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涵情脈脈 5

#嚴禁轉載

 -----------------------------------


明明就是看數據說話的人,宇涵卻對剛剛去廟裡擲筊的行為耿耿於懷

自己從前不信這些的,但這陣子發生太多事情,讓他手足無措,也許借助神秘的力量,能讓自己的愧疚感稍稍減緩一點
罪惡感是來自於一夜情這件事情吧,宇涵在火車上一直反覆思考這件事情
平時越明的人,在感情這件事情上,會顯得笨拙許多
宇涵拿出剛剛在廟裡買的平安符,她刻意挑了個藍色的款式想送給日堯,畢竟他早出晚歸,上班的地方又是在工業區
揮之不去的謎團以及宇涵自己的拖延心態,後續的情況,根本不是她能掌控的
出了火車站,宇涵想去買杯飲料
「氣象快報,下週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有局部短暫陣雨的發生」百貨公司外的電視牆正播報新聞
看看手機上的倒數日,畢業典禮只剩下不到六天了
蘇宇涵,你在幹嘛?宇辰看見宇涵這幾天好像很勤勞在整理家裡
看有沒有一些二手品可以賣啊,媽有買了一把電扇給我,這小電扇就賣給別人吧,反正也很新宇涵仔細地把小電扇給擦拭乾淨,決定上學校的二手拍賣網站準備售出
也對,欸,那我這幾件衣服你幫我賣掉,這幾件媽本來買給爸的,結果爸穿起來不好看,媽就直接扔給我了宇辰早就習以為常,媽就是這樣
哦你說那幾件帽T嘛,老實說我也覺得爸穿帽T很彆扭,尺寸不合喔?蘇媽在買東西不隨便買的,這還是加拿大的牌子
你知道媽今年給我買多少衣服嗎…”宇辰平常也懶得買衣服,除了給自己買球鞋之外,他很少逛街,結果有一天被媽媽關切衣服怎麼都那幾件在替換,隔天媽媽的愛心就到了
好吧,我幫你賣掉,五五分?宇涵露出賊笑
行,你幫我賣了就行宇辰說完就回到房間整理去了
過沒多久,宇涵就把近全新的物品全部上網拍賣,很快地就有人私訊問東西的狀況了
我下午出去一趟,有人要買電扇宇涵把電扇再檢查一遍,還用了個袋子裝起來
真好,我的衣服乏人問津嗎宇辰正在做畢業的期末報告
再等等吧,畢竟有些人會懷疑真偽
晚上吃啥?
櫥櫃裡有兩包乾麵,我回家的時候買飲料回來宇涵已經準備出門了
熟成紅茶半糖少冰宇辰點完餐後就繼續埋首於期末報告裡了
宇涵騎車到了另一個商圈去等要交易的買家,結果對方臨時改時間,她就找瞭間咖啡廳坐著乘涼
櫥窗裡的彩虹生乳酪很吸引宇涵的眼球,反正都是得等,她就點了塊蛋糕跟一杯拿鐵坐在窗邊,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畢業後馬上就要上班了,宇涵以後可能享受不到這恬靜安然的時光了
心念一動,她給桌上的點心們拍了個照,傳給日堯,也有好幾天沒跟他說話了
其實宇涵還在糾結,要不要叫他來畢業典禮,但畢業典禮是重要的場合,通常都是家人或是很要好的朋友參加
本來有一個位子是要給君彥的,但現在也不必留了
「你在哪?」日堯今日回訊息的速度比以往快很多
「在CYU附近的商圈吃下午茶」
「這麼好」日堯看著這妹妹傳來的照片,想想還是當學生好,下午四點很多人都還在上班呢
「剛好賣掉一台小電扇,沒有用到就換點錢」宇涵把電扇的圖片貼上對話,接著又問日堯今天怎麼那麼空,可以回自己訊息
「今天附近有人送肉粽,所以準時下班」民間習俗,還是避一避好
「哦,工業區再過去的那一間廟」宇涵大概可以知道位置
「同事就說要不要去吃飯,我有點不想去」上班族下班的日子就是想懶在家
「比較想跟妳一起」日堯又開始想著哪時再戰一回
