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那年夏天 46-47

#嚴禁轉載

 -----------------------------------
宇柔聽到子安失蹤的消息,一語不發,兩手緊緊攥著自己的衣服
宇柔、、宇柔?!娜娜看著宇柔若有所思,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姐姐,妳能不能告訴我,我不在的這些日子,子安跟她,我妹妹,他們怎麼生活的嗎?宇柔知道子安的失蹤一定和明柔有關係,或許可以透過娜娜這裡得到一些消息
這個要問政哥比較清楚,但據我所知,他們感情並沒有政哥口中說的那麼好,結婚登記的前一天,子安哥還懷疑他身旁的女人其實是別人,還有…”娜娜就這樣把她所知道的事情都跟宇柔說,包括明柔如何利用失憶綁住子安、故意陷落子安的養母讓自己流產以及陷害對方跌下樓梯身亡
我們會對她起疑,是因為她想要對我女兒不利,所以一步一步這樣查下去,幸好在美國找到妳,之後的事情妳也就知道了她花了半小時把這半年以來所有的紛擾雜亂一次說明白
宇柔作夢也想不到,她在美國休養的這段期間,子安跟大家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因為子安哥本身是個多思多慮的人,政哥也勸他不要想太多,事實證明,是我們錯了娜娜事後想到,若當初他們在明柔流產時可以察覺到她的野心,搞不好子安的養母就不會無緣無故地身亡了
我想要找到子安,他都還沒有看過我們的孩子一眼,我相信他不會消失的宇柔強忍著所有的不安情緒,她相信上天不會對她跟寶寶們那麼殘忍
她從小家庭就不完整,所以才造成了她與妹妹分隔兩地,甚至對方挾怨報復
她的孩子,不可以沒有父親了
宇柔娜娜很心疼她,明明很難過卻要為了孩子堅強,現在子安生死未卜,也不知道政哥他們到底查的怎麼樣了
叮叮叮咚咚咚這時娜娜的手機響起,報的是佳音
老公,你回來啦,啊,還有阿政,快進來吧丹丹也在家裡等待,子安是好人,不會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死了
小嫂子,妳怎麼沒去我家,小玥他們應該在家了阿政先咕嚕咕嚕灌了一杯水,剛剛擔心到都忘記要喝水了
想說沒接到世明的電話,就再等等看你們,子安他丹丹緊張地看著世明
子安沒死,但失蹤了世明想辦法用筆電定位他的手機或是電子手錶,但都沒有效果
失蹤?丹丹雖然放下一顆懸心,但失蹤也很嚴重啊
嗯,肯定跟那女人有關係,那女人到底哪來那麼多門路啊阿政不耐煩地翹著二郎腿,嘴上叨念著
總之,這件事情不可以讓…”丹丹正想提醒世明跟阿政不可以讓宇柔知道這事,但阿政卻補槍說
來不及了,我剛剛跟小玥講電話,他聽到了阿政一臉無奈,他講話也沒那麼大聲吧
她還撐得住嗎?丹丹是外人聽到都捨不得了,何況是宇柔,她跟子安那麼久不見,好不容易終於要回來團圓了,現在又鬧失蹤
撐不住也得撐啊世明用了很多辦法,都沒有辦法定位到子安的位置,現在就只能等阿政派出去的人,希望他們能夠傳來好消息
正當眾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這時
叮叮叮阿政的手機響了
快接!世明看著阿政還在發呆,催促他快點接
「我是李政,你是?」阿政看到是陌生來電,主動報上名號
「我是呂宇柔的母親,我現在在C大醫院,子安被送進手術房了,那個,你們認識子安嗎?」柔媽接到傅義的簡訊不到半小時,就趕往C大醫院,剛好跟送子安來醫院的人碰面
於是她馬上撥打紙條上的電話號碼,雖然她也不知道這樣做會如何,但傅義要她做,她就做
「幹!熟到透好嗎,妳就在那裡別動!」阿政又驚又喜,一個沒注意,國罵又跑出來了
是怎樣?丹丹跟世明異口同聲地問阿政,什麼熟到透?
