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涵情脈脈 7

#嚴禁轉載

 -----------------------------------


睜開眼,又還是那個世界
一個充滿未知與不安的世界

宇涵睡到中午才醒來,清醒後主動跟宇辰道了謝,宇辰倒一如反常收起嘲諷,認真地反問他姐姐
你昨天真的還好嗎?
不小心喝醉了,多喝了杯環遊世界宇涵在朋友的慫恿之下多喝了一杯
那好吧,昨天沒發生什麼事情,沒課的話就休息吧,你還能去上班嗎?宇辰換上外出的服裝,打算去買兩個便當回來吃
還可以,你要出去嗎?幫我買綠茶跟雞腿飯,餓了宇涵把錢放在餐桌上,回到房間去整理了
宇辰心中疑惑還是沒有卸下,只是窮追不捨是問不到東西的,搖搖頭,出了門買飯
下午兩姊弟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宇涵還是一如往常的上班
「涵涵,今天要一起吃飯喔」上班期間大叔傳來訊息提醒宇涵
「如果下雨的話,要取消嗎?」傍晚開始下起毛毛雨,似乎有增大的趨勢
「沒關係,我等你」大叔不放棄
「那好吧」宇涵本想找個藉口取消飯局,昨天的疲倦感沒有全消,今天還要去吃飯,自己其實是有些不耐煩的
「晚上見」
晚上的風雨比傍晚更大了,宇涵索性叫了台計程車去赴約
「我剛下班,風雨很大而且塞車,你能等嗎?」基於禮貌,宇涵還是發了訊息給對方
「好哦,那我先排隊」
宇涵嘆了口氣,只能被卡在車陣中了
她的內心七上八下,有別於跟日堯見面時的雀躍感,現在是滿滿的倦怠
大哥,你這邊停就好,我走過去到了C2校還在塞,宇涵撐起傘,自己走過去餐廳找人
餐館餐點賣完了,客人進進出出,只剩下一人在餐廳等候
你好,我是涵涵宇涵總算看到人了,跟照片相異不大,手臂上刺著很藝術的刺青,身高大概矮了宇辰半截,但整體還算乾淨,她也就勉強吃個飯吧
雙方打過招呼後,宇涵也不知道吃什麼,就決定跟大叔隨便吃個滷味燙
宇涵夾好自己的料後,本來大叔要請客,但卻被她拒絕,大家各付各的就好
吃飯期間,宇涵吃得很快,大多時間也在放空,有時候才回應大叔幾句,但對方還越講越起勁
要去逛逛嗎?雨停了,大叔提議去逛逛,校園旁邊很多攤販可以逛
可以宇涵想走走,當作消化,而且她也看這個人到底想做什麼
兩人走到夾娃娃機店,進去逛了逛
夾娃娃機店…”當初日堯也說要夾一支給她,嗯
你本名怎麼稱呼啊?大叔佈局佈很久,終於開口問了宇涵的真名
我就叫涵涵,你不必稱呼我本名宇涵這樣講,已經是冷回了
大叔沒有反應,但還是面帶微笑
兩人繼續走在街上,宇涵看看手錶,已經21:30
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大叔故意在MTV的門口停下來,頭轉向MTV門口
嗯?宇涵一看到MTV,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可以看一場電影啊,裡面還有躺椅可以躺大叔若無其事地說著
不用了,我下班有點累,我想去牽車了宇涵昨天喝酒的時候把車停在停車格,也正好有藉口可以寄車
這樣啊…”大叔有些失望,但看到宇涵面無表情,所以也不再勉強
對,不好意思宇涵白眼都快翻到外太空了,她現在真的很想回家洗澡睡覺
那我陪你去牽車吧大叔硬是要跟宇涵走
宇涵點頭,反正車子就停在校園圍牆旁的停車格,人來人往的,他也不能做什麼
兩人走在路上,沒有交集的話題
到了,謝謝你,再見宇涵冷冰冰的回應,拿出鑰匙準備發動車子
再見,回到家後傳個訊息給我大叔微微笑地跟宇涵說再見
下過雨後的氣溫逐漸回升,人潮突然又跑出來了
宇涵這時也回到家了,馬上衝去浴室洗了個澡
蘇宇涵,叩叩叩宇辰知道宇涵回來了
怎樣?
我四點多要去機場喔宇辰交代一下
嗯,要我載你去嗎?
不用,我們自己叫車了,我只是來跟你說一下,免得你以為我失蹤宇辰笑笑地打嘴皮子,心情不錯
少臭美了,玩得愉快
蘇宇涵宇辰想起那夜姐姐醉得不省人事,還是放不下心
怎樣?宇涵正在穿衣服
注意安全宇辰本想說些什麼,話到了嘴邊又停下,就怕了傷了她的自尊心
嗯,好宇涵感覺弟弟好像知道些什麼,可能那天自己真的喝太醉,讓他憂心了
她洗好後回到房間去,果然那個大叔傳了訊息