Social好嗎?」講到這,宇涵接到買家的電話,說他在附近了
「好啦」
下午短暫的對話就這樣草草結束了,宇涵不以為意,去商圈買了鹽酥雞跟飲料回去跟弟弟一起吃
欸~蘇宇涵,我下週要去泰國畢業旅行宇辰還沒去畢業旅行,先跟姊姊報備一聲
是喔,有女生嗎哈哈
男人的聚會宇辰跟大學朋友一起去,說好了不准帶女朋友,但話是這麼說,他沒有女朋友啊,沒差
對了,這週值日生我會先做,下週給你處理囉值日生是雙胞胎的約定,倒垃圾、洗碗、刷浴室等等雜事他們兩個都會輪流,這是在家裡建立的規矩,因為爸媽不喜歡家裡髒亂,他們到外面生活自然也得養成好習慣
好哦,我要歐米呀給(名產)宇涵想想泰國有什麼可以買的
呵呵,你贊助我泰銖我就給你買宇辰吃飽了就開始收拾餐桌了
宇涵裝作沒聽到,躺在沙發滑手機
「你們吃什麼呀」她又傳了訊息給日堯,她是滿想知道男生們聚會都會吃什麼
「就跟同事逛了一圈,看了什麼就買,去CYU裡面找位子坐」男生的聚會還有什麼,隨便吃隨便買
「好像學生喔,好可愛」幾個男生窩在一起吃東西,那畫面一定很有趣
「你在幹嘛?」男生最愛問這句了
「在想你」宇涵還加了裝可愛的貼圖,日堯也貼了一張宇涵喜歡用的圖
「欸,你去下載囉,他有很多」
「嗯呀,我也是」日堯開始擔心,手機螢幕另一頭的女孩兒是不是開始暈了,但訊息也還是回的那樣曖昧,但他的心裡有點怕,怕事情真會像他想的那樣,那就糟了
「是喔」宇涵等了一會,見日堯沒有回應了,她也習慣了
跟宇辰說了聲,就跑出去運動了
晚上的雲層很厚,可能要下雨了
日堯躺在床上,有那麼一刻,他那天不該這麼衝動,去招惹一個剛分手的女生
面對另一支手機桌布上的女生,他覺得為難
他不想傷害宇涵,但也不能...
突然LINE的電話聲傳來,另一支手機響了,但他現在沒心情接
「寶貝,你下班了喔」另一支手機傳來的訊息閃爍在螢幕上,讓日堯很無力
「剛下班」他說了謊,其實今天根本沒下班
「可以打電話嗎?」
「我還沒洗澡」
「好吧,那你早點睡覺喔」另一頭的訊息回應得滿滿是愛呀
兩人互道晚安後,平常很好入眠的日堯,竟然失眠了
一個是交往多年的女友,一個是無辜不知情的女孩
他能怎麼辦
窗外雷聲陣陣,今夜難眠
畢業典禮前一天,突然下了場大雨,現在眾人都在祈禱能出個太陽,趕快把場地曬乾
宇涵本來要去買畢業典禮用的領帶,一時興起去了藥妝店
這個時間點沒有那麼多人,她就在二樓挑保險套,想著哪天又不小心,至少不需要用到旅館的
第一次買還是有些害羞的,宇涵店起腳看看,男店員還在那,她不敢過去,幸好女店員走過去交班了
幫我用紙袋包起來宇涵快速地結帳,把紙袋塞回自己包包
禮拜六啊,還是叫日堯來一趟好了,他們現在也算是朋友吧,吃頓飯總是可以吧
她糾結很久,還是明天再問好了,因為爸媽明天也要來,搞不好要到很晚才能跟他見面
畢業典禮終於到了,宇涵跟宇辰今早起了大早,一個去社團,另一個去球隊參加送舊活動
中午才是系上的畢業茶會,宇涵跟宇辰各自跟朋友入席圍成一桌看表演吃東西
現場滿是歡樂的氣氛,宇涵也收到很多學弟妹送的禮物,一束花或是一個糖果餅乾,她都很開心
這時佑汝趁著宇涵收禮物的空檔,到了系館樓下的停車場找到君彥,他提著兩個紙袋,不知道要做什麼
學長,你這麼急著找我是?佑汝不清楚宇涵跟學長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宇涵也不講,她當然不會主動介入
畢業快樂,我,這給你,另一袋給、,給宇涵君彥今天騙過曉妘,說家裡有事情才得以脫身
曉妘是公司內部主管的女兒,公司裡沒幾個人知道,要不是曉妘可以靠關係幫他參加工程師一年一度重要的年會,他才不喜歡那種女生