子安在醫院了!有人找到他了!我們快點去C大醫院,快!阿政先跟世明去醫院,丹丹在家顧孩子
於是,阿政跟世明用最快的速度衝到醫院去,在路上他也通知娜娜,說子安人在醫院,要他們不要操心
到醫院後,阿政就一直重複撥給剛剛的電話號碼,終於聯繫上了
你就是剛剛打給我的那個小姐?阿政照著電話的指示找到柔媽
我是?你是?柔媽看著阿政這張臉,不知道在哪見過
我是子安的朋友兼老闆阿政沒時間自我介紹,他是朋友沒錯,他是老闆也沒錯
阿政,等我一下世明也隨後趕到,怎麼這幾年阿政跑的速度那麼快,累死他了
你又是?柔媽一臉疑惑,怎麼又多了一個人
我們是朋友世明沒有多做解釋,他對陌生人本就冷淡,說出來話也比較沒溫度
請問你們哪一位是家屬?醫生從手術室出來了
阿政當代表跟醫生詢問子安的病情
病患的手有些骨折,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恢復,另外,這幾天可能會反覆發燒,因為他之前的感冒一直都沒有好,還是讓他一次發散會比較好,讓病患多靜養,之後多注意他的飲食狀況就行了子安沒有什麼大礙,就是身體虛,雙手有傷而已
太好了眾人總算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子安沒事真是太好了
隔沒多久,子安就被安排到單人的高級病房休養,這時阿政本來要叫小陳收網,那個裝失憶的女人就隨便他吧
那個先生…”柔媽聽到阿政跟世明商量的事情,如果他們不繼續查了,傅義跟明柔呢?
怎麼?阿政這時才想到,這女人到底怎麼找到子安的
子安的爸爸,把子安救出來,但他,卻一直沒有跟我聯絡,還有我另一個女兒,他說明柔就在台灣,對嗎?柔媽真的很緊張
阿姨,你口中的另一個女兒,其實一直都在台灣,她之前冒充她姊姊,連你都看不出來,可以她多會演世明心想那女人的手腕很厲害,連自己的媽媽都可以瞞得天衣無縫,所以子安沒有即刻看出她不是原先的宇柔,那也不奇怪了
明柔是宇柔?不可能,你騙我!柔媽萬萬沒想到,宇柔竟然是明柔假扮的,但她為何要假扮成姊姊的樣子,他可以大大方方跟他們相認呀
大媽,子安在休息,你可不可以小聲點,還有我們騙你可沒好處,你那小女兒的下落,可能要等子安醒來後才能知道了阿政沒好氣地對柔媽訓話,吵死了
可是那子安的爸爸怎麼辦?柔媽重提一次傅義的事情
子安的爸爸怎麼了?阿政這時才想起來,傅叔一直都沒有跟他們聯絡,難道子安順利脫困,跟他有關
他傳給我這串數字,之後我就來醫院了柔媽把手機給阿政看,阿政跟世明瞄了瞄,感覺這數字有些古怪
8 1 18 2 15 18 21 19 1」中間字還空格
世明,你知道這什麼意思嗎?阿政把這串數字相加,103
相乘?世明算出來是31026240,毫無意義的數字
會不會是探員之間的暗號啊?阿政想起來了,傅叔是探員
我知道了!世明拿著紙筆寫下….



阿政看著那組數字,想了許久,並沒有看出所以然,他只看世明在紙上寫下英文字母和數字
這些數字應該是字母的代稱,傅叔可能怕消息走漏,所以用這種方式,太難的我也解不出來世明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大概是上次看到丹丹畢業紀念冊上寫什麼
1314520」一生一世我愛你,類似像諧音的表達方式,他才想到這些字母既然不是諧音,那就有可能會代表其他的意思
不過,到底是誰寫給丹丹「一生一世我愛你」,他有空得好好問她
世明你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啦阿政懶得動腦,他只想趕快解密
“HARBORUSA”阿政看世明寫下這些英文字母,他只看得出後面是USAHARB和美國有什麼關係
“OR世明聽到後搖頭,這個應該是不是OR
應該是HARBORUSA,港口,美國世明把這單字湊起來後,就是港口、美國的意思
美國的港口?啊!傅叔應該是跟我們說那女人要偷渡的方式吧?阿政終於懂了這串數字的意義
嗯,我們如果沒有推斷錯,這幾天他們應該就會偷渡出去,搭飛機太明顯了,而且她現在是失蹤人口,出境就會被海關留下,偷渡最快了世明敲敲自己的手指,若有所思
世明,你在想什麼?阿政看世明欲言又止,以為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照理講子安已經救出來了,傅叔應該也要跟著出現,他現在還沒有出現,那就代表宇柔的妹妹不知道子安已經被掉包了世明一步一步推論下去,傅叔大概要代替子安跟那女人來場直球對決
所以,傅叔自己當人質喔阿政大驚,傅叔看上去是滿年輕的,但也不至於可以到直接替代子安的程度吧
他是探員,他一定有辦法,我猜他留訊息給我們有他的用意,阿政,你的人還在港口那守著嗎?
