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那年夏天 50 《全文完》

#嚴禁轉載

 -----------------------------------


今晚的事情還沒有結束,阿政跟小陳在婦產科前等呀等,芷薇還沒有生
少爺啊,你就別走來走去了吧小陳第一次當爸爸,結果老婆說生就生,這下他一點準備都沒有
我這是替你緊張阿政在娜娜生產的時候在病房門口站多久,他自己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在這道手術房門後,那是他的命
這時,裡面的醫護人員抱出一個小嬰兒,阿政跟小陳立刻圍過去
我老婆呢?小陳第一句話當然問芷薇,他很擔心啊
母子均安,都好護士把還是啼哭的孩兒給阿政他們看看,等等就要抱進保溫箱裡了
平安就好,平安就好小陳樂的喜極而泣,那是他的兒子啊!
不錯唷,當爹了阿政拍了一下子小陳的腦袋,這傻兄弟居然也升格當爸爸了,改天打個電話給爸,跟他說說這個好消息
芷薇、芷薇,痛嗎痛嗎小陳看被推出的芷薇,急忙地湊上去問候
芷薇很累,根本聽不到自己老公在說些說什麼
你別糊里糊塗問她,讓她好好休息阿政把小陳拉開,讓護士先送芷薇去病房休息
少爺,最近,那個,我可以留在醫院照顧我老婆嗎?小陳想跟阿政請假,但公司那麼忙,少爺自己也都快忙不過來
准假,你老婆坐完月子才准回來銷假上班阿政連考慮都沒有,直接答應下來了
少爺,,嗚嗚,謝謝小陳看到兒子後整個人淚腺發達,動不動就哭
欸別哭了,晚點進去陪陪你老婆,或著讓小蔡去接你岳父岳母因為芷薇的父母住在外縣市,芷薇又是臨時出狀況,所以他倆老必須要等明日最早的高鐵才能北上看女兒跟外孫
小陳收下了阿政的關心後,他就進到病房裡陪芷薇了
真是累…”阿政到了醫院樓下的超商買杯咖啡休息一下,這麼晚了,小玥跟念念睡了吧
他再把念念出生的照片拿出來回憶一下,那時候看到女兒啊,嘖嘖嘖,他好想把全世界的好東西都拿給她
這時,小玥來電了
「爸~~比」念念拿著娜娜的手機,叫阿政爸爸
「小玥啊,別裝念念的聲音啦」阿政以為是娜娜捉弄自己
「偶素念念!!!」念念沒有聽到爸爸回應自己,不爽!
「寶貝女兒,你為什麼沒睡覺!」阿政看看手錶,這下都幾點了
「政哥,你在公司嗎?還是在醫院?」娜娜直接開擴音了
「在醫院這的7-11,小陳老婆剛生完沒多久,我在這休息一下」
「我們去找你吧」娜娜轉了個方向,準備去醫院找阿政
「到了再說」阿政先切斷電話,開車邊講電話很危險
十五分鐘後,娜娜到了,她抱著念念
爸爸爸爸念念隔著玻璃窗看見阿政在喝咖啡,很大聲地喊他
來了來了阿政蹲下來,拍拍手,讓念念跑過來自己這
飛起來囉~阿政抱著念念飛高高
政哥,芷薇狀況怎麼樣啊?娜娜有些緊張,畢竟芷薇今天幫他們顧孩子,若是發生什麼事情,他會很過意不去
母子均安,只不過孩子是早產的,要稍微觀察一下,你放心吧,我明日一早就讓小陳去找最好的月子中心,費用我們出,所以妳也不必覺得不好意思,孩子嘛,隨時隨地都會跑出來的,嗯,對不對啊,念念阿政抱著念念玩耍
對對對念念也不知道爸爸在喊什麼,跟著對就是了
還在對!真是的聽到阿政這麼說,娜娜就放心了
