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那年夏天 48-49

#嚴禁轉載

 -----------------------------------

傅義的那一個飛踢,不但踢走了明柔手上的槍,也踹飛了她所有的念想

張明柔,我在這子安被宇柔攙扶著,慢慢地從路燈底下走向前
,那你又是誰?明柔被弄糊塗了,怎麼會有兩個子安
妹妹,我已經說了,你耳朵有比我差嗎,我就自我介紹吧,我是子安的爸爸,美國高級探員傅義再度重申自己是子安的父親
那妳,呂宇柔妳怎麼回到這的,妳是人還是鬼!明柔對著岸邊的宇柔大吼,這個賤女人是怎麼回到這裡的,到底是誰
我跟子安的緣分不該斷,謝謝Ruby姐姐跟Simon,是他們救了我宇柔省去了中間許多過程,那些事情也不重要,最終的結果就是-她回來了
你們都在騙我,Ruby姐,妳明明知道我最想要什麼,妳為什麼要幫助呂宇柔跟我作對明柔跌坐在地上,為什麼?究竟為什麼?
“SaSa,妳若告訴我跟Simon妳在台灣有親人,我們一定幫助妳回家,妳怎麼可以利用我們給妳的錢做這些壞事呢如芳對明柔很失望,她其實不壞,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她做出這些事情
沒為什麼,我只是單純想報復他們,是他們害了我跟爸爸流浪到異鄉,憑什麼呂宇柔可以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我卻得淪落到那個地方受人欺凌明柔指著宇柔繼續責罵,她不明白她做錯了什麼
柔柔!柔媽上前去,喊了一聲女兒
妳不要喊我柔柔,我不是妳的女兒!妳滾!妳滾!明柔毫無理智可言,她想逃,逃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去
明柔,當初是你爸爸跟我的錯,我們不該因為離婚而拆散妳們姊妹倆,我後悔了,我日日夜夜想妳,即使再怎麼辛苦,我都要把妳接回我身邊,但我去找你們的時候,妳跟爸爸早就去了美國,音訊全無這是柔媽一生中做過最後悔的事情
千萬個不應該,讓自己的骨肉離開自己
其實,妳跟張先生在美國有過上一段不錯的日子吧這時傅義說話了,全部人都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這是什麼,妳可認得?傅義從自己的褲袋裡掏出一封信跟一支褪色的手錶
這是,你為什麼會有我的手錶!還我!明柔伸手要去拿,但傅義抬高自己的手,不讓她碰
我說這是你爸爸寫給我的,你相信嗎?傅義就在等這一刻
你說謊!你說謊!明柔不相信傅義所說的話
“SaSa,或著應該叫你Ming(明),你爸爸確實過世了”Simon此時也發聲了,早在他懷疑宇柔就是SaSa的時候,他有想到SaSa當初詢問他父親的下落,只是他覺得與自己無關,就沒再過問
眼線回報的給Simon的時候,明柔跟宇柔的爸爸早已經過世了,骨灰就被放在一座墓園裡,身後事辦的圓滿,但是誰幫他們爸爸辦的事情,就不得而知了
我遇見你爸爸的時候,他沒有半毛錢,自己住在一間舊公寓裡,他那天是聽說有妳的下落,他跟別人借了錢要給對方打聽妳的事情,結果對方是騙子,拿了錢就跑,你爸爸為了追上去,被車子撞到,我剛好路過那個地方,車子肇事逃逸,我急忙送他去醫院,半天的時間都沒能搶救回他的性命,最後的一口氣,他掏出他口袋的皮夾,裡面就有手錶跟你們的全家福,最後,他念了一些話,希望有一天我能幫他找到女兒…”傅義打開信,準備開始念給明柔跟大家聽
