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涵情脈脈 4

#嚴禁轉載

 -----------------------------------


一夜又過去了,宇涵還是按照表定的時間起床

昨晚昏睡前的不適感也都不見了,她就安心了,剩下來的工作把外包裝丟掉就行了
宇涵明明知道這藥吃下去對自己身體很傷,但沒辦法,那晚他跟日堯兩人都迷迷糊糊的
她會怕,自己如果年紀輕輕當了媽,她該如何跟愛她的父母親交代
正當她還在起床中的迷茫時,媽媽就打來了
涵涵,爸媽今天放假,晚上帶小靜去找你們好不好呀夫妻倆工作很自由,想休息就自己給自己放假了
我跟宇辰回去就好啦宇涵突然意識到今天已經禮拜五了,禮拜五媽媽總是會期待她跟弟弟回家
我跟爸爸開車方便呀媽媽這樣講,宇涵臉上藏不住笑意
你該不會想把小靜丟在我們這吧,然後你跟爸爸去約會媽媽的詭計早就被看破了
哪有,我是要去幫你們煮飯蘇媽才不承認自己的詭計呢
我都會在家,你跟爸來的時候通知我一下,我下去幫你們開門宇涵跟媽媽聊完天之後,便躺在床上,懶懶得不想動
轉身看到書桌上她跟君彥的合照,她才意識到,她已經分手了
這兩天她都還沒有辦法相信,她分手了,更扯的是分手當天跟人約了一夜情
嘆了口氣,事到如今又能怎麼辦,到廚房裡拿了黑色的塑膠袋
走回房間,不管是君彥送她的,還是她準備送給君彥的,通通丟掉
她要送他的襯衫,丟
他留給自己的外套,丟
卡片、拍立得照,全部扔到碎紙機裡,一張不留
包含手機裡的照片跟對話以,通通刪掉不留備份
忙了十幾分鐘,原來人跟人之間的捨棄,就只剩下那麼一小袋跟幾十分鐘的時間
她半年的付出,半年的青春,都在這袋子了
確定房間沒有他的影子了,宇涵收拾後便到學校去丟了,順便連昨天的藥盒一併處理
宇涵把那一袋垃圾扔進公用垃圾桶時,心裡只剩下感慨跟無奈
但她相信,以後會好的
涵涵,我跟爸爸到了喔六點多蘇爸蘇媽就到了他們的居所,這一戶是蘇爸直接買給孩子的大學禮物,這樣省下住宿費,也可以讓他們學著獨立,所以他跟孩子的媽並沒有這一戶的鑰匙,他們相信孩子,他們並不搞突襲檢查那一套,所以他們要來之前,會告知孩子倆,請他們開門
好,我跟宇辰下樓姊弟倆慢慢走到大廳,看到爸手上大包小包,就知道媽拉著他去逛了賣場
爸,媽兩個姊弟互相給爸媽一個擁抱,這是他們習慣,不管長到幾歲,他們都是孩子,爸媽的寶貝
姊姊,哥哥蘇家老么,宇靜,爸媽出去旅行後不小心有的小妹,全家從爺爺奶奶,爸媽,包含他們都寵得不得了
先上樓吧蘇爸把一些東西給孩子提,老婆怕他們缺營養,牛奶也拿,豆漿也買,真的滿重的
宇涵看著爸媽跟妹妹,想想自己不應該為了一個男人傷心,還有很多愛她的人在身邊呀
涵涵,別發呆了蘇爸看著女兒發呆,趕緊讓她進來
晚餐時間一家子和樂融融地吃飯,蘇家父母果真就如宇涵所想,吃飽飯就把小靜寄放在這了,兩個人就去郊區看夜景去了
爸媽可真有興致,你沒有跟爸媽說我分手的事情吧宇涵在晾碗筷的時候跟宇辰說,要他不許多嘴
我才不會多嘴,天底下男人那麼多,改天找個優秀的再帶給爸媽認識,而且爸知道你分手,和平的就沒事,你知道爸最討厭別人對感情不忠,他大概會把那個男人碎屍萬段宇辰這話不假,每次看新聞如果有情殺案,一向不太發言的老爸都會碎念幾句
