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那年夏天 44-45

#嚴禁轉載

 -----------------------------------

在地處偏僻的郊區有一棟小屋,有一個女人用風衣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悄悄地走進屋子裡

屋子裡什麼裝潢都沒有,但屋內的梁柱卻鎖著一個男人,他的一隻手就被鐵鍊扣在牆上,沒有鑰匙是掙脫不了的
女人打開門的風,灌進了屋內
…”子安背後痠痛,他記得他是去開車,怎麼就彷彿睡了一覺
他原本想站起來,卻被一條鐵鍊拴住無法動彈
這是子安還在迷茫,到底是什麼人把他鎖在這
是我明柔拎著一個便當走進屋內,既然事情都敗露了,再瞞下去也沒有意思
宇柔?妳作什麼?子安看著眼前的女人,雖然知道她不是宇柔,但還是不死心地叫一聲
老天,為何要這樣捉弄他呢
我不是宇柔,你總是宇柔宇柔的叫我,煩不煩明柔有些崩潰,她指著子安大罵
宇柔永遠是我心中那一個好女孩,但妳不是子安靠在梁柱上冷靜地跟對方說話
他很確定,自己面前的絕對不是宇柔
為什麼我不可以取代她,對,我就是她的雙胞胎姊妹,我是張明柔明柔用手撐著梁柱,將自己的臉靠近子安
他覺得噁心,所以躲開,但明柔用手揪著自己的臉,逼迫他正視她那張臉
不想看到我嗎?明柔想要強吻子安,但子安嘴巴緊閉,死都不張開
反正你這輩子你就跟我吧,你的那台車我已經燒掉了明柔用力甩開子安的臉,她還有別的計畫
宇柔呢?子安最想知道的是宇柔的下落,其餘的不重要
死了明柔實話實說,死了就死了,沒必要隱瞞
我不相信子安相信這只是明柔的謊言
那場車禍是我設計的,你們家的貓也是我放的,所以妳們的行蹤我都一清二楚明柔把所有的事情都坦白了
妳把宇柔藏到哪裡去了,說!子安暴怒,想用另一隻自由的手去抓明柔,但被她躲開了,而且他發現,他全身的力量似乎一點一點被抽乾
我找不到,我也不想說,子安,或著我該叫你Andy,我們明晚的船,我們就去美國吧,或著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你要把我當成宇柔也好,我都可以不計較明柔再一次用誠懇的語氣對子安說著她妄想的美好生活
我拒絕子安嚴厲地拒絕,他不計任何代價都要找到宇柔,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不是她說死了就死了
你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沒有人會找你的,你在世人的眼中就是死人,當然,我也是,我們倆可以用新身分到國外去,我都安排好了明柔慢慢地打開便當,想要餵他吃
妳拿走吧,我沒胃口子安想用絕食逼她就範
“Andy,絕食這一招對我沒有用,我們以後的日子還很長,別耍這種苦肉計接著,明柔用穿著高跟鞋的腳踩在子安其中一隻手上
…”子安忍住不喊,身上的冷汗一直冒,他的病一直都沒有完全痊癒,一直拿藥壓著而已
受到這樣的刺激,他真的一點力氣都使不上
這只是剛開始,我會把我以前受到的苦,加倍奉還在你身上明柔惡狠狠地威脅子安,她喜歡他,但她也不要子安忤逆她
,妳把我兩隻手都踩斷了,我還是只喜歡宇柔而已,妳…”子安話還沒說完,他就因為體力不支暈過去了
明柔看子安暈過去了,上前去踹了他一腳,還真的不是假裝的
他在發燒!明柔沒想到子安的身體差成這樣,但現在不可以送他去醫院,要不然一切就泡湯了
她這才去買了退燒藥,並在屋子裡看著子安一整晚
隔日一早,宇柔跟Simon一行人終於落地台灣,也順利通關
宇柔,等等妳先到我家休息,晚一點世明哥他們會過來娜娜知道阿政都已經聯絡好了,他們已經玩了快一個月了,還真有些想念台灣
「鈴鈴」阿政的手機一下飛機就響不停,他小跑步到了訊號接收比較好的地方接電話
有那麼想我嗎?阿政心情不錯,看到是小陳打的,跟他打屁幾句
少爺,,少爺小陳驚慌失措的聲音
幹嘛氣喘吁吁?阿政不解
