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涵情脈脈 14

#嚴禁轉載

 -----------------------------------

幾天過去了,宇涵忙著會議的事情,也沒有功夫看手機訊息,他的主管是這次會議召集人,她不能分心

很快的到了會議當天,清晨六點多宇涵為了公司的會議提早出門準備,昨日主管才耳提面命,囉囉嗦嗦地交代一大堆事情

看來之後還是得換個工作宇涵很早就到了公司,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準備今日要用到的會議資料

雖然是個洗個經驗,但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她還是再考慮吧,看看其他同事壓線上下班,絕對不多待一分鐘,這樣的日子多好

就這樣忙了一輪,九點半宇涵就將所有的資料打點好,準備過去會場檢查器材狀況

早安,你很早就到了?

宇涵轉過身去,原來是坐在主管隔壁桌的張小姐,同樣都是掛主管職,這位聽說是辦公室的好人,從不為難其他辦事員

您好,我正準備過去會場而已宇涵不想多談,免得傳到簡玲耳中,又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那我們一起過去吧,我也是要過去放簡報,演練一下張小姐看著宇涵乖巧的樣子,有時候想勸勸簡玲不要對員工過分苛刻,但礙於同事情面,不好開口,況且這些辦事員也只是來打工的,可能一下子就走了,也沒必要替自己找麻煩

她也只能在這種看不見的小地方多提點下宇涵,避免又被簡玲挑刺,於是找了個由頭要跟小姑娘一起去會場演練,實際上是去幫她看頭看尾

張小姐跟宇涵就這樣在會場又忙了2個小時,很多辦事員跟主管們都陸陸續續到了,但簡玲遲遲未現身

宇涵,我打電話給簡玲,你先幫我在簽到桌顧一下張小姐往茶水間的方向走去了

宇涵就在簽到桌後再次檢查器材電力是不是足以支撐整個會議,記憶卡容量是否足夠

宇涵,簡玲說她在路上,13點開始報到,公司有提供午餐,我先去後面吃,等等來跟你換班,如果來賓提前先到了,你先請他們簽到入座,桌上的點心和咖啡可以先用張小姐交代完就到用餐區去吃飯了

陸續來了幾位業界大老,宇涵都請他們簽到入座

,幸好都是和藹和親的人呢宇涵內心稍微放下一點壓力,本以為這些雜誌上的人物都很嚴肅,會像簡玲一樣規矩很多,如今見到本人,看起來還好

但她最在意的還是,君彥到底會不會來參加會議,真的是同名同姓嗎,若真的是他,自己又該如何自處

正當宇涵內心糾結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和一位窈窕女子一同進場

我不是說讓你在公司,我只是來報告公司業務和發展,很無聊你又不信君彥有些不耐煩,早就跟曉妘說過,這會議上沒有高官,也不會有什麼女生來勾引自己,就一些業界人士大家交流交流,偏偏到了現場才說這裡很無趣

我也是來交流的呀,嗯到了,報到台就在那曉妘一進會場就拉著君彥去報到台

您好,報、,報到嗎?宇涵抬起頭就看見了君彥,既然看見了他,自然也會看到他旁邊的女伴,她的手本來要拿筆請對方簽名,但緊張的情緒讓她的臉脹紅,手也不自覺的一直顫抖

怎麼是他!居然真的就是他!

嗯,我們是受簡玲博士邀請來的,簽這對嗎?君彥略顯尷尬,但不讓曉妘看出自己的情緒, 他拿著自己帶的筆,找到自己名字就簽到了,現在的他,只能盡力裝作不認識宇涵,趕快入座就對了

「她怎麼會在這當一個小辦事員,那天電話果真是她是打的」君彥內心也十分疑惑,難道T市真的那麼小嗎

曉妘也不知道哪來的直覺,總覺得這兩人很奇怪,不太像平常陌生人見面的樣子,君彥好像是刻意要結束談話似的語氣急促

請入座,桌上點心跟茶水可以自行享用宇涵克制自己想逃離現場的衝動,盡量讓自己情緒平穩

君彥拉著曉妘往會議室去了,看著兩人進了室內,宇涵這才鬆一口氣,才剛坐下而已,簡玲就出現了

你為什麼沒有站著迎接貴賓?簡玲硬是要在骨頭裡挑刺

我才剛 那個…”宇涵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真懶散的人丟下一句話後,簡玲就進會議室裡,準備會議進行的前置作業

