己跟丹丹關在房裡,他坐在握著丹丹的手,難過地說不出
話,希望她醒來跟自己說說話也好,別一直睡了

蘇家人陸陸續續到齊了,面對家裡的氣氛,大家都很緊張

從小,他們就知道爸爸對媽媽的感情,很深很重,阿政叔叔還說,在他們爸爸心中,媽媽永
遠是第一,如果媽媽是寶,他們大概就是草

就這樣,眾人等了一夜,誰也不敢敲門,只怕傳出來的是壞消息....

房間內世明紅著眼眶,看著臉色蒼白的丹丹說

"寶貝,妳該起床了....,妳不是說我愛賴床嗎?妳看,我起來了"

"世明...."床上的人動了一會

"丹丹!"世明趕緊扶起丹丹,她醒了

"世明,抱..."丹丹想起身跟世明講話,但全身無力,而且,她好累

"好..."世明幫她裹著毯子,抱著她,兩人一同坐在床上

"我想看....家....院子"丹丹講話斷斷續續,也許是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想再看看這個世界,
想多看世明跟他們的家,一眼也好

"小心..."世明抱著丹丹到樓下去,兒女們看到門開了,本來要走上前去幫忙,卻被世明眼神示
意說不要過去

"世明..."兩人坐在院子裡,如同昨天一樣坐在椅子上聊天

"我在"世明努力讓自己不要哭出聲音

"我夢到...我爸媽了....還有你爸媽"丹丹恍惚之間夢到她的父母跟蘇家父母要來接她了

"嗯?他們跟你說什麼"世明哽咽地問

"不知道....."丹丹感覺全身都快散了,她好想睡啊

"妳愛我嗎?"世明看到丹丹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心裡惴惴不安,太多的話一時之間問不出
口,總歸一句,他還是想聽到她說愛他

"愛...一直都很愛"丹丹努力吐出這些話,看看太陽,看看世明,她沒什麼好放不下的了

"世明...我先睡了,記得叫....我....起...."床字沒有說完,丹丹便閉上眼睛,手原本原本勾著世明
的肩頸部,瞬間癱軟

"寶貝,安心睡....等我"世明忍不住了,哭著吻著丹丹的額頭,要她等自己去找他

他知道這一天總是會來,只是太措手不及

"妳先走,失去妳的痛苦,我來承受"世明摸著丹丹的頭髮,搖晃著她,坐了很久,最終難忍
悲傷的情緒,放聲大哭

"媽....."三兄妹掛著整夜的一顆心隨之崩潰,那是他們最愛的媽媽啊,最疼他們的媽,最幼稚
的媽,世界上最好的媽...

大家的情緒稍稍穩定後,眾人將丹丹的遺體送到殯儀館去了,蘇家人非常低調,在世明的意
思下,三天後把丹丹火化後,把一部分骨灰撒到大海..

"你們媽媽最討厭在家了,讓她跟著大海去旅行吧,一部分的放在你們爺爺奶奶旁邊,反正外
公外婆就在隔壁..."世明大略地講了一下後事的處理過程,便坐在丹丹的靈堂前不發一語

"爸,不要太傷心了,媽不願意看到你這樣的"宇辰到爸爸的面前,一起跟他燒金紙

"你媽媽最怕寂寞了...."世明只講了這句話,宇辰沒什麼在意,以為只是爸爸的喃喃自語,沒
想到,這是預告

“爺爺,奶奶睡著了”宇辰的小女兒說著童言童語,奶奶只是睡著了,怎麼爺爺在哭呢

“婷婷啊,爺爺告訴妳,奶奶去了很遠的地方,妳看…”世明抱著婷婷到外面看著天空,剛好
有一顆星星

“爺爺你看有星星”婷婷指著星星大喊

“嗯,奶奶住在那喔,她搬家了”世明想起以前丹丹跟他說的

‘我爸媽也在上面看著我們呢’沒想到,現在連她自己也住在星星上了

“婷婷來,讓媽媽先帶你跟姊姊回家睡”宇辰讓太太把兩個女娃帶回家,自己留下來看著顧著

"爸,讓宇靜送你回家休息吧,媽這裡我看著就好了,還有姊呢"宇辰看著爸爸的臉色越來越
差,不免憂心

"好,你媽最討厭我髒兮兮的模樣了,我回去洗澡"世明讓宇靜送他回老家之後,便上樓洗澡

"爸,我在樓下,有事情喊我一聲"宇靜在樓下整理環境,給爸靜一下吧

“嗯”世明應了一聲

世明洗了一個澡,拿出他跟丹丹以前補拍婚紗照的那套西裝,打著那條他們剛認識的時候,
丹丹送他的那條藍色領帶,雖然老了,穿上西裝仍然帥氣

世明躺在床上,懷中抱著兩人去韓國拍的照片,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宇靜,爸還好嗎?"是夜,宇涵打電話給妹妹,她心理有股預感,不好說,總之哪裡不對勁

"剛剛上去看了,爸在睡呢,剛剛給他蓋被子了,欸姊,爸突然穿西裝"宇靜覺得很奇怪,好
端端地穿西裝?