對啊阿政點頭
可能今晚或明晚他們就會趁機出去了世明汗顏,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女人可以做到這樣,也是滿厲害的
那就追捕吧,她傷害子安的罪可不能這樣算了阿政看到子安還是昏睡不醒,兩隻手包紮的跟肉粽一樣,可見那女人心狠手辣,看到就來氣
那我女兒呢?柔媽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她還以為這只是一場普通的綁票案
這位太太,你的女兒就是策畫這起陰謀的人主使,你不知道嗎?世明對於這種有理說不清的人很頭痛,她到底是多活在自己的世界
不可能!我們家妹妹很善良柔媽當初同意讓前夫把明柔抱走,使得她們母女分離,她已經後悔幾十年了,這場陰謀是她好幾十年失散的女兒做的,她不相信
妳家女兒最善良嗎?妳看病床躺著的男人,她可以把一個大男人折磨成這樣,還叫善良?拔郎刀的因仔系賣料逆?(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嗎?)阿政聽到這句話氣到不行,做錯事情承認很難嗎
…”柔媽這人就是怕人大聲,回想這些日子宇柔的怪異的舉動,根本不像平常的她
難道,宇柔真的就是明柔嗎?
阿政,算了,把她帶到現場去,她就知道她的女兒是怎麼樣的人,不需要跟她費唇舌,我去給丹丹打電話,順便去給子安買點日用品世明完全無法跟柔媽溝通,他還是先出去打電話給丹丹好了
也好阿政也不放心子安自己一個人在這,他就留下來吧
妳!看什麼!就是說妳阿政對著柔媽吼著,看到她低頭不回應,口氣上更加不悅
柔媽看子安也是個斯文人,怎麼會交上這些朋友呀
妳就在這好好等,等到我們抓到那個女人,再讓妳好好認認,她是誰阿政說完就不理她了,打開手機聯絡事情,準備撒網等魚上鉤
另一方面,傅義裝作子安的樣子,被困在屋裡一段時間了
這是他對兒子的虧欠,所以他即使拚上性命,他都要讓兒子幸福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有人進來拿著黑布矇住他的眼睛、膠布封了他的嘴
他假意地悶哼幾聲,看來時候到了
不知道子安的朋友們,是否能看懂他的暗號
那個阿政看上去滿牢靠的,應該沒有問題
子安,親愛的,走了明柔走進來,看子安毫無反抗之力,心裡有些快感
這幾個月他對自己發的脾氣不少,沒關係,回到美國後,他們兩個可以好好培養感情
他就只是她的珍藏品而已,如風如月的男人,就該好好在家被供奉,別讓世人在覬覦他了
隨後,一個體型較大的男人扛起了由傅義假扮的子安,丟到後車廂,準備前往港口,他們的工作也可以告一段落了
明柔不知道的是,她的行蹤早就在別人的掌握之中了
下午,阿政有跟娜娜通過電話了,宇柔也知道子安平安無事,現在就只剩下傅叔的安危而已
政哥,我帶宇柔去醫院看子安哥吧,他們倆,好久沒見了娜娜看著獨自啜泣的宇柔,十分不捨
,孩子們不太適合來醫院吧,況且子安的孩子們出生沒多久,要不這樣,我讓小陳跟她老婆去顧,你把他老婆帶來就好,念念呢?阿政決定讓小陳去當孩子王,也是時候讓子安看看老婆了
睡覺呢,她玩得很累,應該一時半刻不會醒娜娜看念念抱著娃娃睡得很沉,應該暫時不會醒,她出去一下應該還可以
那妳就帶她來吧,開車小心阿政掛了電話後,看了看子安,就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醒來
阿政想不通的事情是子安為何折磨自己,把自己累出病,但他不曾明白的是,子安失去摯愛的焦慮以及累積多年的憂鬱情緒,這是他心裡的苦,然而這種痛楚,他無處訴說,只好強壓
壓著壓著,卻一發不可收拾
阿政掛掉電話後,娜娜看向宇柔,太好了,老天還是眷顧他們的
姐姐,我…”宇柔今天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從一開始以為子安死了,到他失蹤的擔憂,直到現在他人已經在平安在醫院休養,再也沒有什麼比這個消息更令人開心了