少爺,出大事了,你的賓利被燒了小陳一早接到警察打的電話,說李政的車子被燒了,裡面還有兩具焦屍
小陳當下立刻從床上跳起來,以為是阿政跟娜娜,但掛掉電話後想想不對,少爺跟嫂子人在外國
也就是說,他越想越毛,火速衝去現場跟警察會合並確認遺物,結果是
幹,那台很貴欸,那台車是我借子安開的啊阿政在子安回台的時候借他一輛車代步,因為他自己也不確定會不會長居在台灣,阿政這人就很豪邁地借了他車子
少爺,你不要難過,深呼吸小陳怕阿政聽了會難過,但還是得講
幹,快說喔阿政被小陳的拖拖拉拉的速度惹到很煩
少爺子安哥過世了我在現場有看到被燒了一半的身分證小陳一口氣劈哩啪啦說完
你再說一次?子安怎麼了?阿政難以置信,十幾年的好兄弟走了?不會吧,他才剛要當爸爸,他老婆才剛回來耶
少爺…”小陳不敢再說,他知道阿政現在一定很崩潰
陳允凱,你去連絡殯葬業者,看要怎麼辦就怎麼辦,我晚一點會過去警局一趟,他老婆跟孩子人才剛回來台灣,不能讓他們知道這件事情,台灣的新聞有在報嗎?阿政很擔心宇柔看到會失控,她吃了那麼多苦才生下孩子,還滿心期待要把孩子抱回來給子安取名,現在發生這事,太突然了
台灣的新聞台整天都在政治人物,他們頂多就是報過去而已,不會當頭條小陳已經連續看了好幾個月的政治新聞了,搞得到他現在都沒興趣看電視
嗯,隨時聯絡阿政掛電話,再跑回娜娜身邊
宇柔一邊推著兩個孩子,一邊跟如芳再聊天
老婆,公司有急事,我先回去阿政把娜娜拉到旁邊,小小聲地說
好,那你快去娜娜也不多問,讓阿政趕緊去忙他自己的事情
阿政從別的地方開溜,叫了一輛Uber,直接到T市的警察局
在車上時,他就打給世明
沒多久前,世明夫妻倆在家吃早餐時,才看到一則新聞
「今早有民眾報案,在一處停車場發現有人燒炭自殺,裡面有兩具焦屍,警方初步研判是自殺,更多詳情仍待警方調查
老婆!世明本來對這篇新聞沒太在意,但看著螢幕那台賓利越來越眼熟,賓利不稀奇,但是限量版的只有阿政才會有
他打開看網路新聞的照片,心裡的感覺越來越不好,他一直播給子安,但電話都是關機,Line也是沒讀
怎麼了?丹丹才剛剛收拾好孩子,看到世明臉色很差,以為是他身體不舒服
你打給宇柔,現在丹丹也打了宇柔的電話,也一樣關機
怎麼了?你不舒服嗎?她很緊張地摸了摸世明的額頭,沒熱熱的呀
今天早上自殺的那一台賓利,是阿政的世明感到有些煩燥,子安該不會在車上吧
所以丹丹從懷疑的臉到驚恐訝異的表情,難不成子安跟宇柔在車上?
他們有可能,不在了世明說得很隱晦,但昨天才剛剛跟子安通過電話而已,怎麼會說走就走
可是他們手機沒接,也不代表他們在車上吧丹丹緊張地搓著手
那一台賓利是阿政的,還是他們車子被偷?世明試著把事情想得樂觀一點,也許車子是被偷了
娜娜也說宇柔剛生小寶寶而已,他們好像今天要回來台灣啊,我們午飯後要過去的,你忘記啦
不行,沒有確認我不放心,老婆,妳還是照樣去阿政家,什麼話都不要跟宇柔說世明快速換好衣服趕出門,開車去了一趟警局
「鈴鈴噹」世明的手機響了,是阿政撥的
世明,你在上班嗎?阿政先看世明有沒有空再說
今天禮拜六放假,對了,你的車子被燒了世明想著阿政可以打電話,那他回到台灣了
嗯,我跟你說,你不要太激動,我在去警局的路上阿政語氣低沉
你說世明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還是怕聽到噩耗
小陳去確認過了,他有看到現場有遺留被燒毀一半的身分證,上面查證後是傅子安,正在採集DNA確認,看有沒有辦法確認是子安跟那個假宇柔阿政還不敢把話說死,在驗屍報告還沒出來前,都不要輕易下結論
到警局再說,別想太多世明安慰阿政,同時也在安慰自已
他到了警局後,先跟警察說明來意,但由於不是當事人,他也只能等阿政到場了
阿政半小時後才匆匆忙忙地衝進警局
阿政世明跟他招手,他在這
嗯,我是李政,車子是我的阿政跟警察說
李先生,請問這張身分證上的先生你們認識嗎?承辦員警開始向他們問話
對,他是我們的朋友阿政無奈地說
請問你們能聯絡得到他嗎?員警也無法聯繫上子安
我早上打過好幾通電話,都沒接世明還是有一直嘗試再撥電話,但結果都還是一樣
那請問他最近會有尋死的念頭嗎?