不,不准念,我爸爸沒死!明柔想抓著傅義,但卻被他閃過,她撲了空
「明明寶貝,寶貝女兒,對不起,真的對不起,那天爸爸已經借到錢,也買了機票準備帶你回台灣,讓我們一家團聚,沒想到討債的人竟然把妳抓走了,當年是爸爸的錯,不是妳媽媽不要妳,是我堅持要離婚,是我抱走妳,妳要跟著傅先生回到台灣去找媽媽跟姊姊,爸爸很愛妳,我也想妳媽媽,也想另一個女兒,對不起」
傅義唸完後把信給收起來,他看著張明柔愣坐在地上,一臉茫然
爸爸,你騙人,你不是說媽媽最討厭我了,所以讓你把我抱走明柔的嘴裡喃喃自語
她此生的信仰,就在她爸爸的遺言下,全部崩解
那她所做的一切,究竟為了什麼
做錯事情,還是要負責的,叔叔帶妳下去,妳好好地跟子安、宇柔跟妳媽媽認錯,大家都會原諒妳的傅義以為事情就會到這結束,他扶起明柔,準備帶他下去
這個還給妳,這是你爸爸託我交給妳的,他很後悔,真的傅義拉過明柔的手,交給她那支手表
岸上的一行人也鬆了一口氣,發瘋的女人終於安靜了,但宇柔總覺得哪裡怪,這胸口悶悶地不舒服
明柔的臉上看不出是難過還是怨恨,一句話也不說,被傅義拉起來後,差點站不穩
走吧傅義拉著一語不發的明柔,準備要走到港口邊上時,這時她開口了
叔叔明柔的聲音低沉,但平靜
什麼?傅義沒聽清楚是明柔在叫自己
我死後,請把我燒了,拜託你,我想跟爸爸在一起明柔之後看向岸邊的大眾
一切,真的該結束了
最疼她的爸爸為自己而死,即使她的爸爸對自己撒了謊,但他還是爸爸呀
他死後太孤單了,所以
呃、,張明柔!傅義沒有注意到明柔的手上有刀,她突然重重地往他的手上劃一刀,自己疼的鬆了手
明柔快速跑回甲板,並站上最高處,她對著宇柔大喊
姊姊,妳還記得分開的前一天,妳說什麼嗎?明柔想起那一年,她其實還記得宇柔跟她說的話
妳下來宇柔看著明柔,越來越不對勁
妳說,妳要帶我去買糖果明柔自顧自地說著,手上的刀離自己的脖子越來越近
張明柔,妳下來,宇柔這時也急了,其他的男生看到也衝上船去,但卻為時已晚
記得,買給我明柔心碎地拿起刀,插向自己的心口,頓時在場的人都傻了
張明柔!明明!
血流如注,明柔看了子安最後一眼
她不是有意想傷害他,她只是希望他可以看自己一眼,那怕是說一句,他曾經,,有那麼一點點,喜歡柔柔,即使你的柔柔,不是我,也很好
明柔面帶微笑,身體傾斜地往跌向大海
噗通一聲,明柔已經消失在眾人眼前了
就連冷漠到接近冷血的Simon,都撇過頭去不忍心直視
他不禁想起自己的身世,如果他沒有認識Ruby,那他現在也在父親的算計之中了
他從地獄中爬回來,但SaSa卻選擇跟她的父親一起回歸塵土,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喂,這裡是87港口,這裡有人落海,請派人支援這時還是阿政回過神來,趕緊派人來到海上去找張明柔,這裡還沒到深海,一定找得到的
阿政的求援電話,這才讓眾人回過神來
最難過的,還是宇柔,其實明柔一直都知道她是姊姊,她如此發狂的行徑,無非只是想要查清楚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以及得到一點點幸福,僅此而已
傅義被刺傷了手,傷口也不小,明柔可是發狠地往他手上劃
傅叔叔,去醫院擦個藥、檢查一下吧阿政將傅義扶到港口上,讓他先找地方休息
等會…”傅義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作,他握著自己在滴血的手,走向子安