那個年會由全台最大的李氏集團主辦的,聽說得獎無數的蘇先生也會參加,只是每次他都是VVIP,不是高階主管或是熟識的人,根本見不到他
據說被他提拔過的人,能夠少混十年,所以他才要利用曉妘爭取參加年會的機會,希望能見上蘇先生一面
佑汝不敢收,他知道宇涵的脾氣,一定連看都不看直接扔進垃圾桶
學長,你跟宇涵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你知道她對你一句怨言都沒有嗎佑汝幫同學打抱不平
我是有苦衷的,你幫我把這袋給她,裡面是她愛吃的零食跟一隻畢業熊,她之前一直很想要的在君彥苦苦哀求下,佑汝勉強收了禮物
我看著辦吧,你知道宇涵的脾氣,她會不會收,我不知道
你幫我給她就好,她不知道是我送的也沒關係,她開心就好,她過得好嗎?君彥知道宇涵已經封鎖了他全部的社群媒體,臉書、IG甚至是LINE都不回應了
看來,她是鐵了心要跟自己斷了
學長,看不出來你真的有渣男的潛質,你跟宇涵能坐下來好好談嗎?佑汝還是希望兩人有什麼誤會可以解開,好好說話
如果有機會吧,你趕快回去吧,不耽誤你們茶會的時間了君彥把東西交給佑汝後,便離開了
學長,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佑汝拎著兩袋禮物,回茶會現場了
趁著活動的空檔,宇涵在一點前傳訊息給日堯,問他今天要加班嗎?
「你今天要加班嗎?」
「對啊,我在公司」日堯這幾天掙扎在宇涵跟女友之間,有些心煩意亂
「是喔,我今天畢典」
「晚上,要愛愛嗎?」日堯想著最後一次,就最後一次就好,然後好好地跟宇涵坦白事情的真相
「可是我不知道晚上幾點結束欸,我爸媽也要來」宇涵無法預料晚上的行程
「我等你」
「那我們先約22:00,你來學校載我」宇涵先壓個時間好了
「嗯好」
宇涵傳完訊息後臉上掛不住的笑意,可能是移情作用吧,但至少這段時間,她不想要自己一個人
女人的第六感和月老的擲筊告訴自己,日堯其實有女朋友,但她不敢面對,今晚過了,是不是也到了該坦白問他的時候了
佑汝看宇涵心情不錯,便拐了一個學妹,把君彥的禮物假裝是學妹送的,這樣她應該會收吧
學姊,畢業快樂學妹也就幫個忙,宇涵還沒來得及拆禮物,又被叫上台玩遊戲了
接近四點多,蘇家爺爺奶奶,他們的父母跟小妹到了T大,奶奶很開心一直抱著兩個孩子
蘇家兩夫妻送了一人一束「有錢花」,一束用20張藍鈔折成的,是昨天他們兩個一起趕工的
爺爺奶奶則是送了兩人大紅包跟金莎小熊花,他們的寶貝金孫這麼優秀,真的很幸福
謝謝爺爺奶奶,謝謝爸媽雙胞胎異口同聲,相視而笑
好好哦,我也想要小靜看到哥哥姊姊都有花跟小熊,她也想要
小靜啊,等你以後上大學後,你就可以收到六束花喔蘇媽安撫小女兒的情緒
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姊姊小靜自己算算,這不虧
是的,爸爸的寶貝最聰明了蘇爸抱起老么,再過幾年,老么也抱不得了
沒關係,還有老婆可以抱
我們請別人拍張全家福吧宇涵把手機給同學,全家七人站在一起,場面真的很溫馨
你們吃飯沒,爸媽去給你們買點東西?蘇媽總是擔心孩子餓
剛剛在茶會吃很飽,吃不下了宇涵跟宇辰剛剛吃超多pizza,太飽了
你們致完詞後,我們先帶爺爺奶奶回去休息,你們明天中午前要到家,爺爺奶奶等你們吃飯蘇爸再次提醒兩個孩子
兩個孩子點頭,爸媽很懂他們兩個晚上可能有活動,所以飯局挪到隔天了
爸,政叔跟娜娜姨剛剛來過了宇辰跟老爸報告
他有跟我說,政叔很疼你們這幾年兩家人的關係都非常好,常常一起出去玩或聚餐