他老婆剛生小孩,有什麼好死的!阿政口氣不耐煩了,什麼死不死的,子安不會死!
,好員警默默地承受阿政的脾氣
檢驗報告什麼時候會出來?世明保持冷靜,他客氣地跟員警問
一週後最快大概也要一週,唉,燒成那樣能驗嗎
我加錢給你們單位,今天內給我用出來阿政心想一週後?難道可以瞞宇柔一週?甚至一輩子嗎
這位先生沒…”
嗯?阿政反瞪回去,員警還是保持冷靜,畢竟所長有交代,這人大家都惹不起
是的,我馬上為你處理他想想還是交給上面去煩惱吧
員警走後,阿政跟世明就到附近的咖啡店坐著,順便等報告
你剛剛也不要對警察那麼兇,人家看起來菜菜的世明拍拍阿政,他知道他是擔心,但為難公務員,對他們也沒有好處
他們這些人喔,沒給點臉色不知道,作事情慢吞吞!阿政才不管咧
話說回來,真的宇柔跟孩子呢?世明想到宇柔跟孩子有可能會失去丈夫跟爸爸,就覺得不捨
自從他當了爸爸後,有關家暴的、單親的或是孩子出事的新聞,他都不太敢看,他會覺得很心疼
在我家,娜娜先帶他們去休息,小嫂子知道這事嗎?
嗯,我有叫丹丹先不要講世明有提前先想到這點了
唉,怎麼辦,能瞞多久阿政既生氣又無奈
阿政,昨天我才跟子安通過電話而已,他不可能會去尋死,還是他跟那個假的宇柔攤牌,所以假的宇柔把他給世明越想越有這個可能性
不至於吧,子安一個大男人會給她綁在車上?阿政想想也不對,反駁世明的假設
等報告出來再說吧,你看子安身上有沒有可以定位的東西,或是去他們家看一下吧?
對,還有他家阿政這才想到還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以查
我們先過去看看吧話說完,兩個人又一起到了子安家去,看起來沒什麼異狀
沒鑰匙也進不去,我們還是等警察的報告吧世明跟阿政束手無策,但阿政還是派了他的人下去查,鋪天蓋地的查
子安不會死,肯定不會的



妳打算囚禁我多久?子安看著一旁無所事事的明柔,想多跟她交涉,或許能夠換得一線生機
一輩子明柔鐵了心要把子安帶回美國去
我有手有腳,即使妳把我帶到美國,我也還是能回來的子安看著被鐵鍊拴上的四肢,手背還有些瘀青,瞧瞧自己這副德性,還能逃跑,他也真是癡人說夢
我自有辦法,對待不聽話的人,自有讓你們聽話的方法以前在美國,明柔看多了調教所裡的人使用的手段
與其說是手段,倒不如說是心理戰術
妳就這麼喜歡我?這點令子安無法理解,眼前的女人,懂得什麼是愛嗎
你不會懂一見鍾情的感覺這也是明柔遲遲無法放手的理由
即使一見鍾情,妳也不可以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子安無奈,只能說每個人的愛情觀實在差異太大了
我努力爭取我想要的,錯了嗎?明柔對宇柔的印象只停留在小時候,如果她今天到美國過得好也就罷了,重點是她為了爸爸還債,所以她根本別無選擇,憑甚麼呂宇柔可以在台灣過得那麼好,而她就要在美國過見不得光的生活
妳的快樂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子安冷冷地說出,他的痛苦是源自於潘玉美扭曲的感情,但潘玉美卻因為折磨他覺得愉快
小時候的經歷,他真的忘不掉,但他也不會把這些罪惡加諸在他人身上,那麼這些罪惡就只會擴張下去,永無靜止之日
傅子安,不要說大話了,我經歷什麼你不知道,你沒有資格教訓我明柔沒打算聽子安的教訓,準備起身到外面去
最後一個問題子安好奇的是,為什麼她突然會捅破紗窗紙,跟自己撕破臉
嗯?
妳為什麼會承認妳是張明柔?