「回到家了嗎?」
「到了,謝謝」宇涵既然知道對方的意圖了,那就慢走不送了,遇上一個日堯已經很令她頭疼了,再來一個還得了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大叔心懷不軌,宇涵大概心裡有底知道對方要問什麼
「請說」
「你願意跟我做那檔事嗎?哈哈哈」哪檔事?當然是床事囉
「我沒有想要發展別的關係」宇涵揉揉自己的太陽穴,果真是來約砲的
「妳交網友都沒有起心動念過嗎?」大叔不信
「網路上交朋友就要交到床上嗎?」宇涵反問對方,果然網路上一個可靠的人都沒有
「妳的身材是我剛好喜歡的耶」宇涵沉默不語,倒要看看對方要聊到多歪
「那以後還有機會再一起吃飯嗎?」大叔等了一會兒,都等不到宇涵的回音,意識到自己失言了,感覺轉移話題
只是這話,轉得十分生硬
「不了,就這樣吧」宇涵傳送完最後一封訊息,把對方的電話號碼封鎖,不想要再有聯繫
宇涵有時候覺得自己可悲,苦苦地等別人施捨她
她什麼都有了,唯獨少了那一塊,男女之情,她還是新手
看著父母之間的愛,像極了童話故事,她從小就羨慕,期待有一天可以嫁給愛情
但她沒有意識到,方法錯了,連帶著事情後的發展都不對了
冷戰已經快兩週了,她也沒有勇氣再傳訊息給日堯
傳了,不就等於自己承認她有些喜歡他嗎
但是不傳,卻又覺得事情沒有解決,沒有一個結果,自己心裡又會有個疙瘩在
這種矛盾的心情,已經擾了宇涵好幾天了,但也沒人可以解開她的心結
打開皮包,那一天去開房間的收據還好端端的收在皮夾裡,她沒有打算要扔掉,不知為何,就想留著
可能這是唯一,他留給自己可念想的物件吧
有了上次大叔的經驗,宇涵也不再網路上隨意玩交友軟體了
十個就八個就存了不良的心思,自己還是小心為妙
再兩天就是端午節了,這是宇涵當學生的最後一個連假,放完假就真的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一切重新開始,時間會慢慢地、一點一滴沖淡一切
就當宇涵以為事情都結束了,晚上跟父母吃完飯後,那個好久不見的人,竟又傳了訊息過來
「晚上好」日堯發了個貼圖給宇涵,他總覺得有些過意不去,事情發展到現在這個地步,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宇涵是看到了訊息,但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到底該不該回應?該不該原諒他
但自己不就是正在糾結他不傳訊息嗎?按耐不住內心的小劇場,宇涵回了個「哼」的貼圖
「最近還好嗎?」男生實在不太會聊天,只會問候一些冬冷穿暖,吃飽沒之類的罐頭問候語
「你希望我過得好嗎?」宇涵其實有些動搖了,她其實是想原諒日堯
不過,當時的話下的太硬,讓她面子掛不住,該怎麼辦呢
「算了,不管了」掐掐手指,歸根結柢,她這些日子的紛紛擾擾,不就是日堯帶來的嗎
想到這,宇涵的心中還是有點氣
「當然希望」日堯當然希望她能好好的,不就是跟上一個情人分手了嗎,值得那麼傷心嗎?
不過自己當晚的確騙了她,傷心的女人,惹不得
「妳最近在忙些什麼?」
「忙著交接,要畢業了」宇涵最近的確在忙這事,趕緊把這些業務丟出去
「嗯」
「端午節快樂」宇涵也想不到要聊什麼了,即將到臨的連假,不免俗地說了句祝對方佳節愉快
「妳也是,端午節快樂」明明還在生氣,還能祝別人節日快樂,看著手機的日堯莫名地想笑
「晚安」晚上九點多而已,宇涵也沒要睡,但她現在心情有點亂,不想再跟日堯講下去了
「好,晚安」看看時間,九點多而已,是要睡什麼覺?
無妨,慢慢來吧
日堯覺得沒什麼,打開他的手遊繼續連線打怪
宇涵躺在沙發上,覺得事情都回到原點了,日堯這是在示好嗎?還是另有其他的意思
捫心自問,對他有沒有感覺,真的不曉得
但是她有在生氣嗎,其實沒有了
那一夜,自己也有錯,若是她把所有的過錯都推到日堯身上,那感覺自己也滿自私的
她現在只是、只是,想發發小情緒而已
這一頁,宇涵莫名地好睡,心情放鬆了,所有的事情都回到正軌了,不好嗎
下週,她將正式踏入社會,成為社會新鮮人
新鮮的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