子安傅義這聲子安,叫得有些懼怕,他怕的是子安不願意認他
,先生子安還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跟爸爸的關係,明柔的事情告一段落了,但是他跟父親的心結,還沒有解開
你沒事,我很高興,不論你有沒有叫我爸爸,我都沒關係傅義轉頭,走向柔媽
依情,很抱歉,我沒能救回妳女兒傅義讓依情去醫院找子安,就是要讓她知道他們會在哪裡偷渡,希望她能夠幫忙溫情喊話,沒想到明柔個性太絕,最後一刻居然連媽媽也不肯喊,直接自盡一了百了
我的女兒啊…”柔媽殷殷期盼的女兒,只可惜他們一家,再也不可能團聚了
依情、嘶…”傅義本想勸勸柔媽,但自己的手出血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了
傅叔叔,你還是先上車吧阿政讓傅義上了救護車,今夜真的是驚心動魄啊
柔媽的情緒也不太好,醫護人員除了把傅義送醫之外,也讓她隨行到醫院去
一切都結束了,阿政跟娜娜忙著跟政府人員交涉,其他人也就默默地到一旁去
子安、宇柔,抱歉,我們還是沒能勸得動她如芳跟子安夫婦道歉,她當初太輕忽明柔的個性了,只想得多弭補她一些錢,讓她過得快樂點
如芳姊,其實明明願望成真了,她可以去找爸爸,她會很快樂的宇柔忍住情緒,不願意去怪罪任何人,明柔這樣做,是她自己的選擇
子安,我送你們回家吧,阿政還要處理後面的事情,我們在這也幫不上忙世明跟丹丹本就是局外人,但他們也感嘆世事無常,如果當年他們的父母多為女兒想一點,會不會今天就不會有這些事情了
送我們去醫院吧,我,我爸在醫院,我有些話,想問問他子安有些話,想當面問問傅義
子安,那個我要回娜娜姐姐他們家宇柔出來很久了,不知道女兒們是否醒了,芷薇姐姐跟陳先生一個人顧得來嗎
為什麼,妳不來醫院陪我嗎?子安就想黏著宇柔,結果她要去阿政家?
女兒在他們家呀,你都不想見見嗎?宇柔嘟著嘴,拉著子安的衣服,難道他當爸爸的人,不跟女兒們見見面嗎
女兒?啊?你的?子安腦袋一片空白,女兒?女兒們?
我!們!的!宇柔三條線都快跑出來了,他不知道嗎
我、我、我們的?!子安開心到口吃,天哪!他真的忘記她懷孕的事情了
我不是有留生日卡片給你嗎,大笨蛋宇柔忘記子安的手有傷了,還給他大力地拍下去
、柔柔,拜託,小力點子安求饒
娜娜讓阿政自己去後續的事情了,她得趕快回去看女兒,結果她接到小陳的電話
嫂子,嫂子,拜託,趕快回來,我老婆在醫院,要生了! 他老婆居然羊水破了,什麼鬼啊!他還沒有幫寶寶買小衣服欸!
什麼?芷薇要生了?!What娜娜接到小陳的電話,要他們趕緊回去
於是娜娜領隊飆車,世明夫婦載著子安夫婦回他們家
結果一到家,就看一群小弟在顧孩子,念念跑給他們追,那一對雙胞胎哭個沒完
幾個大男人打架挺會,但對小孩各個都變成小孩奴了
長得帥也沒有用,還倒不如拿食物給她們吃
大小姐啊,吃點東西吧,啊啊啊別跑,妳摔了少爺我把我們大卸八塊餵鯊魚啊一名小弟緊張地追著念念
鯊魚鯊魚!念念還很開心地大喊鯊魚
白癡喔!奶不是這樣泡啦兩個小弟邊滑手機邊泡牛奶,他們已經泡三次了,想要去餵妹妹們,結果他們一喝馬上吐
所以當娜娜一開門時,他們彷彿看到救世主
嫂子,妳終於回來了一群男人都快哭出來了
念念,媽咪回來了,世明哥,你們自己進來坐娜娜先把跑來跑去的念念抓起來,讓她喝養樂多安靜一會
寶貝們,對不起,餓了齁宇柔也進門去哄女兒,世明夫婦就站在子安背後,他一直不敢進去
子安啊,別發呆,去看看吧世明拍拍子安的肩膀,讓他進去