別說了,我們等人來幫我們看著孩子,我們去醫院,去醫院找他娜娜也很高興,收拾了一些東西等等交代給小陳跟芷薇
半小時後,允凱夫婦到了阿政家,芷薇的預產期就在下個月,娜娜有些不好意思勞煩他們
小玥,沒關係啦,我在家也閒著,這位是芷薇看著宇柔覺得臉生
小姐妳好,我叫宇柔宇柔跟芷薇打招呼,對方也伸手跟她回應
這個是政哥的特助,我們都叫他小陳,他也是芷薇的先生娜娜補充介紹
宇柔小姐,妳好小陳微笑地跟宇柔點頭回應,原來這就是傅先生的太太,看起來比之前那位慈眉善目多了
小陳,念念跟妹妹們就拜託你們了,我們去醫院去去就回,有什麼事情一定要馬上打給我或政哥娜娜交代完後火速帶著宇柔前往醫院
宇柔,坐穩囉娜娜開著阿政的跑車,她腳踩油門,直接衝
“…”宇柔看著娜娜開車的神情與模樣,真看不出她是大老闆的太太,倒像公司裡那種獨立的女強人,她眼裡的自信與驕傲,自己可能是學不來的
但宇柔不知道的是,娜娜崩潰的曾經,是因為有阿政陪著她,她才能熬過來的
到了醫院後,他們直上醫院的VIP病房找子安
宇柔用電梯的鏡子照照自己,自己好像胖了,嗯,不對不對,好像變醜了
宇柔,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子安哥都會很愛很愛妳的娜娜給宇柔打氣,要他不要緊張
,好宇柔撥了撥頭髮,嗯!她準備好了
政哥!娜娜一出電梯,阿政就在電梯附近等他們了,一看到自己老婆來了,他立刻擁她入懷
快了15分鐘,妳飆車吼?小陳跟娜娜會合後有傳Line給阿政,說娜娜他們已經出發,阿政打量著他們也要半小時後才會到,結果她居然快了將近一半的時間
還好,你的車好開呀娜娜俏皮地吐舌頭,結果被阿政輕輕巴了頭
收到罰單就叫妳肉償阿政沒好氣地說
那個,對不起,子安醒了嗎?宇柔實在不好意思打擾老闆曬恩愛,但是她很想趕快見到子安啊
喔對,抱歉啊,子安還在睡,但是想說讓你們先見面,你媽媽也在這,你們也稍微聊吧阿政領著宇柔他們進了病房
進了病房,柔媽看見是女兒,上前去看了看,這個是大女兒宇柔
宇柔?但她還是試探性地喊了聲
,是我宇柔看到好久不見的媽媽,感傷地又落淚了
宇柔,,妳去哪了,他們都說妳妹妹是壞人,是真的嗎?柔媽希望聽到女兒口中有不一樣的答案
媽,明柔,,妹妹變了宇柔的話只能點到為止,她總不能全盤說出妹妹對她的種種惡劣行徑吧
妳胡說,妳是不是沒找著妹妹才對媽媽說謊,我知道了,妳跟子安的朋友聯合演戲吧柔媽想明柔想到有些失去理智了
她用力地掐著宇柔的手臂,不放手
「啪!」娜娜看不下去了,直接扳開兩人,狠狠地用力打了柔媽一巴掌
這位太太,宇柔剛生產完,麻煩你對她客氣一點,今天所有人勞師動眾,都是因為妳另外一個女兒的貪婪跟固執所造成的,子安哥躺在病床上昏睡不醒,宇柔在美國生產時艱難困頓,以及我的女兒差點命喪她手,請問這些妳知道嘛!娜娜很兇,非常兇,她顧不上長輩晚輩之間的禮儀,直接開噴
…”柔媽想要反駁,但
不!妳不知道!你他媽的妳就活在你自己的世界,但請你對宇柔有禮貌點,難道她不是妳的女兒、妳的寶貝嗎?娜娜一想到念念有可能會被明柔害死,內心的怒火就無法澆熄,到現在為止為何還有不分青紅皂白的人可以在鬧場,甚至還懷疑女兒聯合外人欺負她
對不起,我,宇柔,原諒媽媽吧,我不是有意的柔媽被娜娜的怒火猛攻後,也不敢再說什麼了
姊姊,沒事啦,就這樣吧,我們去看看子安宇柔是一種無奈的微笑,其實娜娜說得很對,媽媽對她,,她不知該如何回應
但這些話,不能由她做女兒的開口,即使父母再怎麼過分,於是她只能轉移話題,讓大家的氣氛稍微緩和下來
阿政倒是沒什麼反應,早上他就警告這老太婆了,他惹到小玥那是她倒楣,不過小玥實在,很兇啊
宇柔慢慢地靠近病床,躺在床上的男人是她的老公,她日日夜夜想念的老公
子安憔悴的面容,嘴唇上有塗過凡士林的光亮,他的嘴唇又破了