政叔給我跟姊姊一人一個信封袋宇辰還沒來的及拆開,所以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嗯,那你們就收起來吧,要好好謝謝人家蘇爸有跟朋友說不要破費,兩個孩子畢業而已,不知道朋友又送了什麼,讓他們夫妻倆實在很不好意思
蘇媽又跟孩子們照了好幾張照這才罷休,眼看集合時間要到了,他們這才跟家人先告辭,回到集合地點
畢業典禮都是很冗長的,少不了貴賓致詞,頒獎等等
蘇家人就在台下看著兩個孩子,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老婆,你看這個蘇爸放在皮夾裡的照片,是當年老婆碩士畢業時,他們全家拍的全家福
是啊,兩個孩子大了,我也老了想當年,她才26
轉眼之間,已經被孩子們追上了
在我心裡,你還是那個小姑娘蘇爸偷偷在老婆耳邊竊竊私語,小靜則是很認真地看哥哥姊姊站在台上被頒獎
今年很不一樣,畢業生致詞有兩人,因為他們來自於同一個家庭,學校無法抉擇,只好兩人一同上台
這兩人,正是宇涵跟宇辰,蘇家父母也跟著沾光,一同上了台
全場的氣氛已經來到最高點,只能煙火綻放的那一刻
下台前,蘇爸抱了兩個孩子
恭喜你們,爸媽先回去了這幾年的辛苦,化作一句恭喜簡短帶過
只要孩子們安好,他就放心了
晚上八點二十分,畢業典禮就在三分鐘的煙火秀後正式結束了
宇涵先回家去換衣服,宇辰直接跟球隊的朋友去慶祝了
蘇宇辰真是的,學士服就這樣扔給我宇涵把兩件學士服掛好
「你要出門嗎?」站了一天滿累的,宇涵想叫日堯來接她
「去哪?」日堯正跟女友說話,結果宇涵傳訊息來了,他壓根兒忘記他跟宇涵有約這件事情了
「吃宵夜」宇涵有點傻眼,但想想可能他剛下班,可能還沒回神
「你忙我就跟朋友去吃囉」其實有朋友邀約宇涵去酒吧小聚,只是她推掉了
「你先吃」日堯一手回訊息,一手接著電話,一腦多用
「那今天不約囉,我吃完就回家囉」宇涵是故意這個說的,她心都涼了,看來她心裡想的事情,是真的了
日堯隨意發了個兩個曖昧的貼圖,正想先敷衍過去的時候,宇涵打了這麼一串
「你其實是不是有女朋友」這個時間點能講話的,只有女朋友了,沒有其他人
日堯看到這句才徹底清醒,愣了一會
「寶貝,我先出門一下,我朋友找」日堯急忙掛了女友的電話,想著要不要跟宇涵坦承
算了!死馬當活馬醫
「你怎麼猜到的,你會生氣嗎?」先試探看看宇涵的底線,搞不好她根本不在意
「你回的很慢,而且明明說好今天要吃宵夜的」宇涵邊打字邊掉淚,她真的、真的不小心,當了別人的炮友了
「對不起」
「對不起啥?」日堯不知道宇涵目前是什麼狀況,也不解她道歉的用意
「你有女朋友了」
「可是他不在我身邊」日堯試圖解釋,想把傷害降到最低
「那你為什麼要騙我說沒有」宇涵氣到哭,想到她這陣子這麼癡纏著對方,想想就覺得自己很糟糕
「因為你失戀,想給你點溫暖」這是日堯一開始的用意
「你一直在笑話我對不對,這不是理由」宇涵紅著眼眶,這一瞬間,她原本就不堅強的世界,再度崩塌
「沒有,我擔心你」
「我的天,我對不起你女朋友,我居然做了這種事情」宇涵陷入無限自責的情緒中,無法自拔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日堯心想糟糕了,他本以為好好講就可以結束這段關係,又或著他們可以持續肉體上的關係,沒想到宇涵根本不是他所想那樣
「我就想找個近的」他起初玩交友軟體,說白了,就是想打炮
「你很過分
「你為什麼要這樣傷你女朋友的心」
「她出國了,我們很少見面」日堯打完這句後,宇涵根本看不下去,眼淚擦了又流,流了又擦
