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涵情脈脈 1

#嚴禁轉載

 -----------------------------------

「既然你走出曾經,就勇敢生活,有關你的都告一段落。」
賀一航,聽說你曾經找過我。

窗外啾啾鳥鳴聲,太陽光順著窗縫照進了屋子
還想睡…”宇涵被太陽光給亮醒,翻了個身,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
蘇宇涵!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宇辰有些不耐,這女人最近都出去約會到三更半夜,明明要去學校拍畢業照還不早點起床
“ohshit!蘇宇辰你為什麼不早點叫我!宇涵看了手機,離拍畢業照的時間不到半小時了
我很早就敲你門了,不要老是跟男人鬼混,讓爸媽知道你就慘了宇辰對宇涵的指控表示不滿,聳了聳肩,他自己先出發去學校了
吼!我昨天加班咩宇涵已經懶得反駁她弟弟了,快速地上妝出門
一如往常,日子還是那樣平靜,又是一個鳳凰花開的季節
來喔!123、跳!學校請的攝影師幫大夥兒拍了個跳躍照片,今天天氣很熱,但大家拍照的興致不減
兩個鐘頭後,就得換下一個學院的學生了
欸宇涵,你晚上有空嗎?我們一起去喝酒吧佑汝拉著宇涵的手,宇涵自從交男朋友後,超級難約!
可是我今天要上班到八點,之後要陪君彥去看醫生,他昨天打球腳扭傷了宇涵雙手合十,昨天因為加班拖了時間,晚上打電話給君彥才知道他扭傷腳,當下不太嚴重,結果今早他傳Line說腳腫得跟麵龜一樣,但他今天有會議要開,只能晚上才去給醫生看了
好吧,欸讓你男朋友放人好不好,真是的佑汝故意開宇涵的玩笑,唉,閨蜜都有春天了,那她呢
下禮拜吧宇涵也不確定,最近她也很少去找君彥,學校教授交代的事情跟工作已經讓她忙不過來了,但今天無論如何都得要陪他去看醫生
“OK,先這樣啦宇涵跟佑汝道別後,到了圖書館去吹涼,穿著學士服有夠熱!
突然,自己的手機響了,宇涵這才注意自己沒把手機調成震動
「寶貝們,你們今天不是拍畢業照嗎,給媽咪看看好嗎?(星星眼)」
宇涵一看,是他們偉大可愛至極的媽媽
宇辰沒有文字回應,倒是傳了一張圖,他跟幾個男生在一起的照片,看起來挺屁的
「涵涵呢?」
「馬上,學校網路跑得慢」宇涵還在挑哪張好,後來挑了兩張,分別是個人照跟團體照,跟宇辰差不多
「你們都好可愛,爸媽會去你們畢業典禮喔,不准落跑」兩人的媽特地交代,兩姊弟也只好答應了
畢竟,他們倆個還同時是畢業生代表,得上台致詞的
「爸~,我可愛嗎」宇涵在家族群組上標註蘇爸,求關注求讚賞呀
「我女兒當然可愛」蘇爸簡短回了句,但又接著回應
「宇辰不可愛」
「欸爸,我是帥、帥」宇辰得替自己反駁,明明是雙胞胎,哪有這麼偏心的
「我比較帥」蘇爸懶得理兒子,還是認命地繼續工作了
家的群組永遠都是這麼熱鬧,宇涵笑著關了手機,得開始準備下午學生要上課的資料
主任,我今天有事情先走了宇涵在補習班打工,最近學生要段考,她也跟著加班,但今天真的不行
路上小心補習班的主任也沒有意見,早早讓她下班
宇涵在騎車等紅燈的空檔打電話給君彥,問他下班沒
難道還沒下班嗎?宇涵一臉擔憂,也不知道他的腳到底嚴重不嚴重,只能先騎車去他家等他了
君彥住在學校附近,剛好過去幾條路就是工業區,所以這裡有的是學生,有的是上班族
他家的卡呢宇涵到了君彥家門口,發現找不到他家的門卡
死定了因為早上匆匆忙忙,加上有段時間沒來住他這,所以門卡就拿出來了
宇涵按了電鈴,但沒有人應門,打了好幾通手機,也是無人接聽,她只好先離開