我們去附近的商旅吧,我想洗個澡休息一下,累啊阿政把女兒給娜娜抱,開著車帶著母女倆去附近的商旅住宿
妳先哄女兒睡覺,等等比較好「講話」阿政話中有話,娜娜又怎麼不知道
娜娜嘟著嘴應好
不過,念念也算是很好哄睡,拍拍兩下就可以睡了
老婆~妳為什麼不在家等我啊阿政洗完澡就撲上床,躺在娜娜大腿上
家裡我讓給子安哥他們了,總要給他們倆一些空間把話說清楚吧娜娜拿著大毛巾幫阿政擦耳朵
嗯,還是妳貼心,其實重逢之喜只有那麼一下下,很多事情他倆夫妻還得去解決阿政想想也對,子安那麼悶的人,什麼事情也不講,倒不如一次把話跟宇柔說清楚,才不會有心結
我還留了罐紅酒喔娜娜還很貼心地留了罐紅酒
要談事情還要喝酒?嘖嘖,妳錯了,子安這人不太能喝阿政覺得娜娜這舉動不太明智
唉唷,喝點小酒氣氛好嘛
那我們要不要也喝一點阿政站起來把娜娜撲倒,伸出舌頭舔了自己的嘴唇,他有點餓
這裡沒有酒,只有我娜娜也往上抬,對阿政送上甜吻
妳死定了阿政把這行為當作是開戰的號角,管他三七二十一,不做不是男人
啊哈哈….”
相較之下,子安跟宇柔就沒有阿政夫婦那麼轟轟烈烈
子安上樓去看過小朋友後,就回到樓下跟宇柔一起睡
兵荒馬亂的夜晚過去了,太陽升起,萬里晴空,今天可是好日子
宇柔嘖嘖兩聲,翻過來翻過去,都不像枕頭呀
早,醒了嗎?子安早就醒了,他只是捨不得吵醒宇柔
哥哥宇柔還有些睡意,她完全忘自己是媽媽了
等等再撒嬌,孩子們可能等等會醒,妳先去泡奶奶,我去給妳買早點子安對著宇柔的額頭拍了一下,便出門去買早餐了
舒舒跟寧寧,你們早安宇柔泡完牛奶後便上樓去,剛好孩子們就醒了
會認人啦,我是媽咪宇柔搖著嬰兒床,哄哄他們
柔柔?柔柔?子安買完早餐回來沒看見她,想想她應該在樓上
嗯,我在這宇柔剛好在餵舒舒,子安就進來了
寧寧,爸爸抱子安抱著女兒玩了一會,又接過來抱著吃飽的舒舒,兩夫妻忙了快一小時,才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頓早餐
快吃吧,我給妳買奶茶、蛋餅、吐司…”子安就怕宇柔吃不夠,所以她以前愛吃的,他都點了
他雖然手不方便,但他還是想辦法幫宇柔插飲料,把吐司紙袋的撕開,拿給她
子安,你也吃宇柔很感動,雖然孩子們真的占據了他們很多時間,但他們能夠這樣一起吃早餐,已經很幸福了
子安這些日子食慾不好,但看到宇柔回來,心裡沒有壓力,自然就可以敞開胃口吃了
子安,我們等等帶女兒們去醫院找傅叔叔跟媽媽吧宇柔想想,這些事情還是得解決,不能老在阿政家拖下去吧
嗯,聽你的子安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換個念頭想,自己愛拖延的個性,不旦害了宇柔,也害了自己
他如果當初對明柔有警覺心,宇柔也就不會自己在美國生孩子了
子安,不論你跟傅叔叔談的結果怎麼樣,我都會尊重你,你是我的丈夫,你所做的一切,我都會接受宇柔牽起子安的手,要他放心
謝謝妳,我會好好跟爸爸談子安對傅義的感情很複雜,他沒有盡到爸爸的責任,但這次要不是有爸爸,張明柔事件不會那麼快結束
子安心想,傅義這些年照顧宇柔也算是有功,若不是他給宇柔物質上的援助,宇柔不知道會被他媽媽折磨成什麼樣