喔,好…”子安慢慢地走進阿政家的前廳,兩個小嬰兒就躺在沙發上,宇柔一邊泡奶,一邊哄他們
寶寶的目光,瞬間就不在奶上了,兩個人都不哭了
其中一個女孩兒對子安笑了,血緣就是這麼奇妙,從未謀面,但他們卻知道這個是爸爸
我是,爸爸喔子安因為手沒有力量,且還帶傷,所以只能跟孩子們握握手
你指的是姐姐喔,我這個是妹妹宇柔餵妹妹喝奶
柔柔,辛苦了,對不起子安感動到想哭,宇柔該要有多辛苦生下她們,然而自己卻不在他身邊
不辛苦,不辛苦,給你生孩子,我願意宇柔連忙阻止子安繼續講下去,給最愛的男人生孩子,即使讓她從鬼門關走一遭,她都願意
她們叫什麼呀?子安坐下來哄姊姊玩,寶寶們出生那麼久了,應該早就取名了
嗯,還沒取宇柔搖頭,她是要等子安一起取,這是他們的女兒啊
…”這麼突然,子安不知道該叫什麼才好
世明夫婦也很好奇,子安到底會取什麼名字,當初宇辰跟宇涵也沒有給人家算命,他就自己決定了
看你們中間字一樣,還是要後面的字,或著自己隨心取世明給子安一點方向,第一次取名嘛,別緊張
詩寧跟珮舒,好嗎?子安想給兩個孩子不一樣的名字
哪個字啊?宇柔拿著筆,不知道整體寫起來好不好看
詩情畫意、寧靜致遠子安覺得詩跟寧是好字,形容女孩子文靜
那珮舒呢?宇柔問另外一個名字的出處
玉珮是很古代人很重要的東西,舒心的舒是希望孩子以後過得好這個就是子安自己組合的,但出發點都是希望孩子過得比他們更好
還是一個給妳取,一人一個,公平子安微笑著,他怕自己取的名字,宇柔不喜歡
我都喜歡,姐姐叫珮舒吧,她最喜歡笑了,妹妹叫詩寧吧宇柔決定了名字的主人
那年夏天,傅珮舒、傅詩寧,正式加入子安跟宇柔的世界裡,至親血緣,也是永遠的心頭重擔
看到子安一家團圓,世明夫婦在一旁也替他們高興
所有的風風雨雨,應該就會在今天結束了吧
珮舒、詩寧,好好聽啊丹丹念著寶寶們的名字,有股文青的氣息
他們平安長大,就是我對他們最好的期許子安逗著吃完奶的妹妹,他原本已經對孩子不抱希望了,一時之間宇柔回來了,女兒們也出生了
他的家,圓滿了
大家,喝點茶吃點東西吧,政哥先去醫院看看小陳他老婆的狀況娜娜剛剛進廚房烹了茶,切了些蛋糕點心
妹妹妹妹念念也走過去子安夫婦那,想跟妹妹玩
感覺念念很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喔,娜娜丹丹把念念抱起來放在腿上,與她玩鬧
這也要看政哥的意思,哈哈,對了子安哥,你們今天先在我們家吧,明天再回去娜娜的話,讓子安突然想到了──他與明柔的家
子安,你買房子啦?子安跟宇柔還沉浸在相逢之喜,明柔留下的麻煩和他們的父母,這些問題沒有因為她的落海而消失
嗯,當初以為,明柔是妳,,所以就買了子安講話斷斷續續,他不知道該如何和宇柔交代
那,帶我去看看吧出乎意料地,宇柔並不在意
柔柔,妳不在意嗎?妳在意的話我可以賣,賣掉子安對上宇柔的眼神,但卻看不出她在想些什麼
也要等我看過吧,你們應該是雙方同意才買的吧,那表示你也看過了,你也覺得不錯才買的宇柔覺得誰買的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他們家能夠團圓,這才是最要緊的
那我們明天去看吧,如果妳不喜歡,我們就請仲介賣掉,我們再找一間妳喜歡的子安讓宇柔做主,但他心裡是有點介意的
娜娜,時間差不多了,我跟丹丹先告辭,等他們明天要搬家還是怎麼樣,我們再來幫忙世明跟丹丹忙亂一天了,於是打算先回家
路上小心娜娜送世明他們出去後,便幫著宇柔把孩子們抱到嬰兒房