他的兩隻手都纏著了厚厚的繃帶,他怎麼了
看到這,宇柔聲淚俱下,為什麼子安會躺在這,她輕輕地抓著他的手,低著頭給他呼呼
不痛、不痛了
當阿政要安慰她,告訴她緣由的時候,病床上突然傳出聲音
、要、咕(哭)子安睜開眼睛,微笑看著抓著自己手的可愛女人
!你醒啦眾人大喜,阿政跟娜娜去叫醫生,柔媽則是到外面去,她也不知道這時她在這該說什麼好
痛、妳,先放掉因為宇柔抓著子安的手,讓原本就受傷的手更疼了
對不起,對不起宇柔趕緊把手給放了,結果一不小心又讓他的手撞到病床的桿子
阿嘶…”子安眨了一下眼,痛死了,不過,這麼笨手笨腳的,的確是他真正的老婆了
對不幾(起),給你呼呼宇柔邊說邊哭,子安這時也沒辦法抬起手幫她擦眼淚,突然他咳了幾聲
、咳很久沒喝水,喉嚨卡卡的
這個宇柔倒了杯水,插上小吸管讓子安小口小口喝
嗯,謝謝子安讓宇柔坐著,他想好好地看著她,看個夠本
你怎麼一直看我啊,我不是明柔喔,我是宇柔宇柔有些尷尬,子安該不會認錯吧
宇宙最溫柔之小胖兔子安想起了以前宇柔介紹自己的台詞,忍俊不止
討厭宇柔拿著面紙揉眼睛,一張臉都哭花了
幫我把床弄起來吧,筋骨有些痛子安覺的自己大致上無礙了,只是體力不足,受傷的兩隻手看起來,,嗯,也得休養好一段時間
宇柔幫子安的床用成斜躺的模式,結果他趁自己低頭的時候,用手臂困住她的脖子
此時,他倆的頭幾乎都快貼在一起了
我是誰宇柔先開了口,雖然這個姿勢實在很累
柔柔子安叫了最親暱的稱呼,但宇柔搖頭
子安不懂
我是小胖兔,你是我的熊大,說好了要一直陪我的宇柔說了子安第一次送她生日禮物的卡片內容,這讓子安感動不已
差一點他們的回憶,就被張明柔丟掉了
我愛你宇柔主動湊上去,兩個人越來越靠近
我愛妳子安只能靠著一點點力量慢慢靠近
他倆的唇越來越近,幾乎都快相疊在一起時
醫生來了阿政跟娜娜跟著醫生衝進現場,有些尷尬
…”宇柔跟子安都裝沒事,那醫生跟阿政夫婦也只好裝作不知道
宇柔,你先出來吧,讓醫生幫子安做一下檢查娜娜讓宇柔先出來,醫生把布簾給拉緊,給子安作了一個比較詳細的檢查
十五分鐘後,醫生只說讓子安多休養,這時間情緒不要太激動,手要定期回診檢查,其餘的就沒有什麼大礙了
傅子安你很偏心耶,我跟世明叫你這麼久,你都不起來,你老婆一來你就醒了,什麼意思啊你阿政有些忿忿不平,見色忘友啊
我醒過來就聽到有人在吵架,但那時還不是很有力氣,直到我老婆來看我,我才知道你們幫我把老婆帶來了,阿政,娜娜,謝謝你們子安衷心地跟阿政夫妻檔道謝
還有我們呢,也應該表示一下吧世明帶著丹丹進來,他想說跟阿政換班照顧子安,結果一到房門口就這麼熱鬧
世明來了子安看著大家都到齊了,真好,同時也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為了他的事情煩惱擔心
子安,這位是宇柔當然不認識世明,她只有在照片上看過而已
你好,我是世明,這個是我老婆,據說你們是學…”世明還沒介紹完,丹丹就從背後冒出來了
學姊!我是丹丹呀丹丹終於看到正版的宇柔學姊了!
妳是,呀!丹丹!是妳?好久不見,妳怎麼會在這?宇柔還傻呼呼地問
她是我老婆世明汗顏,把丹丹抓過來宣示主權,不過這呆呆的性子倒比她妹妹好多了
他是我老公丹丹也大方介紹把手壓在她頭上的老公,身高差就是這樣
所以他是雙胞胎的爸爸喔宇柔還記得丹丹生下雙胞胎,有在臉書分享孩子的遠照,但是她沒有曬世明出來,所以宇柔沒有把他們想在一起
答對了!丹丹開心地點頭
學姊,歡迎回家她走上去抱著宇柔,她知道學姊吃苦了
…”宇柔想到那些事情,眼眶又開始泛淚,但現在是開心的時候,那些事情都過去了
小嫂子,可以把我老婆還我了嗎?子安笑著跟丹丹開玩笑
子安哥,你再不醒我老公的眉頭都皺到打結了丹丹打趣世明,他今天可是操心了一整天呢
嘖嘖世明有些難為情,不想承認
病房瞬間成為歡樂的認親大會,宇柔跟世明夫婦也算是第一次正式地認識了