張小姐這時才從茶水間回來,看到宇涵有些蒼白的臉色,又看看會議室裡簡玲已經到了,嘆了一口氣,無非是簡玲又責備了她吧

你還好嗎?張小姐不曉得這女孩又哪裡惹簡玲不快了,會場一切都就緒了,他這個姍姍來遲的人還在嫌東嫌西,真是不討人喜歡

嗯,沒事,是我自己沒有做好宇涵前頭被君彥擾亂了心神,後頭又被主管一記當頭棒喝,她有些撐不住

張小姐看宇涵不想多談,眼看會議就要開始了,於是就讓她帶著錄音筆和筆電進會議室,等等可以打會議紀錄

你進去就找最角落的地方坐下,錄音筆我已經放好了,給妳這個是備用的,你要開不開都可以,我等等也會溜進去張小姐還得要在外頭接應還沒有到的貴賓

宇涵點頭應好,進去會議室前去了趟洗手間整理儀容,看見鏡中的自己,是有些憔悴了

「沒事的,這只是一個會議」默默地給自己打氣,不然能怎麼辦呢?

會議室的君彥和曉妘分別坐在隔壁,君彥表面上在翻閱會議資料,但他的肢體動作卻出賣了他現在的煩躁

你右手幹嘛一直在摳左手?曉妘不解地問道,他在緊張個什麼勁,明明早上還說這場會議多無趣,敷衍敷衍就好了

沒有,就緊張,業界大老出席率比我預想來的多君彥撒著謊,其實這些人他都見過,他正盤算著等等要怎麼支開曉妘去見宇涵一面

燈光倏地暗了下來,會議要開始了

大家好,我是今天會議主持人簡玲,同時我也是這場會議的召集人,之所以邀請各位先進來這,主要是,"簡玲開始了冗長的開場白,這時宇涵將門開了小縫溜了進來

開場白結束後就是每個產業代表報告彼此公司在計畫中的發展進度和未來展望,此時君彥也注意了角落的宇涵,見他專注地在聆聽來賓發言跟紀錄,那他是不是也應該認真起來,公私分明一點比較好

很快地輪到君彥發言,清朗好聽的聲線,穩健的台風和自信滿滿的發言,獲得參與者的一致贊同

宇涵聽著這聲音,他知道君彥工作是很認真的,不然他不會每天加班加到那麼晚,回家後還會想辦法找出公事上未解的答案,十足十的工作狂

若非知道他私底下那一面,這樣子的男人是非常有魅力的

會議順利地進行,三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宇涵和其他辦事員在收拾現場和清點東西

君彥本想找個機會讓曉妘先回公司,但曉妘拉著自己去認識一位商業級的大老闆,據說這號人物跟李氏有貿易上的往來,每年都可以進去他們舉辦的年會,他一直都很想見到傳說中的蘇先生,這時候又惦記著對方的好處,跟著她一同去拜會了

王伯伯,我是曉妘,威廉楊的女兒,您還記得嗎?曉妘親熱地跟對方招呼

當然記得,你爸爸每周都跟我打小白球的,妳也是,出社會後很少跟伯伯們打球了,最近好嗎?王老闆當然記得威廉楊的女兒,威廉在公司掌管著研發命脈,公司大半的績效都靠他和他的團隊撐著,有新的產品也總是會記著使用他家的材料,讓自己公司還能夠在市場佔有一點地位,對此他十分感激,當然對他的女兒也得客客氣氣才行

王伯伯,我進公司沒幾個人知道,你可得替我保密,嗯,我引見一個人給你認識,這是我男友,姓管,管君彥曉妘推了推君彥,讓他說話

王老闆您好,我是管君彥,很高興認識您君彥掏出名片和王老闆交換,握了個手,就算是見過了

三人就在一旁聊著公司近況,一邊走到了電梯口,剛好逢下班時段,電梯要排隊

這時君彥眼光正好瞄到宇涵帶著一堆資料要下樓,無奈排隊人太多,她只好走樓梯

那個,曉妘,你送送王老闆吧,我去下洗手間君彥在曉妘耳邊說著,語氣裝作很急促

好啊曉妘雖然內心疑惑,但長輩在這她也不好發難

看著曉妘跟王老闆進了電梯,君彥奔向緊急逃生門後的樓梯跑去,希望能追上宇涵

這時的宇涵已經回到了原本的辦公室,她還得先跟簡玲報告後才能下班

宇涵,我那個錄音筆少一支,你能替我去電氣大樓拿一下嗎?張小姐數了數,包含她給宇涵備用的那一支,總數還少一支,可能放在會議室了,但她等等要打報告,她想先整理一下資料,於是請宇涵跑腿

宇涵又往電氣大樓走一趟,剛踏進大樓門口,正巧碰上跑向門口的君彥

兩人,四目交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