"可能媽明天要火化吧,妳知道爸最愛在媽面前耍帥...隨時注意啊,我等等讓妳哥哥帶東西給
妳"宇涵也不以為意,想說爸爸大概累了,就給他睡吧

直到隔天一早,兩兄妹才發現不對勁

"哥,爸怎麼還沒起床?"宇靜問

"我上去喊"宇辰擦擦嘴巴,今天媽的告別式,爸怎麼會忘記,應該在打扮吧

"爸,起床了...."宇辰敲了房門,爸沒回應?

宇辰進去一看才發現,爸爸四肢僵硬,斷氣多時

"爸!"宇辰大喊,宇靜嚇得衝上樓

"爸!"宇靜沒想到爸昨天才睡個覺而已,怎麼...

“姊姊你快回來…”宇靜打電話給姊姊,語無倫次地說著話

突然其來的噩耗,丹丹的告別式先取消了,眾人回到老家,請醫生來看,醫生說爸爸不是自
殺,是突發性的心肌梗塞

"老先生走得十分安詳"醫生說完後確認死亡時間,就回醫院開立死亡證明書了

“都是我…”宇靜紅著眼眶

“妹,爸走得安詳,你別哭了,這樣他沒辦法走…”宇涵抱著妹妹

蘇家三人在短時間內失去他們摯愛的雙親,雖然悲痛,但人終歸要走向死亡這條路,眾人忍著哀傷的情緒,將父母的靈堂設在一起,準備同時讓他們兩人火化好入土為安

-三天後

蘇家三個兒女、女婿媳婦和孫子女都在,告別式結束,兩人的大體被送進火化,一段時間
後,他們的父母就變成了兩譚骨灰

先讓各自的另一半帶孩子先回去,宇涵宇辰宇靜要陪著爸爸媽媽走完最後這一程

用著海葬的方式,宇涵買了只紙紮小船,上面放了一部分丹丹跟世明的骨灰,讓他們兩夫妻
跟著大海隨波逐流

"哥,你說媽會害怕嗎?"宇靜紅著眼眶,坐在沙灘上問著

"放心,爸那麼愛媽,他捨不得讓媽一個人的"宇辰看著天空,他相信,爸爸一定會找到媽媽

三人一起撥水,讓小船前進

"爸,媽,一路好走"宇靜大喊,她最愛的父母只是換了個地方生活而已,他們還是活在自己
心中的

‘爸、媽,我會好好照顧姊姊跟妹妹的,放心吧’身為蘇家唯一的男孩,宇辰從小就被教導要保
護好姐妹,現在也是一樣,雙胞胎兩人互看一眼,知道彼此心裡所想,點了個頭

“妹,走了”宇辰牽了妹妹的手,最後看向大海中那只漂浮的小船

‘爸、媽,謝謝你們,下輩子,我還要當你們的小孩’宇辰最後在內心裡想著,三人離開了海
邊,父母的離去不是家庭的結束,而是讓他們更懂得照應彼此,好讓逝世的父母放心

一朵不知道從哪飄來的玫瑰花就直直地落在丹丹跟世明的小船上一起跟著大海流向遠方


-天堂

世明來到了一個玫瑰花園,這是他跟丹丹最喜歡去的花海,兩人還在這裡創造了不少回憶呢

“世明”熟悉的女聲在喊著世明

“丹丹”世明轉過身,他看到了奇蹟,他朝思暮想的寶貝就活生生站在他眼前

“世明,你來了…”丹丹向前一步抱緊他

“我來了,寶貝”世明落下感動的眼淚

一如當年兩人初相見,彼此的模樣還是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世明還是年輕帥氣的大叔,丹
丹還是貌美如花的小美女

“寶貝,不管妳在哪,此心不變”世明牽起丹丹的放在自己的胸口,讓她知道不管他們在哪,
他愛她是事實

“我知道…我也是”丹丹微笑著

兩人牽著手,往著天堂的盡頭走去



天堂有沒有盡頭,他們不知道,只曉得抓著彼此的手,便是永恆

玫瑰花指引著兩人,走向永恆的那一端

有沒有未來不重要,只要彼此的靈魂牽引著對方,就不會走散,兩人便可以生生世世互相依
偎著

一世牽絆,執著兩人的情與愛

不論經過多少風波,情意都不曾變過

不論對方在何處,我生死相隨

--------番外完--------

2 則留言:

  1. 只要2兩人心連心
    就能在無時無刻相見
    即使離開了
    也能在世界的另一頭
    攜手走向永遠
    祝世明丹丹在天堂幸福快樂
    願來世還能再陪伴著彼此...
    哭死嵐嵐我了��
    在等Mu的文章
    把以前沒看的
    都看了一次
    很多地方 都甜的可以
    但唯獨這篇
    看完後
    哭了好久好久
    再看過的時候
    又再哭一次
    只能說 謝謝Mu
    把我帶進世明丹丹的世界
    讓我知道
    愛一個人
    需要的不只是愛
    不只是陪伴
    更該勇敢

    -嵐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超收大家的眼淚的
      丹丹跟世明真的重頭愛到尾
      很難想像世明的心情吧
      或許丹丹跟一般的大學生一樣,但是她就是命中註定拉了世明一把
      在他最軟弱最需要人家安慰的時候,丹丹給了他一絲希望
      這跟愛情又有一點區別
      丹丹的勇敢跟世明的專情成就了這段感情

      不哭不哭啊,他們會在天堂好好生活的
      謝謝妳喜歡這篇故事 <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