你那天出去後,我去醫院看醫生,因為我的生理期久久沒有來,醫生檢查後說我有不孕的跡象,要我再去做詳細的檢查,我從醫院出來,就看見你從檢驗所出來,我就知道了,你拿我的藥去檢驗明柔當時正好撞見子安從檢驗所出來,既然宇柔確定身亡了,她也就沒必要裝成宇柔了
乾脆就攤了吧,大家輕鬆
所以我要妳不跟媽媽聯絡,你是不是倒覺得鬆一口氣子安若是能早點發現異樣,或許自己就不會困在這動彈不得
我沒想到她會這麼令人感到惱怒,口口聲聲傅義、傅義,她是給人做情婦嗎明柔沒好氣地說
妳口中的傅義,就是我爸爸子安其實也沒見過傅義幾次,他的印象也只停留在小時候,其他資訊都是來自於潘玉美跟他所述說的,他爸爸外遇,不要他了
是這樣啊,不過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們晚上就要搭船離開了,你可以好好想想我們去美國後要住哪明柔打開一瓶藥罐子,無色無味的液體,她扳著子安的嘴,逼他喝下
子安掙扎過後,顯得狼狽
晚安,我們會在船上見子安看著明柔揮舞的手,從五根逐漸變成十根,他的意識逐漸消散,但還是能感覺到外面的動靜
明柔再次跟黑船的船主確認,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了
此時,有一個男人跳窗戶進來,打扮得和子安一模一樣
瘋女人,敢把我兒子弄成這樣男人心疼地捧著子安的臉,用小零件幫子安解開鐵鍊上的扣環
兒子,對不起這句話在子安的耳邊迴盪,他不知道是誰,但有種溫暖的感覺
兒子、兒子,好久沒有人這樣親暱地喊他了
男人把子安交給替自己把風的人後,就模仿子安的動作,等待獵物上鉤
警察局裡,阿政跟世明左等右等, 檢驗報告就是沒出來
坐著吧,走來走去報告還是不會出來的阿政在世明面前晃來晃去,晃得他頭都暈了
傅叔不知道去哪了,提早回來也沒有跟我們聯絡阿政拿著手機,深怕錯過任何一則訊息
傅叔是誰?世明知道子安姓傅,難道阿政口中的傅叔是?
子安的爸,美國高級探員阿政看著世明的表情,自己拍了拍他的肩,他的表情跟自己聽到子安爸真實身分的表情一樣傻眼
有辦法聯絡上他嗎?世明想著若是可以聯絡上傅叔,搞不好這件事情就可以有著落
要是聯絡得到,我們倆就不需要在這等報告了阿政無奈地嘆口氣
李先生,報告出來了承辦員警一拿到報告就馬上給阿政跟世明,結果是DNA不符合
所以確定那兩具焦屍跟現場身分證上的男人不一樣?世明再次跟警察確認
是的,可能是兇手故佈疑陣,爭取脫逃的時間,我們還是得等法定時間後才能報失蹤人口,殯儀館那裡也有負責人報案,說有屍體被竊,根據警方初步研判,焦屍應該遺失的屍體警員大致上只能跟阿政他們說到這,其餘的就不便再公開了
好的阿政跟世明離開警察局,至少現在可以先安心了
先回我家世明讓阿政跟他回家才好方便商量接下來的事情
另一方面,Simon夫婦先去如芳老家探望老父親,娜娜帶著宇柔回家
宇柔,這是我家,不用太拘束,妳跟孩子們先住在念念的嬰兒房,那裡嬰兒該有的東西都有,不夠的跟我說,我再去買娜娜一回家就先幫宇柔安排妥當
姊姊,我這樣會不會打擾到妳跟老闆的生活啊,我們可以先去住飯店的,或著,找子安宇柔怕打擾到阿政夫婦的生活,那樣他會很不好意思的
不會,妳跟孩子們去住飯店,我們都會很擔心的,我們這裡什麼都不缺,放心吧娜娜握著宇柔的手,要她安心住下來
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宇柔感動到哽咽,她跟孩子能夠受到這麼多人的照顧與幫忙,她真的覺得很幸運
別這樣,政哥跟子安哥是好兄弟,我們幫忙是應該的娜娜理解阿政跟子安他們的情誼,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感情,可惜她太早出社會了,身旁的朋友也就是丹丹跟芷薇幾個人
但是有念念,有政哥,她不寂寞
媽咪念念打了一個大哈欠,她還是有點睏
姊姊,妳先忙吧,我趁孩子們還在睡的時候整理一些東西宇柔讓娜娜把孩子安頓好再說
念念,今天跟爸比跟媽咪一起睡啊好不好娜娜先把念念抱到主臥室,給她換上比較寬鬆的衣服,哄她睡覺
睡睡…”念念這幾天恐怕都會這樣日夜顛倒了,呼嚕呼嚕就睡過去了