媽媽有偷偷告訴他跟宇涵,爸以前受傷過,所以提醒他們不管怎樣,對於感情要專一,不要花心
說的也是宇涵稍稍地鬆了口氣,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晚上小靜自己到客房睡了,說她長大了,不跟哥哥姐姐睡了
宇涵這才回到自己房間,總算有自己的時間可以滑個手機
她打開微信,今天日堯就沒有敲她了,發了張晚安的貼圖,看對方會不會回應
這個軟體最麻煩的是,沒有顯示已讀,你根本不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讀訊息
左等右等,宇涵等不到回音,她想想可能在上班吧,畢竟他那麼忙,最後決定不等了
卻沒有想到接著兩三天,日堯都沒有回應她
此時宇涵的心中有些疑惑,連禮拜天都沒有看訊息的時間嗎?
直到禮拜一的晚上,日堯才回傳給她
「怎麼了?」傳到最後宇涵有點煩,她最討厭別人聊天聊到一半搞失蹤,不太爽了
「你怎麼都不回我」還順帶發了個哭哭的貼圖
「想說,給你空間」日堯心虛地回應,但訊息是看不出個人的喜怒哀樂的,所以宇涵看不見他的心虛
「你都嫌我吵了」他趕緊轉移話題
「我哪有哈哈哈哈」宇涵沒有多想,就這樣順順地聊下去
「那妳想我嗎」
「還好」宇涵故意吊對方的胃口
「欸,我們不用這個聊天好不好,這個很難聊」微信的版面設計還是跟line有差別的
「不要咧~」其實宇涵心裡一直有種怪怪的感覺,但說不上來,所以她還是不想給日堯自己的ID,畢竟Line每天都會用,算滿私密的東西吧
日堯連發了兩個親親的貼圖,宇涵也回了一個「休想得到我的心」的圖回敬他
「那我ID給妳,stupid****
「我考慮看看,哈哈」
兩個人互道晚安後,各自有各自的想法,宇涵想趁著禮拜六去看展覽的時間,去一趟龍山寺
禮拜六是學校的設計學系的成果展,宇涵有幾個姊妹淘都是設計系的,所以她一定要上來看
宇涵拍了幾張她覺得不錯的作品,拍給日堯看看
她逛到中午,才跟佑汝去吃火鍋,
「妳去台北喔」日堯才剛起床
「你今天沒有上班嗎?」
「休假,這是展覽嗎?」日堯看著圖片,感覺是學校的成果展之類的
「嗯,答應姊妹要上來看的,衝人數啦」
「台北很熱,寶貝要多喝點水喔」今天新聞才說台北高溫可達37度而已
「你是不是每個人都寶貝呀」宇涵打趣地問,其實她有些試探的意味
「不要亂說,現在只有你一個」日堯被突如其來的話給嚇到,回的話更加沒底氣了
「是齁」宇涵回到這,剛好火鍋的肉來了,她就不回了
下午她跟佑汝來到龍山寺,宇涵都會從大門的主神,一路一路拜到月老
最近太煩了,再加上日堯的出現,讓她目前的狀況更複雜
「月老爺爺,我是蘇宇涵,請問您在嗎?在的話請給我三個聖筊」宇涵成功擲到三個聖筊
「請問,我跟君彥回不去了,對嗎?」一個笑筊
「那請問月老爺爺,那一天的男生,他叫程日堯,他會是正緣嗎?」又一個笑筊
「所以他有女朋友了?」又一個笑筊
擲到這裡,宇涵知道自己扣打大概光了,但月老說他不是正緣,但問有沒有女朋友的時候,卻又一笑置之
月老爺爺究竟想暗示什麼
宇涵默默地記下問題與擲筊的結果,心懷不安地回家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