日堯等了十分鐘,宇涵都沒有回音,他趕緊打電話去,他怕宇涵會做不好的事情
宇涵看到是他打的,直接把手機蓋起來,不接就是不接
但日堯不死心,就是一直打,兩三通後,她才接起來
「你在哭喔」日堯最聽不得女人哭,他很沒輒,再加上這件事情是他的錯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宇涵不斷地擤鼻涕,話卻是越講越糟糕
「我,我就」下一秒讓日堯更震撼的事情來了
「你知道我那天吃完藥很不舒服嗎」指的是一夜情的隔天,宇涵自己買了事後藥吃的那天
「誰買給你的!」日堯知道事後藥對女生的身體有多大的影響,他那天也沒有破戒啊,只是貪歡體外射精而已
宇涵不說話,日堯稍稍緩了緩口氣
「你自己買的?」宇涵沉默不回應
「你是笨蛋喔」日堯無奈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誰知道那天有沒有,有沒有破掉,而且你又愛說謊」宇涵反擊回去,自己總要保護自己吧
「有些事情可以說謊,這種事情沒有就沒有」日堯放低姿態,盡量安撫宇涵的情緒
「不然你出來,我讓你打幾下」他只能想一些亡羊補牢的措施
「我不要」宇涵拒絕,她現在真的很不想看到他
「那我去找你,我們聊聊好不好」日堯要看到人才放心
「你就在C2那的全家前面等吧,我自己騎車過去」宇涵想想,還是把話說清楚,順便把之前想給他的交通平安符跟多買的保險套給他
就跟君彥一樣,雙方不要再有糾葛了
「妳不要騎車,妳情緒不好,我拜託妳不要騎」日堯真是服了宇涵的脾氣,硬到底
「好啊,那就把話說清楚,我在校門口等你」宇涵說完後掛斷電話,到浴室把臉洗乾淨,不讓別人看出自己哭慘的模樣
今天是歡喜的日子,自己哭成這樣,一切都是自己造的孽,活該
宇涵恍恍惚惚下了樓,牽了車騎到校門口,把車立側柱,她就坐在校門口的長椅上,陪著她的只剩下仍立在大門口的活動看板
閃爍的燈光照不進宇涵的黑暗的心,她的世界早已變天了
校門口的人潮早已散去,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大學生晚上出門找消夜吃而已
宇涵起身坐在機車上,望著天空,覺得自己可能時運不濟,總是遇到不好的人
即使自己什麼都不缺,什麼也不欠,但男女之情這一塊,她總覺得有小小的遺憾
我到了,你在哪日堯十分鐘後趕到學校,他還沒有認出宇涵到底在哪
宇涵沒打算回應,讓他自己找
你把車子牽出來幹嘛?日堯把車子停在她的車子旁邊,一靠近宇涵就能感受到她身上散發著冷漠的氣息,跟以往不同的是,臉上一點笑容也沒有
要你管宇涵打開後車廂拿出要給日堯的東西
這什麼?日堯不敢接
你自己回去打開就知道了宇涵戴上耳機,不打算跟日堯再廢話一句
你要去哪裡?日堯這下慌了,宇涵跟本不願意聽自己說話
吃東西從畢業典禮開始到現在,也快10點了,真的又餓又渴
你要不要邊吃邊聊…”看來是無法阻擋宇涵騎車了,其實日堯也只是擔心她的安危,電話中哭得那麼傷心,現在看起來好像也沒有那麼糟
我不想要看到你宇涵開始放了音樂,油門催下去,等紅綠燈變燈號就要準備去C2了,誰讓自己的學校是美食沙漠呢
日堯只能無奈地跟著後頭,有時候女生騎起車來比男生還恐怖
沿路上只要有紅燈停下來,他就會靠近宇涵,一直問她要不要聊聊,試圖想安撫她的情緒
徒勞無功,宇涵根本甩都不甩他,不是看手機就是看前方,彷彿自己不存在一樣
終於到了C2商圈附近的停車位了,剛好有個停車格,宇涵就停了進去
你要吃什麼?日堯仍不放棄,繼續問
要你管宇涵留下這句話後甩頭就走,看到他自己可能會連消夜都吃不下,想想他的一言一行,她又開始難過起來了