娜娜看到念念睡沉了,這才輕手輕腳離開主臥室,到了頂樓去打電話給阿政
小玥,怎麼了?阿政一邊開車一邊戴著藍芽耳機跟娜娜通話
宇柔我已經安置好了,Simon跟如芳姊他們剛剛去了如芳姊家,你呢?事情處理好了嗎?娜娜還在等阿政解釋他匆匆忙忙從機場離開的原因
小玥,我現在要去世明家,因為子安-失蹤了阿政突如其然的壞消息,讓娜娜不知所措
怎麼會?她不是跟假的宇柔在一起嗎?娜娜刻意把音量壓低,不能讓宇柔聽見
所以我們現在要查子安的下落,可能子安自己也在調查那個宇柔的身分,可能露出了首尾,所以那個宇柔一不作二不休,想在子安身上動點手腳吧阿政剛剛已經交代小陳,出動所有能出動的人員,檯面上的也好,私底下的也罷,通通出去找人,尤其是在港口、機場這種能夠出國的地方
政哥,我會照顧好宇柔,但是我不知道能瞞她多久
「啪」宇柔拿著的手機掉落在樓梯上,她聽到娜娜說要瞞她什麼,難道是子安發生什麼事情了
政哥,瞞不住了娜娜迅速掛掉電話,看來這事,得跟宇柔坦白了
畢竟她是子安的老婆,替他生了一對雙胞胎,她有權利知道子安的生死下落
姊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聽妳說話,只是我想問問妳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宇柔努力打圓場,裝沒事
宇柔,這件事情妳遲早得知道,我們到樓下吧娜娜跟宇柔到了客廳,她也煮了開水泡咖啡
她深吸一口氣,跟宇柔說不要激動
子安哥,昨天失蹤了
宇柔捏著自己的大腿,心口頓時之間覺得被重擊猛捶
傅義早在前些天回到台灣,他一下飛機本想直接去子安家跟明柔談判,但卻收到線報說子安失蹤了,他派的人突然找不到子安跟明柔,這讓他覺得不安
不過,一天後,明柔的行蹤已經被掌握,傅義想出了一個計畫,必須要讓宇柔跟明柔的媽媽來完成
而他,要去做更重要的事情
來到Y市呂家,很久很久沒回來這了,當初跟依情在這裡過了一段很舒心的生活,沒想到現在回來居然牽扯的這麼多的人事物
「叮咚」傅義按了門鈴,很快地就聽到有人來開門
依情,是我傅義略有歉意地先開了口
我找你好久了,….,找你、等你,好久了柔媽留下淚水,她雖然時常埋怨傅義,認為他是負心漢,是個不負責的男人,但她心裡還是愛他的
依情,我們的事情以後再說吧,我當年離開有我的苦衷傅義今天來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拜託她去做
你怎麼可以拋棄我跟宇柔那麼久…”柔媽還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
依情!你若想救回你小女兒,你就照著我的話去做!傅義沒耐心地大吼起來,人命關天啊
什麼小女兒,你找到明柔了?柔媽揪著傅義的衣服,她心心念念的女兒啊
依情,你冷靜,你的手機號碼沒有換,對嗎?傅義跟柔媽確認一些事情
嗯對,我怕你找不到我們,我不敢換柔媽說
我跟妳說,我傳給妳這串數字,妳就到醫院去等一個人,之後聯絡這支手機號碼,自然會有人處理後面的事情傅義得走了,他怕等等明柔若是察覺到她行蹤敗露,轉移陣地,要再想抓到她就難了
你還會回來嗎?柔媽牽著傅義的手,不想讓他離開
為了妳,我會回來的傅義對依情的感情不像子安生母那麼深,更多的是一種承諾吧,現在宇柔跟子安既然在一起了,他的身分也不必躲躲藏藏,他情場浪子的人生,可以結束了
傅義花了一點時間到明柔囚禁子安的地方,他親眼看到明柔從車上下來走進屋子裡,於是他繞到屋子後面找到一個窗戶可以看見裡面
他跟把替自己把風的人待了一小時之久,終於明柔離開了,傅義就從窗戶跳了進去,果然看見了狼狽的兒子被栓在牆柱上
“瘋女人,敢把我兒子弄成這樣”傅義心疼地捧著子安的臉,用小零件幫子安解開鐵鍊上的扣環
他看了看地上的藥罐,應該只是普通的迷幻藥,但子安昏迷不醒,他還是先把子安給弄出去,自己則易容成子安的模樣,連傷口都畫出來了
兒子,對不起傅義看著子安,滿心愧疚
看著把風的人把子安接出外面,他就可以好好對付這個瘋女人
自己的兒子,自己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