真的很謝謝你們,等到我們都安頓好了,再請大家一起吃飯,柔柔,妳覺得怎麼樣子安都聽老婆的
得了,你還得感謝你爸爸,要不是你爸爸跟神一樣,你就完了阿政這時轉回重點,傅叔叔還沒找到呢
我爸?子安當然不知道他爸爸已經回國的消息,更不知道他爸爸代替他要跟張明柔對決
子安,傅叔叔他…”一通電話打斷宇柔的話
這時,阿政接到是港口的人員發現張明柔一行人準備偷渡,於是請示他要如何處理
我們去港口吧,張明柔在那,也該讓女人知道誰才是老大,囂張到天邊去了阿政磨刀霍霍,想要把張明柔抓起來打,敢欺負他的寶貝女兒,不想活了
子安跟宇柔就在醫院吧,我們會把傅叔平安帶回來的世明看子安還是有些虛弱,要不他們就在醫院吧
不,我們要去,至少要讓她妹妹死心子安硬是撐著身子,該跟張明柔做個了斷了
那就一起去吧,但子安你不要太勉強世明也拗不過他們,就去吧
Simon跟如芳也叫去好了,他們之前跟她有些交情,或許可以勸她回頭阿政想到腦袋一晃,想到還有這層關係,於是很不要命地打了電話,麻煩大少爺出馬
於是眾人浩浩蕩蕩地往港口去了,柔媽也叫了部計程車,跟著阿政他們後頭
過了今夜,事情,也許會告一段落吧
希望如此



距離上一次來台灣,好像也兩年了,Simon心想
爹地,我們晚上可以去逛夜市嗎?如芳抱著Ryan,她想帶Simon去走走,美國雖然地大物博,但論方便性,卻沒台灣這麼方便
可以”Simon以前小時候有跟阿政去玩過,還不錯的地方,有賣吃的,也有賣雜貨的
雖然今天晚上Simon比較想跟Ruby在床上度過,但難得回到台灣,就隨著她吧
爸,我們晚上去夜市吧如芳跟正在和兒子玩的爸爸說
好呀,我這個金孫有夠可愛蔡爸愛死了Ryan,雖然當初不是很滿意這段跨國姻緣,但現在女兒帶著寶貝孫子回來,還說要住久一點,他就很滿足了
天下父母心,哪個做父母的不希望兒女幸福
晚餐如芳一家就到夜市裡解決了,Simon在夜市還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因為他實在太高了
這是什麼?”Simon看著射氣球的攤位,覺得新鮮
喔,這個喔,它就是射氣球啊,射完那一排就可以拿一隻大娃娃如芳熱情地跟Simon介紹
我想試試”Simon挑挑眉,捲起袖子躍躍欲試
於是,如芳付了錢,他們就看著Simon射氣球
結果,「碰」連續十二聲,老闆的臉都綠了
這樣?一個娃娃?”Simon聳肩,對他來講這個太簡單了
嗯,老闆我要那一隻柴犬的如芳接過娃娃,開心的不得了
還可以再玩嗎?”Simon想著可不可以全部命中,但老闆直搖頭,如芳看到招牌上寫
「高手每日只限1隻大娃娃」
嘖嘖,老闆也是要作生意的嘛
“Simon,我們去別的地方如芳就把Simon給拖走了
不能玩喔”Simon有些失望,若是把他攤子上所以的獎品贏走,那該多好
你把他的獎品贏走了,他今天就可以收拾東西走人啦如芳摀著嘴巴竊笑,Simon孩子氣的時候很有趣
好吧”Simon搓亂如芳的頭髮,誰讓她偷笑的
兒子跟爸爸去買東西吃了,我們去前面點的地方坐吧如芳帶著Simon到夜市的另外一頭,那裡有個可以坐著聊天的地方
話說,你們怎麼都會射擊啊如芳知道美國人可以合法擁有槍枝,但槍法準不準倒不好說
在我們這種家庭,你槍法學不好,你就準備等死”Simon這話說的平淡,卻也很寫實
要是能生長在一般的家庭,他寧可不要學這些槍法,踏踏實實地作個老百姓就好
抱歉,讓你想起不開心的事情了如芳抱著那隻柴犬,跟Simon道歉
妳不用感到抱歉,任何事情都有他的好與不好,看你怎麼用而已”Simon的手靠在如芳身上,拍拍她的肩膀
嗯,兒子也要學吧如芳知道Ryan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樣,他未來要繼承的是Simon的一切,不平凡的一切
我希望他學,但不是要他做壞事”Simon跟如芳生活久了,心都被暖化了
什麼?