她擔心君彥,所以一直低頭看手機,未曾發現她出電梯時,另一部電梯進去的人,正是她的男朋友,還有,一個女人
學校附近總是有美食街,不免俗也有麥當勞跟肯德基之類的速食店,宇涵就跑到麥當勞去點了薯條,一邊吃一邊等他
再不下班,醫院都要關門了宇涵一包大薯吃得很快,肚子餓也有,但她最愛的食物就是薯條,從小就愛
她看著來來往往的情侶,突然有些羨慕了
宇涵跟君彥在去年冬天交往,他是佑汝的學長,他們剛好都加入同一個讀書會,所以宇涵跟君彥偶爾有交談
正巧當年宇涵因為研究所報錯系,未獲錄取的情況下,君彥一直陪在她身邊,這才讓她卸下心防,兩人進一步交往
但這些事情,父母跟弟妹們都不知道,因為宇涵想等到穩定一些才想跟家人們介紹
其實她最嚮往的,是爸媽的愛情故事
她的媽今年才40出頭歲,年輕又漂亮,圓圓的大眼睛,從外表看上去真的不像三個孩子的母親
她的爸是一個聰明絕頂的工程師,曾經拿了很多獎項,雖然快50歲了,但爸爸是真的帥,應該說是,成熟的魅力吧
媽媽說,爸爸是她第一個男人,讓她心動的男人
爸爸說,媽媽是他第一個女人,讓他呵護的女人
雖然爸爸的話讓宇涵有些遲疑,爸爸長得那麼帥,怎麼可能只有媽媽一個,但在兩人的相處中,有時候連她自己都懷疑,她跟弟弟妹妹是電燈泡吧
再想想爸爸的朋友,政叔是大老闆,電視上的大老闆好像都有三妻四妾,但政叔從來不讓娜娜姨擔心,他還很多次在他們的面前說
「永遠只愛小玥一人」
還有在美國的糖果叔叔,那真真是一個寵妻代表
…”宇涵把最後一根薯條沾上番茄醬,嗑完收工
其實她跟君彥,還有一個問題,大問題
那就是交往到現在,兩人同床共眠的日子也不短,但君彥從來不碰自己,她多次想提起這事,都被君彥拒絕
她也不是需求很重的人,多次嘗試無果後,她也放棄了
「叮」宇涵的手機總算有回應了
「你在哪」君彥傳的訊息
「我在你家附近的麥當勞,我去你家找你,幫你買點吃的好嗎」宇涵也沒等到君彥答應,就到櫃檯去點了他愛吃的套餐
「嗯」君彥簡短地回應,其實另一頭的他正在收拾殘局,忙得很
妳先回去吧,等我消息君彥在陽台跟另一個女生說話,那女生身上還披著他的衣服
管先生,我等你女生很熱情地再給君彥一個吻,隨後穿上自己的衣服,準備離開
君彥一邊把棉被摺好,枕頭布的皺褶拉好,以及剛剛所用的保險套沖進馬桶裡湮滅證據
最重要的是他的腳,他胡亂地抹上藥膏和纏上繃帶,製造受傷的假象
床頭櫃上他跟宇涵的合照,君彥順手就把照片往下蓋
雖然不忍心,但既然沒有感情了,那也不必在一起浪費時間了
宇涵匆匆趕到君彥家樓下,正好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從電梯出來,但她的眼神一直盯著自己,到底有什麼事情
「果真,大學生就是大學生」女人看見宇涵,也只能冷冷地看過後,露出勝利的微笑
她的目光讓宇涵有些不舒服,感覺來者不善,她趕緊躲進電梯裡,一會兒,八樓到了
「叮叮」宇涵沒帶門卡,就只能按電鈴了
君彥一跛一跛地幫宇涵開門
你還好嗎?快坐著吧宇涵看到君彥臉色凝重,那腳應該扭的很嚴重
你沒帶門卡嗎?君彥問
嗯,之前換包包的時候沒有放進去,對不起宇涵吐舌頭,裝可愛求原諒
君彥關了門,他現在心裡在盤算如何跟宇涵提分手
喏,這給你吃,你去看醫生了嗎,醫生怎麼說?宇涵看見他腳踝上的繃帶,眉頭都皺起來了
嗯,休息幾天就好君彥漫不經心地回答,拿著雙層牛肉吉士堡就開始吃了
欸欸,我今天拍畢業照喔,你要不要看宇涵懶懶地靠著君彥身上,想跟他分享她今天的生活
好玩就好君彥一點也不想看
喔,你累了嗎?嗯,這照片為什麼蓋起來了宇涵看到床頭櫃的相框被蓋起來了,走過去把相框扶正