這個階段的孩子,玩一會就累了,等到會爬會走了,就要小心看著了娜娜看著熟睡的兩姊妹,就想起念念小時候嘟著嘴睡覺的模樣,很可愛
娜娜姐姐,今天謝謝你們了宇柔跟娜娜道謝,其實今天的事情,她自己心緒也還沒有平復,只是現在他們還沒有悲傷的空檔,他們這段時間都不在彼此的身邊,他們需要時間跟空間來接受另一個對方
妳跟子安哥好好休息吧,我等等會帶念念去公司找政哥,家就麻煩你們幫我們看著,備用鑰匙在鞋櫃上的盒子裡,一個蛋黃哥的吊飾扣著的,那就是了娜娜打算給子安夫婦空間,剛好阿政也在公司,反正他的辦公室有房間可以休息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們了…”
不會,宇柔,有什麼話,好好跟子安哥說清楚,夫妻之間不要有隱瞞,也不要有誤會娜娜跟阿政是過來人,她很明白
好的宇柔點頭
上樓吧,子安哥在嬰兒房等妳了過沒多久,娜娜就帶著念念出門去了
家裡就只剩子安跟宇柔了
宇柔回到嬰兒房,打開門就看到子安靜靜地看著孩子,這畫面不就是自己所期待的嗎
子安宇柔關上門,從後面抱著子安
你想我嗎?輕輕地,從他的耳邊訴說著這幾個月來的思念
子安嘶啞的聲音,他真的很想、很想她
我們去客廳吧宇柔拉著子安,他們到客廳去,打開大燈,桌上有一瓶紅酒和兩個高腳杯,上面留了張紙條
「給子安哥跟宇柔,喝了酒心情會比較好喔」
是姊姊留的宇柔真的很感恩娜娜的貼心,有些話不灌酒,真的難以啟齒
倒兩杯吧,我們好久沒在一起喝酒了
“cheers兩個人都先抿了一口,真是好酒
但喝完酒後,宇柔跟子安兩人卻沒人要先開口
子安!柔柔!
你先講妳先講
兩個人同時開口,卻又想讓對方先講
我先講吧,嗯?子安握著宇柔的手,他多久沒有握著這隻手了,他不知道
宇柔點頭
我跟明柔是清白的,她之前有孕的事情,應該是她騙我們的子安首先要證明的,就是自己的清白,他只愛宇柔一個,永遠都是
好,我知道宇柔輕輕地拍了他的手,要他不要緊張
你出車禍後,她就裝失憶了,所以她把一切的行為合理化,我真以為她就是妳,妳只是生病了,所以對她種種不合理的行為給了莫大的包容與寬恕子安其實有感覺到不對勁,但正因為是宇柔,所以他才一而三、再而三的原諒
後來,我們就去了阿政的婚禮,在那裡,我答應她,要娶她;接著,我們回到了台灣,最糟糕的是,妳媽媽子安真的很受不了柔媽的催婚跟自私,就像賣女兒一樣
我媽媽的個性我很了解,明柔當時裝失憶,又假裝懷孕,你若再不跟她登記,我媽媽她哪肯罷休果真被宇柔料中了
嗯,後來我養母到我的家,就是我跟她的住所鬧事,明柔也就趁此機會假裝流產,後來我讓你媽媽不准跟明柔聯絡,要想解決這件事情,就必須找到我爸爸其實子安當時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傅義,他只是故意柔媽出一個大難題而已
我們某一天要去登記了,也許是天註定吧,我們並沒有登記成功這是這件事情,讓宇柔差點去跳樓
我聽特助說你去登記了,怎麼會沒成功啊?這中間的關竅才是宇柔好奇的點
那一天資料都填好了,但養母卻在樓梯間跟明柔發生衝突,養母也因為被推下來而喪命
所以你養母過世跟明明有關係宇柔又喝了一口酒,沒想到子安這裡也發生很多事情呢
我跟阿政還有世明都覺得跟明柔有關係,直接跳到最後吧,我去查明柔平常吃的藥,我拿去檢驗,裡面卻只是維他命的成分罷了子安直接說出最後的結果
然後明明發現妳查她,所以她才一不作二不休,想要帶走你宇柔又再幫子安跟自己倒酒,娜娜姐姐挑的這支,超級滑順,完全不刺激喉嚨
