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涵情脈脈 13

#嚴禁轉載

 -----------------------------------


六月份到了尾聲,大學生已經陸陸續續離開學校了

少不了的聚會,宇涵也趁著這一波跟大學的姊妹淘吃飯聊天
但今天她有點累,因為昨天根本沒睡覺,回到家睡了一下又起床打扮出門了
涵涵,你昨天沒睡覺嗎?佑汝看宇涵睡眼惺忪,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又熬夜了
宇涵心虛地表示自己是咖啡喝多了,所以沒睡好,但其實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咖啡因對她根本就沒有用,照睡無誤
餐點陸陸續續上來,大家也很愉快東扯西聊,這時宇涵的手機提示又亮起了
她故意把手機偏向自己,不讓別人知道她在幹嘛
「你回家了沒有?」是日堯
「嗯,在跟同學吃飯」果然是大學生的行程,吃飽睡,睡飽吃
「你睡到幾點?證件拿了沒?」其實放宇涵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日堯不太放心,但又卡到上班快遲到了,他只能中午時間偷閒問一下
「他昨天看過就還我啦,沒有押證件啦,而且
「嗯?」什麼?打字為何打一半?
「你不在,我不敢一個人在那裡」宇涵說的是實話,旅社那種地方,還是別自己待了,免得出事
「好哦,我要回去上班了」日堯想趴著睡一下,昨天晚上真的是,亂七八糟
「那你不要打瞌睡喔」宇涵傳完訊息,等了一會他也沒有回音,那大概是去忙了
欸涵涵,你最喜歡的多多已經上了同學的呼喊把宇涵拉回現實
宇涵連忙把手機收起來,暫時忘記昨天荒謬到極點的事情
餐桌上的同學,才是最真實能夠把握的,日堯對宇涵的感情,宇涵對日堯的依戀,只是過往雲煙,稍縱即逝
隔天宇涵到公司上班,主管簡玲還是一貫地刁難,但她已經漸漸習慣的主管的不合理要求,畢竟這就是職場生活
為了履歷能夠漂亮些,她不得不忍氣吞聲,盡量保持微笑
下午的時候,主管讓她幫忙打電話聯絡下週要參加專家會議的與會人員
宇涵拿到後也沒有什麼反應,就打打電話嘛,小事一樁
“Shit…”宇涵忍不住罵出口,她在出席人員名單上看了一下,居然有熟悉的名字
是前男友的名字,管君彥
看來是代表公司出席的…”她記得君彥的職位沒有那麼高,可能是大家都沒有空,只能派他來吧
宇涵實在很不想撥過去,但礙於這是工作,又不能不完成
用公司電話打,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宇涵認為自己通電話的聲音跟平常講話不太一樣,對方應該認不出來,吧
做好一番心理建設,拍兩下胸口給自己壯壯膽子,宇涵這才決定撥電話
嘟嘟嘟…”電話進入通話三聲,對方就接起來了
「你好,我是管君彥,請問你哪裡呀?」熟悉的聲線,還是讓人難以忘懷
宇涵都傻了,剛剛的壯膽行動看來是失敗了
「喂?你好?」君彥知道對方應該還在線,怎麼不說話呢
「呃,你好我這裡是TWE科技公司我是簡玲博士的助理請問是管先生嗎?」宇涵劈哩啪啦瞬間念完,也不管對方聽不聽得懂
「我是,怎麼了?」君彥只覺得這聲音有點熟悉,但不太確定是不是跟他所想是同一人
「博士提醒您下週四下午一點在我們單位隔壁的電氣大樓有一場專家會議,想請問您會出席嗎?」宇涵語氣比較正常點了
「嗯,我會去,我會再帶一個人去,可以吧?」曉妘嚷嚷著說她也要去,君彥只好厚著臉皮拜託對方
「好的,我會報告給博士,有事情可以隨時告知我們,謝謝您」宇涵瘋狂地想掛電話,她真的快瘋了
他都已經躲到這了,為什麼還可以碰到前男友?
世界這麼大,他偏偏要在這
「好的,謝謝」君彥主動切斷電話,打開手機看著唯一僅存的一張照片
那是兩個人剛在一起時,他陪她一起去一間可愛的咖啡廳吃飯拍的,之後的照片都被曉妘刪光了,唯有這一張沒被刪到,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至少,還有個念想
妳現在過得好嗎?對於宇涵,他只有愧疚,當日不該這樣傷害她
人就是犯賤,得不到永遠最想念,一到手了就又轉手拋棄,君彥自己就是最好的寫照
宇涵已經不知不覺住在他的心中,只是他以前看不清,曉妘的確也帶給很多好處,但他倆的相處,就像是無止盡的利益交換
今天曉妘給了他好處,明日他就得對她千依百順
然而以前宇涵的付出,他都認為理所當然,毫不在乎
君彥苦笑,竟然對一通電話有這麼多的感慨,他越活越覺得不像自己了
雙手遮住自己的臉,他陷入了矛盾與掙扎
宇涵打完這通電話只覺得今天的能量都快流失了,非常耗損心力啊
