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涵情脈脈 15

#嚴禁轉載

 -----------------------------------

空氣沒有凝結,行人也沒有像童話故事那樣停住,時間仍一分一秒地過了

君彥和宇涵對上眼,自從上次吵架分手後,這是他們第一次兩人面對面看著彼此

不知道過了多久,宇涵撇頭想閃過君彥,直上樓梯間拿張小姐交代的錄音筆

這時,一隻手擋住了她的去路

宇涵,給我三分鐘,我們談談,好嗎?君彥想和宇涵談談,分手的事情都是他的錯,是他處理的草率

管先生,我只是這裡的辦事員,你要找簡玲博士嗎?名片上有他的聯絡方式,我很忙我先走了宇涵冷冰冰的語氣只是掩蓋自己的焦慮,她迫切地想逃離那隻手

她越想脫離,魔掌就越用力

就三分鐘,好嗎?君彥這次也不等宇涵答應與否,拉著她的手往大樓外的吸菸區,這時候下班時段通常是空的,大家都趕著要搭捷運

..”宇涵話來不及說就被他拉著往外走

兩人離去的背影正巧被曉妘給看到,她才剛笑臉送完王伯伯

那個是君彥吧,他拉著誰要說悄悄話?曉妘好奇地跟著兩人,也不打草驚蛇,她一直覺得男朋友今天很奇怪,一下子摳手,一下子尿遁,跟著他們倆也許會有答案

放手、你放手!到了外頭,宇涵看了看四周無人,便使力甩了君彥扯著自己的手

你就這麼不想看到我嗎?涵涵喊回以前親暱的稱呼,君彥看著她瘦了一圈,人也憔悴許多

我們分手的時候我已經說了,我以後如何都與你無關這陣子的不如意和主管的刁難,讓宇涵的情緒崩潰,現在又聽到前男友虛情假意的關心,她只覺得噁心

怎麼與我無關,你不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你為什麼會來這裡,這不是你的專業科目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無可奉告此時的宇涵已經哽咽,但她還是盡力忍住淚水在眼眶打轉,不讓君彥看到

你不要這樣,我承認我那天處理分手是很草率,我也很擔心妳一個人騎車回家,妳也不打電話和傳訊息給我,妳知不知道妳一直都很讓人擔心君彥邊講邊走上前想抱住眼眶濕濕的她,叫她不要再難過,也不要辜負自己所學,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自己也能夠比較安心地放手

這是我的名片,我知道你把我封鎖了,這是我公司的電話,只要妳願意打,我都會接他硬塞了一張名片在宇涵裙子口袋裡,日後有困難自己還是會拉她一把的

都分手了,我為什麼要報告我的行蹤,你誰啊!這些話宇涵一個字都聽不進去,已經是過客了,為何還要這樣糾纏不清

她說完話後轉頭離開,卻一個沒踩穩,重心往後直接往後倒,君彥一手將她撈在自己懷裡

又是一個四目相對,這時君彥看著宇涵,那些親密歡樂的時光在自己腦中快速重溫

這份溫馨沒有持續太久,一聲女性的飆罵劃破他的記憶

你們在幹什麼?

映入曉妘眼簾的竟是一對男女互相擁抱的畫面,她好不容易找到君彥跟另一個女生在吸菸區談話,沒想到抬頭一看竟是這樣的場景

啪!

拉過宇涵的手,一陣清脆的巴掌就招呼在對方的臉上

我想起妳了,妳是君彥的前女友吧,沒想到妳居然在這樣的場合勾引我男友?原來照片上的大學生就在眼前,雖然在電梯間彼此見過,但那只是一面之緣,今天總算是遇到了

管君彥你還拉著她的手?曉妘把兩人強行分開,太過用力結果抓傷了宇涵

宇涵被打矇了,直接被甩在地上

什麼?,勾引?一個大男生是能夠被她誘惑的嗎?這個詞在腦中重複撥放,她到底做了什麼,要被這樣羞辱

曉妘你不要這樣君彥制止想要再往前動手的女友,眼前的一切來的來勢洶洶,他措手不及

不要這樣那我要如何,看你們拉拉扯扯?君彥,你當初還很感謝我佈局幫你找到分手的原因啊,你都忘記了?事到如今,你還想要說什麼?曉妘毫不客氣承認自己就第三者,也是自己策劃讓他們分手的

但,第三者又如何,如今她才有能力給另一半他所想要的東西

那一晚的口紅原來是妳的宇涵狼狽地起身,但無法站直,穿著OL高跟鞋的腳在剛剛拉扯的過程中扭到了,曉妘的在她手上留下的爪痕開始滲血,她知道現在自己的樣子應該非常難堪

曉妘妳少說兩句,宇涵,我你們都不要再說了君彥本想說些什麼,卻被宇涵一聲吼住停下了

我會離開這裡,也希望你們不要打擾我的生活,不用一直來追殺我,管君彥,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你說話,無論你對不對得起我,我都無所謂,不要再見面了宇涵一邊說著,一邊慢慢退到有牆壁的地方,想扶著牆壁去洗手間整理下自己的儀容,她還有錄音筆要去拿

裝可憐給誰看啊曉妘看著宇涵離去的背影,仍舊不肯放過她

妳夠了,她就只是一個大學生,也值得妳這樣?君彥無奈,靠著牆邊低下頭來思考剛剛所發生的一切,他也只是想要跟宇涵好好道別,僅是如此

君彥,你若是還要在公司的地位,你就不要讓我知道你背著我做出什麼事,我可以在我爸爸面前替你說好話,我也能夠讓你離開公司,滾出業界,不信我們試試看這才是曉妘的本性,她從小予取予求,為了想要的東西不擇手段

她當初也是看上了君彥的帥氣和能力,想要讓父親留下他,在得知君彥有個小女朋友時,更是慫恿他分手,自己也推了猶豫不決的他一把,讓他們順利分開,她當然無法容忍自己的男人再跟前任有任何關係,一點都不行!