宇涵一屁股坐在床上,把相框重新調整好,準備放上床頭櫃時
突然發現,枕頭上,有一個唇印,口紅的顏色還不是自己用的顏色,再趴上去聞,那不是自己的香水味
宇涵一愣,在看君彥魂不守舍的表情,她好像明白什麼事情了
涵涵,我有事情跟你說君彥這時走到她身邊,準備跟她好好說分手的事情
宇涵拿了剛剛調整好的相框往地上砸,玻璃瞬間碎了滿地
蘇宇涵,你發什麼瘋君彥嚇一跳
你的腳,不痛了?宇涵剛剛就有發現,君彥走過來的時行動自如,也沒有扭傷的樣子
…”君彥有口難言
君彥,你床上的唇印,真美啊宇涵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
你不要叫我!宇涵覺得自己跟笨蛋一樣,擔心他的腳傷,還像奴才一樣提著消夜給他
她心碎地想撿起地上的合照,那一張他們一起出去玩的合照
別撿君彥急忙地用腳阻止宇涵,怕她手會被玻璃割傷,但力道沒抓好,不小心踢到她了
原來,做錯事情的人還能夠動手打人,還能夠那麼理智氣壯宇涵扶著床站起來,連最後的合照都不撿了
心都不在了,那她留著又有何用
妳的脾氣能不能不要那麼大,妳坐下,我跟妳好好說…”君彥這時還想以和平分手的方式跟宇涵說清楚
管君彥,我們就到此為止吧,謝謝你這陣子的照顧宇涵這是一滴淚也流不下來,她現在只想逃離他,只要看見他,就覺得噁心
走了就不要回來!我早就想跟妳分手了,滾!君彥也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了,拿著宇涵的包往她身上扔,抓著她的手,要她出去
不需要你下逐客令,我自己會走宇涵甩了門,頭也不回的搭電梯下樓
真是瘋子君彥拿了掃把把地上掃乾淨,那張照片就隨著相框一同被掃進垃圾桶了
他拿起電話打給剛剛的女生
「喂」君彥一打去也沒好口氣
「跟你的小妹妹分手了嗎」女子戲謔地嘲諷君彥
「嗯,剛剛我整理的時候還沒發現,你故意的吧」君彥不把話說破,他剛剛在整理殘局時沒發現枕頭上居然有唇印
「連香水都是我故意撒上去的,我想要你記得我」女子的語氣又轉為討好撒嬌
「我真應該感謝你,讓她主動發現」君彥略感無奈,女人就是女人,但今夜要不是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和宇涵開口
「明天上班見,Goodnight」女子對著手機螢幕親了一口,發出啾的一聲,惹得君彥心動難耐
剛剛的慾火還沒散去,現在又想再來一次
至於宇涵,算了,小妹妹而已,人生那麼長,總會遇到一個真心喜歡她的吧
君彥覺得夾在女人間比上班還辛勞,關了燈裝作沒事情一樣,倒頭就睡,一點也不把宇涵的安危放在心上
宇涵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T大的,君彥家離學校有七公里遠,她的靈魂好像被抽走一樣,渾身乏力
她強撐著意志,把車子停在學校,她不想回家讓宇辰看到自己失魂落魄的模樣
拎著包包,走在T大的校園長廊,她曾經幻想著有天可以跟心愛的人在這散步聊天
宇涵還不能相信,君彥已經不愛她的事實,拉開自己的外套,他抓著自己手的痕跡,在路燈的照射下,可以看見有拉扯的痕跡
她越想越心碎,但卻一滴淚都流不出來,難道她也沒有愛過他嗎
就這樣在校園晃了半個鐘頭,她到了已經關閉的圖書館外找個樓梯坐著,打開手機的相本把她跟君彥的照片全部刪除,連備份都不留
我連他劈腿誰都不知道,我真的很失敗宇涵撐著頭,今夜到底該怎麼度過
打給佑汝,不,他們是學長跟學妹,佑汝的立場也未必正確
打給其他人,,都快十一點了,隔天大家不是上班就是上課
宇涵心一橫,下載交友軟體算了,劈腿是嗎!小三是嗎!