嗯,我這兩隻手,就是她用高跟鞋踩我踩傷的子安看著自己包紮的手,覺得無力,連自己的女兒都沒有辦法抱
沒關係,會好的,會好的唷宇柔說反手握著子安,要他不要氣餒,要加油
為了妳,為了女兒,我一定會好好保養我自己子安把宇柔攬進懷中,不知不覺,宇柔已經喝了半瓶紅酒了
柔柔!這是紅酒,不可以喝那麼多…”子安傻眼,他專心在講話,結果這女人給他喝了半灌紅酒
子安子安,換我了吧宇柔開始有些醉了,但溫熱的感覺也讓她壯膽不少
嗯,妳講,慢慢說子安洗耳恭聽,柔柔她,到底吃了多少苦頭
我被撞了,後來被明明關在地下室,你帶她出院時,其實我知道哦宇柔現在說出來雲淡風輕,但當時她卻心碎不已
,我記得那時她很兇,好像是因為有清潔人員撞到她吧子安聽到她這麼說,心痛痛地揪了一下
沒關係,後來呢我就被賣來賣去,但都是被關在很黑很黑的監牢裡面,他們都不讓我出去
我後來被Anson救出來,你知道嗎,他跟Simon少爺是兄弟喔
子安心裡頭一堆問號,Anson是誰?
再後來,聽特助說你登記了,我很傷心,我本來要從醫院樓上,跳~下去宇柔比手畫腳,一隻手就比著子安的心窩處
跳樓?子安眼睛瞪的老大,宇柔居然起了自殺的心思
傅叔叔出現了,他救我,所以我還在宇柔拿起桌上的酒杯,一口氣灌下
我爸爸出現了,然後?子安聽到她的故事,聽的心臟都快停了
我就跟著傅叔叔、娜娜姐姐、阿政、Simon少爺還有如芳姊回來台灣宇柔這時跨坐在子安身上,捧起他的臉,想好好看清楚,那是不是她的老公
怎麼,好像,很模糊啊
柔柔,不准喝了子安喝了一口便停了,他知道自己不能喝所以有節制,結果宇柔一杯接著一杯,都怪他沒注意到
不管不管,你想我嗎宇柔只知道子安兇她,於是開始任性了
想啊,當然想子安只好配合喝醉的宇柔說話
我好想你喔,懷妹妹們的時候,超級想,有夠想宇柔開始哭了起來,她現在想把所有累積的眼淚,一次爆發
不哭了,我心疼妳子安拍拍她的背,都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還是像個孩子一樣愛撒嬌
手機壞掉了,我都偷偷開臉書看著你,我愛你宇柔扳著子安的肩膀對他的一陣亂親
好,我愛妳子安想起來那一則陌生的訊息,應該就是宇柔傳的沒錯
子安,生寶寶,很痛的宇柔拿著他的手去摸自己的腹部,子安隔著衣料沒有摸到什麼,伸進去才發現有一條痕跡
不痛,不痛子安只恨現在不能做些什麼彌補她的傷痛,只能對著她親吻,每一個吻都代表他的愛意與歉疚
老婆,對不起,讓妳等我等那麼久子安也落下男兒淚,他那種複雜的心情終於放下了,他以後就不用擔心枕邊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愛人了
我愛你愛你愛你宇柔瘋狂疊字
我想你、想你、想你子安每講一次,就親一口,雖然她醉了,自己也相信很多事情她沒有全盤交代
但,無妨
柔柔?子安抱著她,突然沒了聲音
…”宇柔的意識已經模糊了,她就只想睡
好,睡覺吧好好的談話就這樣結束了,子安也沒有想怎麼樣,拿了嬰兒房裡的棉被就給宇柔披上
摸摸她的頭髮、捏捏她的臉頰
呂宇柔,你願意當傅太太嗎?子安小小聲地問
哪哪哪…”宇柔的呢喃聲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我們,結婚吧子安給她蓋好被子,心滿意足地回到房間去照顧孩子們了

那年夏天,屬於傅子安跟呂宇柔的夫妻生活,才正式來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