我,妳…”君彥無法反駁,只能被動地聽著曉妘的威脅

起來吧,我們還得公司去,別忘了,你是代表公司出公差的,我爸爸還等著看報告呢!曉妘平淡的語氣,像是剛剛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

君彥拍拍身上的灰塵,臨走前還看了看大樓,內心充滿了歉疚和憂心

又是巴掌又是爪痕,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場原本和平的分手演變至此,他始料未及

宇涵去了洗手間,照了照鏡子,忍不住想放聲大哭

她真的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為何要挨罵挨打,就像隻過街老鼠一樣

看了看手錶,距她離開辦公室已經十幾分鐘了,她得趕緊趕回去才行

憋住所有不甘心的情緒,整理頭髮和用清水洗去手上未乾的血漬,一跛一跛地往電梯那走

幸好打掃阿姨幫忙把現場的東西收集起來,她跟阿姨道了謝領了東西便匆匆趕回去

來回十分鐘又過去了,此時張小姐和簡玲都沒有下班

張小姐,錄音筆在這,都到齊了張小姐道了謝,便讓宇涵去和簡玲告知一聲她要下班了,免得又莫名其妙挨罵

妳的腳,,怎麼了?她看著宇涵好像不太舒服

剛剛不小心摔了一跤,謝謝你關心宇涵慢慢走回辦公室,透過電腦螢幕的反射,她剛剛被呼巴掌的臉有些腫,於是戴起放在包包的口罩,遮掩一下

簡老師,我要下班了宇涵下班前走進辦公室和簡玲報告要下班了

妳剛剛去哪裡摸魚了,我有事情要交代妳,妳為什麼又不見了簡玲送完貴賓一回單位沒看見宇涵,便一肚子火,再加上早上看見她在簽到台坐著而非站著,更是不悅

“…,我剛剛是替張小姐,拿錄音筆宇涵長嘆一口氣後解釋著

簡老師,是我請,宇涵..,去拿的張小姐聽到這對話感覺不妙,想上前去替宇涵解圍,但簡玲的臉實在臭到不行,她有些害怕,越說越小聲

器材怎麼會是張老師清點?蘇宇涵我也受夠妳了,原本看妳是小薇介紹的朋友,想說給妳個機會,結果呢?妳不是摸魚就是忘記這個忘記那個,這樣吧,今天的音檔我會放在單位的公用槽,妳就在家裡打完逐字稿就可以了,一週以內打完,薪水就是只發給妳一週,打完之後,妳就不必來了,我這裡請不了妳這尊大佛簡玲擺了擺手讓宇涵滾蛋

宇涵點點頭也並沒有再說什麼,離開了簡玲的辦公室

張小姐見狀追了上去,看見失魂落魄的宇涵,她滿心不捨

宇涵,對不起,我,,我不知道簡玲她會誤會妳,妳放心,我會跟她解釋,妳下週好好在家休息,妳還是要來上班的,好嗎?她試圖安慰著宇涵,雖然她知道人微言輕

張老師,很謝謝你一直提點我,我本來就不得簡玲喜歡,可能我不太會討好她吧,謝謝你,我會記得妳的在電梯口宇涵跟張小姐微微鞠躬,轉身進了電梯

她的第一份工作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結束了,不知道自己哪裡犯了錯讓人如此厭煩

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走出辦公大樓,宇涵想招一部計程車直接回家,結果打開APP一看都客滿,不然就是三五個同事約好的分攤車子,根本找不到

她正發愁要搭公車還是要捷運時,發現手機螢幕上居然有水滴

「轟隆!」一陣電閃雷鳴後,雨說下就下,突然在路上的行人都奔往室內聚集

宇涵腳受傷,所以他走得比別人慢,只能就近找個公車招呼站往裡面靠,她半個人露在外面,有遮雨跟沒遮其實沒多大區別

一陣委屈湧上心頭,她真的好累

她本想打給宇辰,但響了兩通都沒通

沒通也好,免得他擔心又跟爸媽嘀咕宇涵又滑了滑,實在是沒有人可以求援

心底慢慢浮現日堯的身影,他已經好幾天不跟自己聯絡了

我能打給他嗎宇涵內心糾結著,該不該發出訊息

像是反射動作一般,腦袋還沒有下指令,宇涵的訊息已經傳送出去了

「那個,你在嗎?」宇涵了一聲,本想把訊息收回,但卻看到上面「對方正在輸入

「怎麼了?」日堯剛下班淋了一身雨,才剛沖好澡出來而已,都還沒擦乾就看到手機有訊息彈出

微信嘛,就只有她了,冷了她這麼些天,應該也夠了

反正小安還沒有回來,他跟宇涵如果是暫時的男女朋友或許也不錯,又或著,將錯就錯

「你能不能來載我一下,我腳受傷」

「腳受傷?」日堯內心雖然充滿疑惑,一邊快速地吹頭髮,一邊找衣服

「嗯」

「你在哪?」顧不上其他的,日堯拿起車鑰匙準備出門

「你找科學園區的電氣大樓,我等你」正好雨也漸漸停了,宇涵準備轉移陣地到電氣大樓,因為大樓前面有腹地可以迴轉,也方便等人

「好」日堯關燈後在外頭鎖門時,絲毫沒有注意到身後有一個女人悄悄靠近

突然眼前一黑,耳邊傳來一句

“Surpr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