“Ruby,我希望他可以保護妳,也保護他自己”Simon的擔憂不無道理,他雖然已經神隱從良,但很多事情他仍無法脫離
烏鴉嘴如芳聽到這有些生氣,說好的長長久久呢
所以在Andy跟他老婆的事情上,我們只能幫到底”Simon出手不單單只是未了幫助子安,也是因為自己的疏忽,縱容這些性交易在檯面下風行,才導致宇柔被抓走,SaSa起了壞心思
老公,這事不怪你,你當初已經下令不許交易東方女人,所以宇柔才能夠毫髮無傷地被轉到Anson那,也幸虧是Anson照顧她,她才能把孩子生下來,即使你不作,別人也會作,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私心,就會有犯罪,對嗎?如芳安慰Simon
她知道,Simon這是在責備自己
嗯,總之,你嫁給我後,你有覺得幸福嗎?”Simon突然很想問這句,看著熙熙攘攘的人潮,走過他們面前的人,就有好幾對手牽著手
幸福,非常幸福這是如芳發自內心最誠懇的回應,Simon,她的老公不是壞人,他只是從小失去了媽媽的愛,被逼著自己獨立成長以及對抗父親,這一切,她都明白
謝謝”Simon微笑地點頭,帥氣的臉龐上,多添了些柔和
爹地~媽咪~”Ryan噠噠噠的跑過去他的父母親那,手上還多了小汽車
“Ryan,你又讓爺爺花錢了喔如芳抱著Ryan,拿出手帕給他擦汗
沒關係,他喜歡就好蔡爸對孫子有求必應,難得看到他喜歡的,再多錢他也會掏
我們回家吧如芳一家今天玩得非常開心,宇柔跟子安也團聚了吧
至於SaSa,她自己得想開啊
回到家後,兒子吵著要跟爺爺一起睡,如芳本想讓爸爸休息,但爸爸說沒關係,所以今天就只有自己跟Simon睡了
妳房間真的很小”Simon都快把床給躺滿了
這很幸福了好不好,是我們家太浮誇如芳也跟著躺上床,啊,好久沒躺回自己的床了
爸爸還是會給她洗棉被、曬太陽,這些都是他的愛心,來自爸爸的關愛
你們家隔音好嗎”Simon當然想做點不一樣的,好不容易電燈泡走了
應該不太好如芳的腦袋馬上警醒,這人怎麼到哪都想要來一回
可是我很想、現在、馬上、擁有你”Simon一個華麗地轉身,就把如芳壓在身下了
哎呀,爸爸跟兒子在嘛…”如芳掙扎著,在家裡那會出事的,她喊的聲音不算小聲
不行拒絕我”Simon在床事上那是予取予求的,除非是如芳生理期或是真的不舒服,否則他們兩天一次那都算正常
我明天帶你去汽車旅館,那裡更大更舒服如芳想到了可以去那裡,至少有獨立空間,喊破喉嚨都沒人知道
哦?汽車旅館?聽起來不錯
嗯嗯,那我們睡覺吧如芳看Simon的動作暫緩下來了,心想終於可以安安穩穩睡個覺了,但卻
可是我已經上膛了,妳要我怎麼辦”Simon一臉邪惡地看著如芳,意思就是下面不行那就上面吧,用嘴巴
,好吧有個需求大的老公有時候也不是件好事,如芳心裡默默嘆氣
就當如芳縮進棉被準備跟Simon開戰時,Simon的電話響了
不管他”Simon不想接,但電話聲都沒有停
接一下吧,搞不好是公司有急事這可是如芳的即時雨啊!
“…”Simon原本上膛的手槍,似乎也消退了,那感覺沒有了,重新培養要一段時間,算了
阿政?”Simon有些不耐煩地開了擴音,傳來著是阿政很倉皇的聲音
“Simon,那個能請你跟Ruby來一趟港口嗎?阿政這時就在副駕,娜娜負責駕駛,子安夫婦就在他們車上
港口?這麼晚了,去港口作什麼
“SaSa,就是那個假冒宇柔的女生,今天晚上要跟船一起去美國,你跟Ruby來勸勸她吧,傅先生代替Andy要跟那女人對決,你來幫忙吧!阿政只能把事情簡單縮成這樣了
我知道了,把地址發給我”Simon表情有些凝重,如果當初SaSa沒有被抓進調教所,也許她也不會作出這些事情
老公?如芳扳著Simon,到底怎麼回事?