日堯看著宇涵的背影,只得無奈地搖搖頭騎車回家去了
不過那一包東西到底是什麼,他還真沒有勇氣打開
宇涵逛呀逛,看看衣服,看看包包,又繞到滷味攤買了一些菜跟麵,正在等餐的時候,日堯傳訊過來了
「如果你想聊的話,隨時找我好嗎」回到家後他還是很擔心宇涵自己一個人在外面,雖然不是小朋友了,但一個人情緒不好時,很多事情都會亂了方寸
「我自己會照顧自己」
「真是謝謝你齁,跟我誠實」宇涵一點也不想跟他說話
「對不起,我一開始沒想到會這樣」日堯心虛地道歉,事情發展到這種局面,跟他當初預料的完全不一樣
「你不用跟我對不起」因為日堯要對不起的人,其實是他的正宮女友
「剛玩交友軟體就遇見你」
「那種關係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女朋友欸」宇涵的那種關係指的是床上的關係,今天對方單身,大家各取所需又有何妨
「對不起,是我犯賤了」日堯真的、真的沒有想到會到這一步,他夾在兩個女生之間,他也很痛苦
「那些東西你自己處理吧」
「生理期來了我會告知你,以後在路上麻煩你當作不認識我,就當你可憐我,剛畢業就被拋棄」而且還是被兩個人拋棄,宇涵此時只想跟他斷個乾淨,不要再往來了
」日堯無言了,他並不想要這樣,遠在國外的女友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回來,現在好不容易認識的小女孩要跟他翻臉,老實說,他捨不得
「不要這樣子,我不想拋棄你啊」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道德感丟在哪了」一夜情對宇涵來講已經超出他的底線了,現在居然還勾搭上有女友的男人,她這算什麼,第三者嗎?
「不知者無罪,是我的錯,不是你的」看宇涵打字越打越激動,日堯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安撫下去
宇涵跟老闆娘結了帳,跑去對面排了西瓜汁,吵架總需要點水分
「ㄏㄏ」對日堯的言論,宇涵無言以對
「你本來就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不關你的道德問題」
「是我有問題」日堯已經有話打到沒話了,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宇涵不要再責怪自己
「就這樣吧」西瓜汁好了,宇涵想回家了
「你拿的那包是什麼?我不敢打開」打開如果是兩條槓的棒子,他真的會完蛋,但重量感覺不對
「保險套,讓你去騙下一個女生用的」宇涵也用不到,就通通扔給他了
「欸,我、我比較喜歡跟妳,妳不要生氣」宇涵還是有可愛的地方,只是脾氣個性倔了點
「我不要,你們說話還可以相信嗎?」還想腳踏兩條船,這男人是瘋了嗎
「妳一定討厭死我了齁」
宇涵坐在機車上回訊息,覺得很無奈
「你們永遠都是這樣」她又想到君彥
「早知道不承認」如果日堯今天不承認,大概宇涵會一直被矇在鼓裡,但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你講這種話我只會更討厭你」宇涵完全傻眼,日堯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是不是沒救了」日堯開始鑽漏洞,至少他有承認,不至於到NG他的程度吧
「是」對有感情潔癖的宇涵來說,君彥她都可以捨棄了,區區一個你又算什麼