子安,還有件事情宇柔想起了自己的媽媽
你要講你媽媽?子安喝了口奶茶,看到宇柔點頭,看他料的沒錯
說吧
子安,我不奢求你會原諒我媽媽,但是她生我,養育我是事實,我們還是每個月基本要給她一點孝親費,至於她要不要來跟我們住,她以後要怎麼生活,我想這一點,讓你做主宇柔也不是不孝順的孩子,只是自己的媽媽她知道個性
再來,能夠把子安逼到生氣抓狂,柔媽大概是除了工作上以外的幾個惹他發飆的人
所以,她不強求子安要對她媽媽多好,能夠維持基本生活開銷就好
家人的緣分,本就有淡有淺,強求相處在一起,只是給彼此添堵而已
好,我會處理子安對於這件事情心底有了主意,但還須問問爸爸的意思
柔柔,等這裡的事情處理的告一段落,我們回美國一趟吧子安想到了美國的家,還有妞妞
你們沒有把妞妞帶來嗎?宇柔也很想念妞妞了
妞妞生病了,隔壁阿姨說我們有機會還是回去看看她吧子安不願提起妞妞是如何生得病,既然明柔都已經落海了,那妞妞的事情就算了吧,再提往事對現在一點助益都沒有
快中午時,子安夫婦離開阿政家後,直奔醫院
我跟女兒,都會陪著你的宇柔推著一輛雙胞胎的嬰兒車,到了傅義的病房門口,她給子安精神喊話
嗯,,好子安深吸一口氣,敲了門
請進回答的是女聲,應該是柔媽
媽、傅叔叔,是我們宇柔先打頭陣
快快,來坐著傅義看到是他們夫妻倆來,開心的不得了
子安,快進來宇柔看見子安還站在門口楞著,連忙喊他進來
子安默默地走進房間
宇柔,你妹妹有消息了嗎?柔媽還是很掛心明柔,雖然知道凶多吉少,但至少要找到遺體吧
嗯,海巡隊還在努力,媽,不要擔心了,明明跟爸爸去天上,會幸福的宇柔也只能這麼相信著
好吧…”柔媽也不敢再奢求些什麼,她也只剩宇柔這個女兒了
傅叔叔,你好多了嗎?宇柔看著傅義,應該是沒事了
我早就好了,是妳媽媽要我多住幾天觀察其實傅義的傷勢也算輕微,只是怕有感染的風險,所以醫生建議多待幾天
那個,宇柔,傅叔叔有點餓傅義其實想跟子安說說話,但宇柔母女在這,有些話,不方便
嗯,傅叔叔,我去給你買宇柔知道傅義的意思
你剛剛怎麼不叫我買柔媽還以為傅義是真的肚子餓
媽,走了!宇柔趕緊把媽媽拉出來,真笨,不知道傅叔叔是故意支開他們的嘛
宇柔母女走後,房裡只剩下傅義跟子安,還有睡著的寶寶們
子安?傅義喚了子安一聲,但子安沒有回應他
你不認我也沒關係,爸爸只希望你可以過的幸福傅義雖然無奈,但畢竟當年是他把兒子交到潘玉美手上的
你為什麼,這幾年,不來找我子安鼓起勇氣,問出了想問的話
我找過你,但潘玉美很狡猾,多次改名換姓,所以爸爸的情報網一直都沒有很準確地掌握你們的行蹤傅義說出了當年的實情,他當然想找回子安啊,但潘玉美行蹤成謎,他苦尋無果
所以你外遇是假的?那宇柔的媽媽又是怎麼回事?子安不懂傅義的意思
潘玉美騙你說我外遇?宇柔的媽媽那是因為,我出任務,剛好在他們家旁邊,看到宇柔,我就想起你,所以我們就互相照顧了
但潘玉美口口聲聲說愛你?
她喔,她是一個很神奇的女人,可能從離婚那一刻起,她就有些瘋瘋癲癲的吧,不過我當時竟沒看出來她那麼瘋這是傅義最後悔的事情,他又接著說
子安,你知道你的名字怎麼來的嗎?
子安搖頭,他不知道
兒子平安,就這樣傅義其實對中文沒有很熟,所以很複雜的字他也不會,兒子平安,子安,好寫又好記
你取的啊?
