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涵情脈脈 16

#嚴禁轉載

 -----------------------------------

台灣夏天的天氣總是濕濕悶悶的,總讓人大汗淋漓,全身黏呼呼的不清爽

剛下飛機的安雪莉許久沒有感受到家鄉的空氣了,雖然國外很好,薪水又高,但還是熟悉的地方最讓她安心

況且,這裡還有等她的人

匆匆過了快速通關,招了部計程車往T市直奔男友住處

不巧突然一陣大雨,將她困在車陣中

小姐不好意思,上下班時間又逢下午後雷陣雨所以比較塞,我等等繞過這條大道去鑽小路司機自顧自地說著,就開重新調整導航路線

安雪莉並不在意,她已經許久沒有回來了,大概只對男友家附近的環境有熟悉感,至於該怎麼去,畢竟過了很多年,她還真的不知道

嗯謝謝雪莉禮貌性地回應司機

不一會兒,男友的租屋處到了

他應該會嚇一跳吧拿著之前男友給自己的電梯感應卡,雪莉很順利地上了樓

他今天應該不加班吧,我來試探試探他雪莉敲了敲男友的Line,過了十幾分鐘都沒有回應

當她還在躊躇要怎麼套男友的話,問他在不在家時,突然一陣開門聲喚回了她的注意力

她把行李放在柱子後面,悄聲地靠近正在鎖門的男人

“Surprise雪莉趁男友正專心在鎖門時遮住了他的雙眼,給了他一個大驚喜

是誰?日堯一下子矇了,沒反應過來是小安的聲音

齁,你都不想我,我的聲音都認不出來了嗎?雪莉放開了手,看著日堯一臉不知是驚嚇還是驚訝的表情,她心裡暗自竊笑,他肯定很高興吧,自己回來了

小,,小安!日堯此時才回過神,本來要將手中的鑰匙放在口袋,卻一個閃神沒放好,掉在地上

你看你,鑰匙都掉了,你是要出去買飯嗎?雪莉撿起鑰匙,發現鑰匙上有一個平安符,上面寫著交通平安

什麼時候多了個護身符,我記得你平常不信這個的呀

我媽給我的,對了,嗯,,你的行李呢?日堯心虛地搶過鑰匙,想著轉移話題

哦在柱子那啦,我們先進去吧,等等去吃飯,我很餓小安不疑有他,歡快地跑去拿行李

日堯頓了頓,小安怎麼會在這時候回來,偏偏選在這個時候

進家啊?恍神什麼?看著日堯還呆站在門口,雪莉只覺得他太累了

日堯回神後招呼著雪莉進家,看著意外造訪的女友,自己心裡非常慌亂

即便要找藉口要去接宇涵,但他家跟科學園區是有一段路程的,來回起碼也要半個鐘頭,加上上下班時間,沒有一小時以上肯定回不來,現在也不能夠太明日張膽傳訊息給宇涵,讓她自己想辦法,更何況她腳受傷,這下該如何是好?

小安,你是公司有什麼事情要回來報告嗎?怎麼不說一聲就跑回來了日堯率先搶得話題主導權,先搞清楚女友回來的目的和時間,他才能進行下一步

嗯,也沒有,我就是想你了雪莉打算晚上再跟日堯說自己的規劃,她現在就想跟他好好吃個飯

我也想妳啊,那妳沒有先回家跟妳爸媽說一下日堯敷衍著回應小安,他想盡辦法要先支開她,但看起來很難

我爸媽今天剛好有聚餐,我有跟他們說要來找你,而且我明天要先去公司處理一下人事交代的事情,你家離公司總部比較近,怎麼?我給你驚喜,你看起來不是很高興雪莉現在覺得男友好像怪怪的,一般來說看到好久不見的女友不是應該挺高興的嗎?為什麼要問她這個,問她那個

不是不高興,我是驚訝,你說你回來也不說一聲,我也好準備去訂燭光晚餐給你接風洗塵,或著我可以請假去載你,你拖著行李自己一個人從機場搭車到我家,你又很久沒回來,被居心不良的司機騙里程數該怎麼辦?日堯蹲下來握著小安的雙手,溫柔地聲線讓小安信得服服貼貼

他剛剛腦子快速地想了一個完美的說詞安撫小安,現在不能讓她看出端倪,不然一切就毀了

好啦,我就沒有想那麼多小安不再多想,她反省自己也是迷迷糊糊,如果今天日堯要加班,那她不就在家門口罰站餵蚊子

妳餓了吧,我剛剛要出去買晚餐,恰好妳回來,那我們去百貨公司吃吧,算是歡迎妳回國日堯臉不紅氣不喘地撒謊

雪莉點頭表示贊同,幾分鐘後,兩人便在前往百貨公司的路途上了

路途中,雪莉滔滔不絕地分享著她在國外工作的一切,日堯有時候也會給予回應,開車空檔時就握握她的手,美其名是女友離開太久,自己不想放手

只有他自己內心知道,他這是在欲蓋彌彰,唯有這樣才能稍稍彌補偷吃的罪惡感

副駕駛座上的女生已沉浸在甜蜜的粉紅泡泡裡,渾然不知男友內心的糾結

路上又塞了一陣,天氣不好的關係,大家都聚集到室內用餐

日堯和雪莉找到停車位和找到餐廳,已經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親愛的,妳先在這,我去下洗手間此時,日堯才找到機會要去洗手間,他其實是要去打電話給宇涵,找個理由搪塞她