「但是我有承認啊,總之這幾天我也很困擾」宇涵看到困擾兩字又炸了
「你在困擾什麼?」
「不知道怎麼跟你說這件事情,就不想一直騙你」還沒有騙到結尾就已經翻臉成這樣了,如果真的搞到有感情了,那宇涵豈不哭死
「你不要傷了你女朋友的心」宇涵跨不過自己的那條線,就在於她前兩個禮拜才被人以這種方式傷透了心,她不想變成人家口中的第三者
當第三者,那是人人唾棄的事情,太可怕了
「可是傷了你的」
「我只是沒有辦法接受我此生最討厭的事情」就是破壞別人感情的這件事情
「對不起」日堯只能再一次道歉
「罵別人婊子,結果成了別人口中的婊子」宇涵沒有辦法接受這種結果
「你是好女孩」其實宇涵是好人,只是他們相遇的時間不對
「這種感覺你也不能體會」通常被罵的人都是女生,闖禍的男人都可以被獲得赦免,男人只要負責道歉賠罪就好,女生還要承受社會異樣的眼光以及各種壓力
「你真的不知情,你不要怪你自己,你怪我就好,是我騙你的」
「拜託,你不要想不開」
「你就全力討厭我就好」
「是我劈腿」日堯急了,他很怕宇柔會做傻事,就像自己去買藥吃那樣瘋狂
「說坦白話你也只是想打炮不是嗎?你根本也不會在乎我怎麼想,是我太笨,我以為我們可以當朋友,And then?」宇涵說出重點了,日堯從頭到尾就只是想打炮解決他自己的慾望,而自己只是想要有人陪伴,渡過分手的傷痛,兩人只是剛好碰上了,就發生了不應該發生的關係
「我覺得我們可以當朋友,所以坦白了」日堯承著宇涵的話說,朋友應該誠實,所以他覺得宇涵要原諒他
宇涵再次傻眼,所以要不是自己今天逼迫日堯坦白,他是不是一直打算騙自己
「原諒我」宇涵拒絕
「拜託」
她只回了他一個「。」句號,意思是自己不想再多言了
「!」
「那我們可以聊天」在日堯看來,宇涵的情緒大概平靜下來了,不然也不會跟他說那麼多話
「我會陪伴妳」
「你知道我前男友為何要跟我分手嗎?」宇涵想到了君彥,又想到了佑汝的話
「原來他不止一次跟我朋友講說我個性很差」當初分手的時候,君彥其實有放風聲說是宇涵要跟他說分手,還說宇涵個性很差,完全掩蓋掉自己劈腿的事情
「你拿那個精神去陪女朋友吧,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宇涵已經不希望自己以後的生活還有他的存在了
「那我默默等你吧」宇涵還是不肯原諒他,但日堯目前真的不想放手,在他眼裡,床伴跟情人是可以分開的
「總有一天你會想到我,重點,還沒讓你舒服到」上次根本是災難,誰第一次是舒服的,男生不舒服,女生也好不到哪去
「那你還是滾蛋吧」宇涵簡直沒法回了,她看不懂日堯的想法,但也不想了
「我只想打炮,好吧,我真的想念你」日堯開始把焦聚焦在歡愛上,他跟宇涵在一起的時候,除了覺得她傻傻的很可愛之外,她還可以解決自己的慾望,一舉兩得
「反正你們是同個屬性的,專門劈腿,慢走不送」宇涵氣得快摔手機了
「他沒上你還劈腿喔,我這是第一次劈腿」所以當天日堯才覺得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做那麼刺激事情,也許是這樣的新鮮感,帶給他歡樂吧
「我跟他沒關係了,跟你也沒有關係了」宇涵打完字後便騎車回家,不想再處理這些事情了
日堯最後發兩張貼圖,是宇涵喜歡的那隻胖胖的卡通人物,但她沒有再回了
想想她也許是累了,還是不要逼她了,等小女生自己氣消了,就會回來了
人啊,只要被開發之後,隔三差五沒有來一次,會很痛苦的
日堯心裡就是這麼盤算著的,所以他篤定,宇涵會想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