嗯,我也是養子,我爸媽姓傅,我也跟著姓傅囉,後來他們去美國,我也跟著去,之後再回來讀書,遇上你媽媽,就生下你,但後來我得出任務,所以…”子安打斷了傅義的故事
出任務?
呃,我是美國的高級探員,我沒說過嗎?傅義很驚訝,子安不知道嗎?
沒有子安傻眼,美、國、高、級、探、員?逗他吧
真的,爸爸這次真心不騙傅義舉起自己的手,拍胸脯保證
…”子安一臉狐疑
…”傅義看著兒子,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噗哧子安忍不住了,笑了
噗哧傅義也笑了,這樣子,兒子是原諒他了吧
爸,謝謝子安眼眶泛淚,為了他救宇柔和代替自己去跟張明柔對決道謝
不說謝,一切都是爸爸的錯,謝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彌補你傅義多年的遺憾得以圓滿
子安第一次鼓足勇氣,抱了他爸爸
不哭了,當爸了就要勇敢啊,知道嗎傅義自己講一講也跟著哭,他真的太對不起子安了
子安擦乾眼淚,重新坐回椅子上
孩子們叫什麼呀?傅義滿好奇的
珮舒、詩寧子安一下忘了爸爸不太懂中文,看到他滿臉問號,他才用手機打給爸爸看
好名字哈哈哈哈哈傅義看了就理解了,好名
我也覺得不錯
子安,跟爸爸回美國吧傅義想帶兒子一家回美國
爸,我跟宇柔會再商量看看,要視工作而定子安過一陣子後,也得回李氏上班
嗯,尊重你們傅義自己也是坐不住的人,他想看孫女,隨時都可以來台灣
對了爸,你跟宇柔的媽媽子安是想問爸爸看看,能不能照顧宇柔的媽
我對他媽媽,承諾大於愛情吧,但都這把年紀了,有些事情我也不願意計較了傅義指的是依情把自己留給宇柔讀書的錢都花掉了
沒事,我就帶著他媽媽去美國,他應該也沒有出過國吧傅義現在是美國的官,自然得回去上班
謝謝爸
爸爸希望你跟宇柔能夠好好的就行,其餘的,不重要傅義再度交代子安要好好跟宇柔過日子
我知道,她們母女倆,我會好好愛他們子安也在爸爸面前給出承諾
子安,傅叔叔,我們回來了宇柔提著幾碗麵跟飲料回來,子安看到飲料不禁念叨
柔柔,少喝一點飲料子安趕緊起身去幫忙拿東西
喔,好宇柔趁子安轉過身去對他做鬼臉,嘻嘻
下午,子安跟宇柔藉著孩子要休息的名義先離開了,中間柔媽跟子安還是零互動,在傅義的勸導下,柔媽也不再糾結子安對她的態度
宇柔,我們等等先去回那個家,你看看之後我們再打算,,喂本來要先回子安原先的家,但阿政突然打來,有關於明柔的事情
嗯,我知道了,我跟宇柔等等就過去子安掛掉電話後,神情凝重
子安,怎麼了?宇柔看情況不對,子安也慢慢將車停到路邊
柔柔,你妹妹的遺體被海巡找到了,他們晚點就會送到殯儀館,你要去嗎?子安看著宇柔,頗為嚴肅地問
當然要去,雖然明明生前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畢竟她是妹妹宇柔並非完全原諒明柔,但她死了,又能夠找誰算帳
突然一個讓大家恨的牙癢癢的頭痛人物,就這樣走了
這心,有些空
好,我們去吧子安跟阿政聯絡好後,便把雙胞胎送去他們家,自己跟宇柔前往殯儀館
先生,不好意思,我想看我妹妹最後一面管理人員看到宇柔時有些驚訝,因為她跟死者長的一模一樣,後來聽說是雙胞胎,這才安了心
不要難過了子安本來要陪宇柔去,但被她拒絕了
我進去跟妹妹說幾句話就好宇柔就這樣走進了放置明柔遺體的空間
此時,她並不感到害怕,那是她的妹妹,從小分開的雙胞胎姊妹
掀開白布,明柔的雙眼緊閉,但嘴角沒有什麼表情,插在她心口的刀已經被拔出,遺體也稍微被整理過,所以看上去沒有太狼狽
明柔,我是宇柔此時沒有姊妹之分,她是宇柔,而她是明柔
不論明柔之前做了什麼事情,宇柔會原諒你,因為我是宇宙最溫柔,而你是明天更溫柔,明柔記得嗎?這是他倆姊妹名字的由來,爸爸取的
明柔,下輩子,我們可以再做姊妹嗎?