其實他還沒有那麼快想跟宇涵分手,即便要告別,也應該要好好說,況且上次倆人還因為一點口角冷了彼此一段時間

這段關係,不應該草草了事,除了宇涵帶給自己的新鮮感以外,他也覺得對她很愧疚,打從一開始,他便不該去招惹失戀的女生,當小女生強忍著淚水時,自己的心就被哄軟了

結果現在一發不可收拾, 正宮還在這個時刻跑回來,他一點對策都沒有

日堯找了間洗手間,一點開手機,就有20幾通未接來電,因為自己的手機都關靜音震動,再加上剛剛心虛一直不敢打開訊息通知,所以才沒發現宇涵打了20幾通電話

最後一通和現在時間相差了兩個小時,日堯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表達比較好

「老闆臨時找我,抱歉」不對不對,這時候哪來的老闆,日堯把文字給刪除,又換了新的藉口

「車子臨時有狀況抱歉」

「你回到家了嗎?」

「腳記得去看醫生」日堯按出後便把跟宇涵的對話框隱藏,免得小安查了自己的手機

你怎麼去那麼久?小安被帶入座位後,用期待的心翻看著菜單

洗手間排隊的人很多呀,嗯,你不是喜歡吃月亮蝦餅,點一盤吧…”日堯人雖然翻閱著菜單,但卻心不在焉

她現在,還在等我嗎

宇涵接到日堯應好的訊息已經四十幾分鐘過去了,她想著科學園區本來就路途遙遠,而且現在是下班時間車流量特別大

她內心嘀咕著,但又不敢催促,開車的人最不喜歡被催了,況且是自己麻煩日堯的

看著身旁躲雨的人越來越少,車子也一部一部離去,然而自己呆坐在電氣大樓門口的公車等待區已經一個多小時了,卻遲遲沒有看見日堯的車子

她開始有些擔心是不是來的路上發生意外,拿起已剩下40%電力的手機撥打電話給日堯

一通、兩通、三通,第十五通

得到的回覆永遠都是,對方目前沒有在線上,不方便接聽,直接顯示無回應

不是說好了嗎?委屈的淚珠不爭氣地從眼眶再度奪出,宇涵就像是反射動作一樣,重複著按著電話按鈕

直到手機提醒她已剩下10%的電力,她這才放棄

不會來了,真的不會來了宇涵喃喃自語,這時手機突然開始震動,她興奮地看著螢幕,結果是弟弟的來電,原本期待的心轉瞬失落

是宇辰…”接起弟弟的電話,宇涵只說她手機沒電了,工作出了點事情,腳受傷,自己人在電氣大樓門口這,宇辰有空的話能不能來接她

半小時之內到宇辰二話不說直接衝出家門,他從來沒有聽過宇涵這麼低落的聲音,她的無奈和委屈彷彿都能從手機的另一頭傳過來讓自己感受到

不知道怎麼搞的,他心裡也悶悶不快

從小他倆好像說好的一樣,哭也一起哭,生病也一起生病,對方的情緒自己也能夠感受到一點,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心電感應

畢竟,他們是雙胞胎

宇辰按耐住不安的感覺,一路上狂飆,不到半小時就出現在大樓前了

他其實早就在對街看到宇涵了,迴轉後找了臨時停車線,宇辰下車去找她

宇涵就坐在大樓前的公車亭,一臉憔悴,身上也髒兮兮的

她的視線越來越模糊,腦袋思路也越來越不清晰,她不知道她現在是希望誰來,手上的傷口好像因為淋到雨水發炎了,一直有紅腫痛的感覺襲來

一個人影漸漸朝著自己靠近,她心想應該是宇辰吧

蘇宇涵你怎麼不早點打給我,你…”宇辰奔向著宇涵,越靠近發現她的慘狀,潔白的襯衫上有了血漬,臉頰好像有點紅紅的,她的手一直捂著手臂,感覺是是受傷了

宇辰三步併成兩步,本來要責備宇涵的,現在看到她這樣,他又氣又心疼

妳能走嗎?宇辰撐著宇涵

宇涵只能點了點頭,她快支撐不住了

妳先坐好,妳腳受傷了,只能去醫院宇辰看了看她的腳都腫了

回家冰敷就好了

我偏不宇辰給宇涵套上車上的冷氣毯,不理會她的固執,直奔醫院

路上兩姊弟都不說話,宇辰覺得姐姐在生氣一下過了就好了,自己只專心開車

停好車後,宇辰喚了喚宇涵準備去掛急診

這才發現,宇涵全身很燙,連忙喚了幾聲,她的意識才漸漸被喚醒,宇辰攙扶著她進了醫院後由護理師接手

他坐在急診室外的椅子上,整理剛剛所看到的一切

蘇宇涵,他的雙胞胎姐姐,這一兩個月到底都發生了些什麼?

起先是晚歸,後面喝得爛醉,現在渾身是傷

宇辰用雙手蓋住臉深吸一口氣,試圖冷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