也許只是同名同姓,又剛好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嗯,事情就是這樣宇涵開始自欺欺人,騙騙自己的腦袋
那不是前男友,那不是管君彥
下班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七點的事情了,宇涵今天跟著簡玲東奔西跑,又幫忙校稿等等的雜事,弄好已經六點多了,得到簡玲的許可,她這才下班
真是累宇涵換下上班的衣服,換上輕便的衣服,料理自己的晚餐
如果你能陪我一起吃飯,就好了宇涵看著手機,就想起日堯
其實她也不求他什麼,偶爾能陪陪她就好
自己只是有點怕孤單,害怕再一次被拋棄的感覺罷了
吃著生菜沙拉跟炒飯,配著電視,感覺很享受人生,但實際上卻是很寂寞的
在這個城市,有多人跟宇涵一樣的人,茫茫人海,卻找不到一個能夠真心實意陪伴自己的人
工作的事情還沒完,她還得把沒完成的報告修正好,明天早上要交給簡玲的
十點多的時候,宇涵正在電腦鍵盤上敲敲打打,手機又響了
「寶貝~妳在幹嘛呢」又是一句露骨的話,會傳這種訊息的沒有別人,只有日堯
「在打報告,怎麼了?」宇涵吞了吞口水,還是不太能習慣日堯有時這種赤裸裸的稱呼
「有想我嗎?」日堯直接問了,反正又不是沒有在床上歡好過,沒有什麼好忌諱的
「有啊,但我在打報告啊」宇涵不知道他的「想」是哪一種想,是想念自己這個人,還是在床上的想?
「妳睡前多拉一下腳筋」日堯沒頭沒腦地冒出這段話
「為什麼?」宇涵有抬腿啊,難道自己有跟他說過自己睡前都在做什麼嗎?
「我在想啊,上次跟第一次一樣難搞」日堯總算是說出真心話,的確,前面幾次的女生都不是很好搞,進去也不好進,哄也不好哄
能哄上床是一回事,能進去又是另一層功力,能全程做完更是不得了
「你這是,在嫌棄我嗎?」宇涵不太爽了,電腦文件按下存檔,整個不悅
「妳多拉筋,這樣下次幹妳的時候才會軟Q
“(_ ,你是不是沒被人揍過宇涵整個傻眼,軟Q個鬼啊!!!
「妳敢揍我?」日堯這算是露出真面目了,不允許人家違抗他的本性
「怎樣~~~~」宇涵才不服輸,反正耍耍嘴皮子,大家都很會
「幹爆妳喔」
「你又捨不得」宇涵發了個攤手無奈的表情圖案,讓日堯哭笑不得
「最好是」她真的知道自己在跟什麼人說話嗎,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我報告還沒寫完,不跟你說了,上班路上小心,晚安」宇涵繼續認命地寫報告,做不完這事,簡玲大概又會借題發揮了,又開始唸叨起同學任勞任怨之類的鬼話連篇
「晚安,寶貝」日堯也想睡了,跟宇涵隨便亂聊一番,他這才假裝剛下班的樣子打給女朋友
「你下班啦?」小安最近也很忙,她最近在申請回台灣工作,這樣跟男朋友就不用遠距離了
但是呢,她想要偷偷地進行,給日堯一個驚喜
「嗯,回到家了,妳呢」日堯也不知道要跟小安說什麼,他們之前也為了工作的事情不愉快,他也不敢再提起,畢竟個人有個人的志願與想法,自己的確也不該干涉,但最終雙方如果想走到最後一哩路,那她總要為自己想想吧
「我也剛回到家,親愛的,你最近很累嗎?」小安不疑有他,她知道工程師就是個爆肝爆血淚的職業,早出晚歸,很辛苦的
「嗯,最近加班加很兇,夏天有要回來休假嗎?」若是沒有,日堯有另外的打算
「沒有吧,等我累積多一點休假再回去找你,要想我喔」小安守口如瓶,她釋出了善意的謊言,她想看到日堯驚喜的表情
「嗯,你早點休息吧,我明天有早會,我想先睡了」跟小安互親道晚安,他就掛了電話
他心底有個打算,反正小安暫時不回來,他跟宇涵就可以自由發展,他自己也不會有空窗期
如果宇涵在這期間找到男朋友,那也很好,她總要找個人好好照顧她,老是迷迷糊糊的,還輕易相信他這種壞男人
若沒有找到,那就看著辦吧,反正宇涵也知道他有女朋友,要分開的時候,她應該也不會太難過
但願如此吧,想到兩人第一次見面,她含淚在眼眶的模樣,看了心裡酸酸的,只是哭的對象不是他,所以自己無動於衷
倘若這次她是為了他而傷心,那他該怎麼辦才好
兩手一攤,他不知道,他也沒遇過這種事情,都想做個好人,卻又不想扮黑臉,太難了
總之,他已經做好腳踏兩條船的準備了
現實,總是事與願違,你越覺得不可能發生,它就一定會發生在你眼前,非常迅速,措手不及
一週就這麼過了,宇涵算是正式上班了,宇辰還想耍廢一陣子,但老爸不准,於是弟弟就被叫去政叔的公司實習了
姊,政叔說你怎麼不去他公司工作呀,偏要跑去那種半政府機關,沒福利不打緊,我看你晚上好像都在忙他們的事情?宇辰邊吃油條邊說
嗯,政叔之前有問過我,我就想去外面看看嗎,我要是真受不了了,我會再找政叔的宇涵之前就婉拒過了長輩的好意,她只想到外面看一看