謝謝妳,我們下輩子見宇柔對明柔的遺體深深一鞠躬
她走出那個小空間的那瞬間,彷彿聽到
「對、不、起」
…”宇柔也不知道是怎麼的,還是出去找子安吧
此時明柔的面無表情的臉色,嘴角竟微微上揚,沒有窗戶的房間,居然來了一陣風,把白布又蓋回原先的樣子
兩天後,宇柔跟柔媽獨自來到殯儀館替明柔辦理火化儀式,在她的照片前放了幾袋她小時候喜歡的糖果,算是完成對她生前的承諾
柔媽哭得泣不成聲,宇柔則是打起精神,替妹妹做了一場法事,讓她一路好走
幾個小時後,所有的一切塵埃落定,宇柔等人也把明柔的骨灰分成兩個,一個放在台灣,另一個就按照明柔的意思,帶回美國跟爸爸放在一起
媽,我們回去吧宇柔抬頭看了看天空,不知道明柔是否有收到自己的心意了
這一切,都結束了
宇柔跟媽媽走出殯儀館,走過的路卻多了幾滴水漬,但明明就是晴天
「姐姐,說好了唷,下輩子再當姊妹,我想當姐姐,再見了」
一個月後,子安跟宇柔搬了新家,地點離阿政跟世明家更近了
今日風和日麗,大家都到子安的新家一起吃飯聊天,剛好Simon跟如芳明天也要啟程回美國
謝謝大家對我們的照顧,我以茶代酒,乾杯這一天剛好是小陳的兒子滿月,他們也帶了紅蛋油飯禮盒給大家分享
乾杯!眾人齊喊
對了小陳,你這寶貝叫什麼?阿政看著這男孩,嗯,87%像小陳
熙之,康熙的熙小陳公布寶貝兒子的名字,他跟芷薇想很久耶
你兒子是要寫書法嗎?熙之熙之,王羲之?
少爺,他的名字的意思是溫暖的陳家小孩熙有溫暖和樂之意,小陳跟芷薇希望兒子做個溫暖的人
此話一出,大家笑到不行
對了子安,你跟宇柔什麼時候要補請婚宴呀?世明提到了重點,上次因為太多事情耽誤了,子安只有改姓而已,他跟宇柔現在沒有婚姻關係,他頂多只是孩子們的父親而已
子安跟宇柔面面相覷,結婚,台灣結婚是要登記的,他們最近為了搬家的事情忙到不行,都忘記這件大事了
子安,求婚!求婚!阿政吹起口哨,讓子安跟他老婆求婚
這是機密子安才不給這些人看呢
小氣欸子安,你們也還得給舒舒他們報戶口啊世明提醒子安,孩子不在台灣出生,所有的事情都很麻煩,文件都得去一一補辦
對齁,老公,我們都忽略了宇柔覺得自己真糊塗
要記得補辦就好,不管迷糊夫妻檔了,吃飽喝足,打牌啊!阿政刻意帶了麻將來,剛好,女人們可以一桌,男人們也可以一桌
Simon跟如芳還得去下一攤應酬,所以先告辭,但是他們把Ryan放在這
爸媽去賺錢,你小少爺就在這”Ryan就在子安夫婦家跟其他的孩子一起玩
直到夜深,大家才從子安家離開
柔柔,辛苦了兩夫妻把家裡整理好,給孩子們洗澡後,已經凌晨了
不會,今天這樣很開心,大家一起的感覺很好宇柔喜歡這種歡樂溫馨的感覺
給你按摩子安讓宇柔趴在自己身上,他往宇柔的背慢慢輕按,在腰部的地方給她揉揉
嗯,別再繼續往下摸宇柔語氣嬌嗔,認真說起來他們團圓後,夫妻之間義務都還沒履行呢
來一下…”子安忍不住了,人家說懷孕後的女人也很品嚐的
他把燈轉成夜間模式,脫了宇柔的睡裙
還是那麼白、那麼挺、這麼誘、惑、他
輕點,很久沒開機了宇柔魅惑的求饒聲,傳到子安耳裡變成用力點,快幹我
子安隱忍已久的慾望,就在今天全部讓宇柔知道