她下載的是一款可以用語音交朋友的軟體,她以前有看朋友玩過,當時不以為然,現如今,她自己用上了
簡單地打上自介,看到還要取名字,宇涵當下也不知道怎麼生名字,那就叫涵涵吧,爸媽也是這樣叫她,嗯,他也是這麼喊他的
第一通電話,通了
女生好像可以不用等太久的樣子宇涵調整一下自己的語氣,盡量不讓人感覺出失戀的感覺
「喂」對方首先跟「涵涵」打招呼
「嗯,你好」
「妳該不會在T大吧」這個軟體還有測量通話者的距離,對方估算一下,大概在T
「在T大附近」
「妳多大呀」對方問出了第一個問題
22歲」一般人也直覺是年紀,宇涵也直接了當地回應
「不,我是問,胸部?」對方傳來危險的信號,讓宇涵拿著電話的手抖了一下
「喔,好喔」宇涵把電話拿開,按下結束通話,也不願成為好友
我的老天鵝,現在大家講話都那麼開放嗎宇涵拍拍自己心口,不過想想現在的時間點,會遇到這種人也是情有可原
再按下第二通電話,宇涵心想若這通還是個怪人,她就認命回家了,大不了找宇辰一起喝酒
第二通電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再度通了
這次宇涵學乖了,按下擴音然後看看對方的自介
「喂」這次的聲音比上一個好聽許多,讓宇涵覺得安心許多
「嗨,你屬兔嗎?」宇涵看到對方的暱稱,好可愛啊,男生為什麼叫小黑兔
「亂取的,他一開始設定不是要取名字嗎,我隨便取」對方如實回應
「是這樣,那你的自介也空空的」宇涵覺得對方有趣,於是就跟對方隨便聊著
「那你的名字,涵涵,挺好聽的」對方也很喜歡宇涵的暱稱
「嗯,我的名字有這個字,我也亂取的」宇涵也用這種理由回應對方
「你怎麼那麼晚在線上,我第一次用這個,等電話等到要睡著了」男網友唉聲載道
「嗯,就,剛跟男友分手」宇涵本想隱藏自己失戀的事實,但不講憋在心裡,她又覺得不舒服
「分手?」
「嗯,他劈腿,我被拋棄了」宇涵有些難為情地說出他被拋棄的話,從小她就被捧在手心上疼,再加上爸媽給她的愛情觀,她覺得自己應該可以遇到對的人,誰知道初戀竟然收場收得如此難堪
「下一個會更好」對方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男生在這件事情略為尷尬
「嗯,謝謝」
「妳想不想出門走走」對方突然精神來了,提議要出門走走
「蛤?這麼晚了,你明天不用上班嗎」宇涵本想以上班的理由回絕對方,這個時候出去,好像
「我八點上班,趕得上就可以了」對方繼續鼓吹宇涵出去散心
「你是做什麼的呀」宇涵問
「我是工程師」
「喔,那、那、那,我們要怎麼聯絡啊」宇涵有點被說服了,心裡的惡魔一直告訴她
反正前男友都出軌了,那她半夜跟異性出去,也算是反擊了
「看你要加Line還是微信囉」對方給宇涵自己選
「嗯,那微信」宇涵不喜歡給不熟的人加Line,於是給了對方微信的ID
不到一分鐘的功夫,對方就傳了一個貼圖,算是打招呼吧
「你是肌肉男嗎?」宇涵按下交友認證,並且看了看對方的大頭貼
「不是,我隨便用的,妳不是也用卡通圖案嗎」對方的暱稱似乎也不是用真名
「嗯,網路插畫家的作品,覺得胖嘟嘟的很可愛,就用了」宇涵當時辦微信的時候也沒有想太多,覺得喜歡就用了
「我們在哪碰面」宇涵講到手機快沒電了,偏偏又忘記帶行動電源出門
「妳決定,我開車跟騎車都可以」對方已經起床開始換衣服了
「騎車吧,我在T校大門口等你,方便來接我嗎?」宇涵也懶得騎車,剛剛從前男友家騎回來,她也實在很累了
「好,等我」
「你過了T大的麥當勞時跟我說,我走出去」圖書館離大門口有一小段路,宇涵提醒對方
「好」
宇涵掛掉電話後,到了圖書館旁的洗手間整理自己的儀容,拿出包包內的口紅跟粉餅補妝
從鏡子中她看見自己糟糕的面容,嘆了口氣,要是今天沒吵架、沒分手,她現在應該在他家睡覺吧,看了看白色的陶瓷錶
現在時間,晚上十一點半
宇涵就站在大門口,放眼望去,這裡只剩下警衛跟不斷閃爍的紅綠燈了
今天天氣不錯,但下午下了場雨,所以晚上有些涼意
過了今天,我們誰也不欠誰了,君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