請爸爸照顧Ryan,我們要去港口,替身女今晚要偷渡回美國”Simon下床去迅速換好衣服,並去告知蔡爸他們要出門
五分鐘後,兩夫妻開著車前往港口
老公,我們這是要勸SaSa回頭嗎?如芳有些緊張
嗯,算是吧,看看狀況作決定吧”Simon心浮氣躁,一路上都開著快車
沒多久,他就開到了阿政說的碼頭,他跟如芳兩人走到了最亮的地方,四處找有沒有認識的人
過一會兒,阿政一行人也到了
子安,你就在車上吧,在車上看著阿政還是不放心子安的身體
沒事,很多事情因我而起,我希望可以跟明柔有個了斷子安的堅持,阿政也不再拒絕
一行人紛紛陸續到場,阿政大老遠就看見Simon夫婦倆站在那
“Simon”阿政跟他們揮手,一大群人就這樣碰面了
“Andy,好久不見,保重身體”Simon看子安還需要有人攙扶,這身體可真是差
謝謝,我很好子安淺淺回應Simon的關心
張明柔到底在哪?阿政問著來報的人員,那人說他們目前還沒有看到,他們應該是想趁著交班的時候偷渡出去,因為那時候的人調動最頻繁,守備也比較鬆懈
於是,子安夫婦就在原地等著,每對夫妻組成一小隊,在岸邊到處找,希望能看到什麼動靜
此時的明柔才剛到港口,她以為所有的事情都很順利
都準備好了嗎?她穿著有帽子的風衣,戴著口罩問著要幫忙她偷渡的船家
好了,請小姐放心船主虛偽地跟她點頭,剛剛就有上面的人來說了,今天所有的船隻都不許出港
小姐,這?老闆覺得太陽穴被什麼東西抵著
別搞花樣,我知道你們只是接駁船,等我到接應的船,我就會放你離開明柔拿出一把槍抵著船主的太陽穴,避免他耍花招
是是是…”老闆冒著冷汗,心想這完蛋了,命還是要緊的
貨物已裝好,可出發了黑衣人這句話代表一切準備就緒,他們已經把要偷渡的人放置在船舶上
“ok”明柔依約給他們酬勞,一切都可以結束了
老闆緩緩地啟動船,並趁明柔不注意時跟碼頭上的人用專屬的電報打了pass
阿政收到了這消息,讓全部的人都往碼頭上集合
我已經發訊息,那老闆會把船給開回來,因為張明柔不認識這裡的海域,天色又暗,所以她以為出海了,但其實還是在我們可以控制的範圍裡
子安…”宇柔的心有些不安,胸有些悶,快喘不過氣的感覺
別怕,該跟她說清楚的,還是得說子安微用力握著宇柔的手,讓她放心
正當明柔以為出港了,她正要走下去看子安,跟他聊聊天時,突然有道光往他們這照射
張明柔,妳不用再逃了,束手就擒!岸上的人員用著擴音器大喊
什麼?明柔的臉馬上變的猙獰,她快速跑上甲板一看,船怎麼又開回碼頭,而且碼頭居然有這麼多人?!
老闆!老闆!明柔這些慌了,她不會開船,她跑到控制室,這才發現船已經被設定自動模式,而且老闆已經拿走救生衣跳船了
可惡!明柔氣的咬牙切齒,要一次算總帳嗎?好!
她下去撕開子安身上的膠帶與黑布,並拉著他上甲板
你的朋友,來找你了明柔恨不得殺了所有人,彌補她曾經受過的痛苦,消除她的恨
傅義等了那麼久,他就是在等這一刻
船到了岸上自動停下,明柔拉著子安站上甲板
此時,港口周圍所有的路燈都已經開啟,照向他們這裡
張明柔,妳已經無路可退了!阿政拿著擴音器大吼
我下去,別想了明柔對空氣鳴槍,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小心世明護著丹丹,阿政自然地把娜娜護在身後,幹!這女人有槍
我有人質,我告訴你們,我不高興我就殺了他!明柔這時還沒有發現,子安跟宇柔就站在船下看著他
他倆夫妻就站在路燈的陰暗處,看著喪心病狂的明柔掙扎著
“SaSa,我是Ruby姊,妳記得嗎,妳放棄好不好,我們一起回美國去,不要一錯再錯了如芳溫情喊話,她相信SaSa本性不壞
你們誰都別想說服我明柔已經徹徹底底瘋了
柔柔!我是媽媽,我知道你是明柔,妳下來,大家都會原諒妳的柔媽看到港口的亮光都集中在某一區,於是衝了過來,看到是另一個女兒,痛心疾首
於是她也對著明柔喊話,希望能夠喚回女兒的一點良知
我不要!妳才是罪魁禍首,妳為什麼讓爸爸抱走我,讓我去美國過那種日子!明柔正準備拿著槍,第一個準備拿媽媽開刀時,被她丟在腦後的傅義這時卻用藏在襯衫裡的小刀割開繩索,一腳踢向明柔的手
明柔這時瞪著他,但她不知道站在眼前的人,是傅義,是子安的爸爸
妹妹,手槍很危險,不要玩傅義撿起手槍,並快速將子彈抽掉,扔進海裡
傅子安!!!明柔大吼,她撿起船上遺留的刀刺向正前方,卻被傅義閃過
我不是傅子安,我是他爸爸傅義無奈,但他現在洗不掉妝,只好用講的表明自己的身分
張明柔,我在這子安跟宇柔這時才慢慢從陰暗處走出來,讓明柔看傻了眼

什麼她往後倒退三步,所有的計畫,就在今晚,全部落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