吸著她的胸,從上身到下身每一處都來個親密接觸,侵蝕她的最後理智
哎呀…”宇柔被子安撩的毫無抵抗力
這只是開端而已子安一點一點進入宇柔的體內,握著她的手,並欣賞她的表情
…”許久沒聽到呻吟聲了,這讓子安更興奮
房內柔情不斷,情聲浪浪
就這樣斷斷續續,兩個人累了就靠在一起睡,醒了就繼續,似乎要把之前沒有做到的愛,一次做滿做足
最後宇柔終於撐不住了,她闔上眼睛的那一剎那,她好像有聽到
我愛妳,我的傅太太
但她實在是,好睏啊
隔天,宇柔雖然有些黑眼圈,但還是硬撐著去給傅叔叔和媽媽以及Simon夫婦送機
宇柔、子安,保重傅義此行帶著明柔的骨灰,要讓明柔跟他爸爸團圓,然而依情也跟著一起去
我們會的宇柔跟子安一起點頭
“Andy,有打算回美國再跟我們說”Simon跟如芳也該回去了
“Simon,謝謝,有空再來台灣子安跟Simon握手,感謝他的關心跟照顧
正當一行人要走進海關時,子安突然大喊一聲
等等眾人看向子安跟宇柔
呂宇柔,請妳嫁給我子安單膝下跪,打開一個盒子,裡面是一枚鑽戒
大家歡欣雷動,高喊著嫁給他嫁給他
宇柔喜極而泣,昨天子安在她耳邊說的話,成真了
這一聲好,有太多的情在裡頭了
“ya,謝謝老婆子安抱著宇柔轉了兩圈,他的手也康復了不少,但還是不能過度使用
在眾人的見證下,子安跟宇柔求婚成功
柔媽跟子安的爸爸也安心地回到美國,開始他們的老年生活
隔天,子安跟宇柔先拿了結婚證書給阿政跟世明簽名,他們倆個下午就拿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了
這一次,不會是別人了子安笑著,上次那一份不提也罷
你還想要誰啊宇柔捏了捏子安的大腿
我不敢啊,老婆子安趕緊澄清,好兇啊她
半小時後,兩人拿了新的身分證跟他們一家四口的戶口名簿
呂宇柔子安看著蹦蹦跳的老婆,開心地喊她的名字
傅子安宇柔在街上跑給子安追
別跑子安也邁開步伐,追妻去了
陽光照在子安跟宇柔的兩人身上,光明終究會掃除黑暗,給人們帶來希望
那年夏天,網路上的情誼,竟成了一生的牽掛
那年夏天,美國實習之行,成就了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無論春夏秋冬如何更迭,愛是永恆不滅的
暖風吹拂,人們心中剩下的只有無盡的愛了
那年夏天,傅子安、呂宇柔、傅佩舒、傅詩寧一家四口,終於團圓了
-------------------------------------------------------------------------《全文完》

1 則留言:

  1. 啊啊啊啊
    真的是
    又惹哭了我第三遍(ಥ_ಥ)
    真的好好看 幸好 應該沒有啊兩人一起去極樂世界打part吧...
    拜託 那個part真的挺讓小生 撕心裂肺
    心悶悶的 不過 大大您真的寫的很好 期盼您會出書! 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