那好吧,我七月多應該會去找教授,我還在打聽,看有沒有我喜歡的宇辰簡單收拾一下便要出門了
嗯,我也該出門了兩人一同出門,生活如同往常,只是身分不一樣了
到了公司,位置都還沒有坐熱,宇涵又被叫去買咖啡了
她又拿著主管的隨行卡去買黑咖啡,大太陽的,來回十分鐘,真的很難受
回到辦公桌上,又開始校稿,一邊檢查簡報,一邊又進行新年度的計畫報告,她都不知道今天為何那麼忙
快到了中午,簡玲居然讓宇涵替自己去排一間很有名的壽司店,說要請她的公婆來吃,但因為這家名店不給訂位,所以他讓助理先去抽號碼牌等候
宇涵悶悶地答應下來,旁邊的同事好心地陪著她一起去
簡玲也太過分了,根本把妳當打雜人員欸,公器私用兩人離開公司後,同事替宇涵說出了內心的話
沒關係啦,可能我同學比較有她的眼援,所以她比較不喜歡我,正常的宇涵知道自己可能比較不愛笑,但做事情她也不會差,她不懂簡玲為何對自己一直有敵意,也有一種輕蔑的態度
宇涵,妳如果撐完三個月就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吧,簡玲不善待助理是常有的事情,早點去學新的技能,還是妳想再回學校讀書?同事給予良心的建議,公司只是名號響亮而已,其實工作內容跟外面比起來,根本不值得一提
哎,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想想的宇涵應下來了,在同事面前也不好說太多
今天的心情亂七八糟,宇涵突然覺得自己很糟糕,第一次工作就遇到挫折,也不討主管歡心,究竟怎麼了
下班後,宇涵也沒動力去煮晚餐,弟弟又回老家了
不知道媽有煮飯嗎,想回家…”宇涵第一次這麼想回家,跟爸媽抱怨一下自己的工作
「叮」手機像是著魔一樣,每次宇涵特別累的時候就會響起
果然又是你…”看到微信,宇涵就知道十之八九是日堯,錯不了
本來滿高興的,她想找日堯吃個飯,排解一下怨氣,結果一看到訊息,她只覺得更煩
「寶貝,該讓我幹了喔」日堯今天難得早下班,其實他也是一肚子苦水,他不是做完事情才下班的,事情太多了,還得一層一層簽核示,累了,不想做了,乾脆下班了
想抱抱美人,也想靠在床上發洩體力,好好睡一覺
「閉嘴」宇涵連表情符號都不想打,就不能委婉地說嘛,難道他們出去就只能在床上是嗎
他都不能問問自己上班上的如何嗎,整天就在打炮,有完沒完
「好」日堯看到宇涵回這兩字,整個人像獅子被逆毛一樣,氣不順,不懂宇涵又在發什麼脾氣,他上班也很累啊,就不能多體諒他嗎
好屁好,媽的宇涵把手機扔在床上就去洗澡了,她覺得自己大錯特錯,怎麼可以奢求那種男人能夠付出什麼
回到房間吹好頭髮,拿出包包的事前藥,她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再繼續吃
其實他們結束第二次歡愛的隔天,宇涵去看了醫生,這次她學聰明了,吃事前
一方面她真的很怕有意外,她承受不起,再來,如果他們一直維持著這種關係,自己吃一下保護自己也是好的
雖然戴套有99%的機率不會中,但就是有那1%,宇涵可不想當那1%
由於這種藥還是不能隨便停,她還是按照醫囑服用了,然而這些事情她是沒有讓日堯知道的
那是她的選擇,不關他的事
你就不能再對我好一點嗎,哪怕一點點也好宇涵突然覺得自己很卑微,很可憐
越是害怕失去,越是耿耿於懷對方的一舉一動,流逝的速度就更快,已經快扯斷的連結,更是因為一句無心的話,瀕臨斷裂
兩人帶著悶氣,誰也沒再傳訊息給對方了
宇涵的性子十分倔強,她不想為這件事情低頭認錯,吃完事前藥她倒頭就睡,隔天還得去上班,後天就是專家會議了,她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日堯只是把手機丟到一旁,其實他的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但他也想偶爾冷著宇涵兩天,讓她知道不要隨便把人當出氣包
兩個人都不想理對方,都在生悶氣,也想著對方會來認錯服軟,卻不料兩天內發生的事情,他們都措手不及
兩天的冷戰換來的是四年的遺憾。

4 則留言:

  1. 敲碗敲碗~~~等好久了😭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突然在dcard發現文章,就找到這裡也認真的看了這邊的所有文章,李政一家的甚至看了好幾遍!!!真的太好看了!!!跪求更新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3. 又把全部看完了一次
    求更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